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南崁..會長針眼之旅


放假第二天,首先來去了板橋..順道繞過去至理學校門口...老是聽說門口有間車輪餅很有名...不知道是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間..一個七元...口味也很多種..酥脆的外皮...雖然我隔很久才吃...但我想回烤過後酥脆的外皮會回來的...買的奶油餡不會太甜淡淡的香氣...紅豆則是綿密...芋頭沒吃但是我用摸的~居然可以摸到芋頭塊..菜圃也看似不錯~由於太過趕著要去南崁...所以一切都懶的從包包中拿出相機拍攝...


原計畫去小黑媽媽家...順道繞去她家附近的野上麵包坊..ㄟ我們公司麵包坊的師傅好像跟野上師父學習...也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更特別的...才在網路上收尋..就看到不少部落客介紹著...其中寫到"野上師傅原為台中羅娃的老闆"

瞎咪......原來我跟小黑早在六七年前第一次兩人去台中旅遊...我硬是要去找羅娃麵包店...後來還第一次去太晚了人家麵包沒剩多少..要走的那天還帶了些許的麵包...印象好深刻...也記得當時的麵包好好吃喔....

就拜託小黑媽帶我去尋找..連她都不知道的路...最後還跑去台茂詢問警衛...連警衛都不知道只好放棄了...

小黑媽媽幫朋友照顧剛出生兩個月的小嬰兒...小黑媽一直說叫我抱...我說我怕他頭斷掉...看著小黑幫忙洗澡的模樣....果然是要當過媽的才能夠如此熟練...站在門口觀看著這一切....突然間小黑的兒子...一直拉著我去他房間陪他玩....突然間聞道了一股濃郁的臭味....


快速的逃離現場...衝出去問了一句..."你兒子有沒有包尿布!?"...
好像大便了好臭ㄚ...房間則是傳來了"阿姨...快點來"..
就在遠處吶喊著"你來...給你媽媽還是爸爸聞"...

那小鬼出來的時候,他媽媽問他有沒有大便...

回答有...還拉著我要去廁所.....= =叫我幫他洗....

媽呀~~我又不會幫小孩洗澡...小黑居然回我說"都有第一次"..

從廁所門口逃跑...還一直在廁所呼喊著我過去....要洗澡了還要我在旁邊看,真是讓人害羞....只好背起包包逃離這裏....今天看了兩位未來的猛男洗澡....害我差點長針眼....
如果越害怕的事情越會發生....那麼我們越擔心的事務就該讓它順其自然發展吧~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期待見面時刻的到來...

期待見面的時刻的到來.........這句話每個人聽起來的感受不同...

昨晚有朋友問我...你談戀愛啦?!..."談"這個字還要在拖個四年才會到"愛"..也許更久..

上各月與以前金石堂的副店昭月還有阿貴約聚會...我與副店兩人就一直不斷的說著期待見面的時刻...

一早出門原打算去公司買個麵包請他們享用..沒想到才要過個馬路再擦眼鏡..突然間眼鏡的鼻墊處壞了...= =媽呀一出門就沒好事..趕緊回家拿之前的眼鏡...

這次與阿貴約在台北火車站搭乘11點的自強號列車...買了指定位的車票...等待火車時...我們的面前上演著一對母女離別的畫面.有夠感傷的..又在這路上遇到斜對角的座位有一個阿伯只要旁邊的親友走開就變的很HIGH...還有另外一對很詭異的..

好不容易快要抵達...阿貴居然說跟我出門都遇到怪事....還要我在下車的時候跟他們說BYE..

一出車站就看到了提早來等我們的昭月...三人差點要手抓手跳躍著...當然這動作是不可能發生..這次去了新竹景點說真的沒去幾樣...又去了福源幫忙代購花生醬....又去昭月的公司逛街...當然最重要的是去幫忙看喜餅...= =聽在耳裡總覺得好累....嘿嘿...反正這一切離我很遠...

離別..是為了下次的相聚....期待年底的婚禮..還有好期待那道""...(阿貴..如果有來看應該了解)

這次剛上了火車...阿貴又冒出一句..這次應該不會有怪人吧~~沒想到就有一個阿伯超怪喝醉的樣子...被列車長帶來帶去的找人...= =媽呀好可怕ㄚ~此時不斷的嗑著昭月請吃的"泰師父水煎包.."的確很好吃....

此次行程也終於完成了我吃雙星甜不辣的希望....這次剛好經過..剛好有開..生意也絡繹不絕...只是沒有品嚐到湯的美味....這是唯一的遺憾...

原來我(丁丁)是個人才..

午安你好...這句簡單的問候語...以經漸漸的讓我一直不斷的重覆著..

前幾天到了烘焙坊學習部門的事物...不斷的問候著前來的客人...突然間身旁的同事,突然對我說....你是天線寶寶嗎!?....不斷的你好...你好...你好....

當下有點傻眼...也開始有點耍起白癡....同事居然說原來你是丁丁...= =

到了晚上要關門的前一刻...到了九點習慣性的走向烘焙坊詢問是否還有其他客人..不然就要準備關門....ㄟ沒想到這次數錢數到一半...突然收銀的夥伴走來問....第一次就算了..居然喊了兩次...忘了看一下時間...就很自然的走向鐵門處...努力的關下鐵門....ㄟ沒想到鐵門居然要一直按著才會下來...好不容易下來了...

店長就走過來對我說..你知道現在幾點嗎?!...我說不是九點了....

店長就說現在是8點57分..還有三分鐘才九點....

此時就不斷的傻笑著...開始裝起白癡...那店長的表情就像是被我打敗了一樣..外加內重傷

我又回應說那我要在打開鐵門嗎!?...此句就像是白痴問句...誰叫我懶的再開一直給他努力裝傻...這次居然不成功...

只好努力把鐵門再按開...店長也一付被我打敗的樣子...就回我一句話你今天有點怪...

也許是當天下午的二度超級大地震...震的我腦袋怪怪的..思緒也開始亂接神經了.....

跟同事講那天發生的事情....大家看著我就對我說..."丁丁是個人才"....

就因為我是人才嗎?!~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等停車位之旅...大溪老街

原計劃初四還要上班.....但沒想到公司這麼體貼...又讓我多放一天假...

和二技好友們...更改了聚會地點...只聽知音好友的"假髮...去桃園老街...的一間店"...桃園老街?!~完全沒聯想到只的是"大溪老街"....

沒想到跟大家討論好結果.假髮媽居然說中午要請姑姑們吃飯...= ="這...我要吃啦...誰叫我人生以吃為目的...沒想到十二點開桌.....拖到了12點40分我才吃了兩片龍蝦沙拉.兩片花枝..一片便宜的鮑魚...就這樣狂喝茶水....又拖到了1點10分我等到屁股快燒起來了...已經打算走人了..才又來了炸排骨...= =兩塊.....餓@____@"

ㄟ就這樣打電話給同學說我會遲到...請記得等我....如果開跑了也沒關係...請提早告知讓我回去繼續吃....

上了車才確定了原來這次的景點之旅...老街的某間店..只為了去一間店!?...













到了交流道下....大家都出來大溪了嗎?!為了一個停車位等了將近半小時...又這樣擠入了都是人群的老街....又在公園看到了上次來...買的包裹著羊羹雞蛋糕...這次賣完了...買了雞蛋糕...也許是肚子餓想填補肚皮...對我來說我喜歡雞蛋糕...再怎樣難吃也覺得OK~

看著老街上的每攤都佔滿著排隊人潮...其中一間像是販售蔥捲餅的東西....ㄟ太多人排隊了...沒想到後來要走的時候只剩下一個..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來到了老街上看似不其眼的店舖下...裡頭卻藏著如此古色古香的民宅....怎樣拍都漂亮...


就這樣忍不住手癢亂拍起來...

...外頭的繁華熱鬧...就這樣被隔絕住了...時間就像是暫停了一樣...

缺點就是女廁居然要自己將桶子裝水...拿著水瓢....

這裡還蠻值得來的....除非你找的到....熱情的老闆看我在拍攝....還擺出了POSE...也與我分享一些名人來過的合照....好大張的照片啊.....真怕大家沒看清楚誰是誰.....


只是隨口說說...這裡有間素肉丸很好吃...沒想到大家一直想品嚐看看...說真的我忘了哪條路...因為本人我從來不記路名...只憑著很爛的記憶ok旁邊....然後說著剛剛來的時候有經過....請大家放棄的時候...居然車子又經過了...就這樣到了"陳師兄素肉圓的店"....老闆看我們六個人...就說抱歉..只剩下四個肉圓了....沒想到我們居然可以搶到最後的...邊吃還一直聽到老闆不斷的說著...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嘿嘿真開心....上次是吃了jessia的肉圓皮...整個要拉扯的時候感受到了皮的Q勁...這次來吃到覺得皮沒有上次的Q...還好推薦了一間大家還可接受的口味....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僅剩腦海中的微微記憶...九份之旅

同樣的九份...同樣的人擠人....同樣的旅伴.....同樣的同樣的同樣的一切....

初一放了春節第一天的假期....雨中....我與導航系統來去了九份之旅

搭乘國光客運來去基隆55元....搭乘開往瑞芳的公車45元...又轉換上山的公車15元

這麼繁瑣的搭車流程....只是為了想找一個台北人太過熟悉但卻又是必選的地點...

雨中撐著雨傘...拿著相機....只是為了想要拍下這次的感受與紀錄....

那位導航系統還不斷的擺出POSE想要我幫忙拍攝....= =天殺的電腦....

一切都只能怪電腦當機....把所有所拍的九份的照片都毀了....還努力叫假髮哥拯救回來

居然拯救完的結果就是被一直唸說幹麻不存到電腦中...照片都只有出現一半....

就這樣= =把我的風景傑作都給殺了.....記憶只能再度留連在腦海中....

>_________< 新年快樂拉~~~~~~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便當錢...台中之旅

台中,給我ㄧ種放慢腳步的感受...

我媽曾問我說,我去台中幹麻~是找朋友嗎?!...我總是回答著..."去晃"....也許對她來說這答案根本就是"女兒=無聊女子"...但也許我真的是.....

才出發沒多久~站在路口等著過紅綠燈...突然間有一個小姐走過來對我說...小姐........(停頓了很久)...你後面拉鍊沒拉...還好刻意強調後面.......= =不然我真的以為我開著石門水庫開始我的旅程..

這次改搭乘了國光客運...居然一百塊有找...票價只要80元...這次在朝馬站下車...由於太晚出門了...所以原計畫是在這換車去東海附近晃晃...後來決定步行的來去廣三sogo...自己記憶中每各景點都很近...又再度來到了今日蜜麻花...店家也已經結束了排隊....就在這裡遊盪了數下...決定在彎角處品嚐莊家雞肉飯...當下只是覺得這間生意不錯...後來吃完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已經開設很久了...

下一站決定來去誠品位於公益路上的新店.."誠品 勤美天地 "...用著大量的樹與花朵包圍著建築物..以綠意盎然的方式呈現這間帶著濃厚的森林感...位於台中市民公園的對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ㄟ由於裡面不能拍攝~我還是乖乖遵守好了(難得這麼乖)...


內部也是有著濃厚的綠意與創意結合....近去晃沒多久...就想要逃離..不單單是價格問題..目的也不在此...參觀完了就該閃了..我總認為自己的行為很矛盾...我喜歡發掘新的事物..也努力去嘗試...也許我就如同自己的星座一個身體內住著兩各極端的人....還是趕快出發前往我的目的地....


不管是經過台中、刻意來台中、或是亂晃來台中,越來越熟悉這裏...也越來越喜歡這裡...也許是因為有著我愛吃的東西吧!!開始又再度步行來去台中美術館...這次真的要進入嗎?!~嘿嘿目的在台中美術館對面....步行了一段時間開始累了想要搭乘公車的時候,總是發現我已經在目的地的旁邊了...這次嘗試著在度亂晃,我又在度在天非常亮的時候抵達這間"日出 大地"...最有特色的產品是乳酪蛋糕,濃郁的口感在味蕾中翻滾著,但由於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所以這次就完全不考慮了。

在這間民宅改裝的店鋪中,綠色的小門就像是在歡迎大家入內,裡頭營造著就像是自家的小花園一般...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除了這次的服務人員以外...

背著小重的禮物,原本打算往後走來去美術館公園旁兩側的特色店家拍攝,但是太重了也讓我懶的在往後走了....又在度走回廣三SOGO...搭乘公車前往第二市場....其實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多餘的空位讓我的肚皮填滿好吃又便宜的好料理....>< 太愛菜市場了...買了杯市場入口處的"老賴紅茶".網路推薦的豆香紅茶應該是這名字...700CC只要二十元...傳統的麥香紅茶帶點些許的豆漿香氣...喝起來甜而不膩....


又來去自由路二段二十三號購買我最愛的太陽餅...對我來說這間老店才能代表太陽餅,酥脆的餅皮,一咬層層的外皮都宣洩而下,裡頭包裹著麥芽糖,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也許我有著詭異的產品品牌認同度...


買了最愛的太陽餅...我的行囊越來越沉重..一直記得附近有間郵局...就詢問了隔壁的店家..已經是4點半了直奔郵局...想要寄出包裹....只能說好久沒去郵局了,買了便利袋55元還以為等等寄出去還要花錢,就這樣急切的寫下地址,撕下筆記本的紙張,草草的字跡寫著簡短的文字....這份禮物也許帶著些許的驚喜與濃濃的分享意圖....走出門口才發現原來這間郵局到9點半都可以寄送包裹..

台中公園....觀看著一樣的景點....不一樣的心情與感受....漫步在向一中街....好久沒來一中街了,來去台中這麼多次都沒能好好逛逛夜市...想當年第一次來台中,與高中好友一起騎著摩托車環遊台中三大夜市,事隔多年後,人家都是一個孩子的媽...我又在度來此~

一中街最有名的阿月紅茶...一樣是二十元很大一杯...有著美美的老闆娘....紅茶味道也是屬於傳統的紅茶味道...跟老賴沒差多少...而他們的後面則是現場烹煮紅茶...傳來了陣陣的茶香...我想下次的旅程我一定要把夜市好好的逛遍....不是去中友百貨..也不是去三商巧福..

介紹勤美誠品-http://hoher.idv.tw/blog/read-1269.html

介紹日出˙大地-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914301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頭髮..快點回來...

今天又去看醫生了...為了檢查自己的十元禿...他居然對我說你的頭髮都沒有什麼進展...聽到這淚水差點飆出....原來每天我問我媽...."媽,我頭髮有沒有長出來"我媽都對我說"有拉...好濃密喔.."= =雖然這是謊言...但是卻安撫了我的幼小心靈....

醫生又對我說到你的壓力解除了沒....我就說我的壓力還好啊....一直說你可能來自家庭、愛情、工作...講到愛情的時候總覺得醫生特別的加重字眼....=.=害我馬上反擊我想是工作吧~~

居然還拿尺...努力丈量十元的大小....還說下次要比較看看.... =="

ㄟ只好期望這次的藥效能夠很強效....讓我的十元禿慢慢縮小中...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辣媽滷味...遲到還是要買啦...

前幾天同事在跟我推薦公司附近的華山市場內販售的辣媽滷味..還在講多便宜又好吃...隔天看著蘋果日報就在介紹中年婦女創業...就推薦著這間滷味攤~
今天想說提早到公司~乾脆去買一下好了~此時看到少數一兩個人等待..隔沒多久一窩瘋就出現了~附近的辦公室都中午休息出來拿貨~原來可以訂~~就這樣等了快要二十分鐘還沒好~問了老闆我的東西下了嗎~?!老闆就用說下了啦~~= =我在不走我就要上班遲到了...只好遺棄食物先去上班~等下午五點休息在出來拿好了~~還跟同事說如果願意幫我拿我可以免費送他們~大家都當作笑話一場~外面天氣太冷了....













到了五點半~衝出去拿~說著我是"紅5"~沒想到老闆居然回我說我以為有人忘了~就給對攤的帥哥吃了~老闆娘就用著不爽的口氣說著中午的叫我重煮=..= 我都已經抱持著花錢消災了....沒想到對面的帥哥沒吃~老闆娘又把東西拿回來給我~五十塊說真的滿滿的一大碗真的很划算~但是我覺得真的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去購買~不然老闆娘們吵架的時間都來不及了....

(我選的是50元B餐)
不小心劃到微辣...怕辣的假髮都覺得還好...吃完超撐的...還拿著DM到處跟同事推銷...店長就在旁邊聽到我說甜不辣很Q~就回我一句話說你不覺得可怕嗎?!..就跟你的頭髮一樣>___<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愛德蘭斯找回笑容!?

我想大家對於這支廣告應該不陌生...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叫假髮妹?!~理由千百種...我禿頭...我化療....我賣假髮...

也不斷的告訴大家這只是暱稱....並不屬實...

但是沒想到我給自己的壓力如此的大~~這各噩夢居然真的了..

今天又剛好放假~想說去修整一下假髮...不然劉海狂戳眼睛...還被什麼都管的店長管到髮型..

設計師阿姨突然對我說~~小予...你壓力有這麼大喔~你有鬼剃頭耶(十元大小)....

此時低著頭正觀賞到某明星的八卦...這如同一場噩耗~蝦咪~還我頭髮來...(好像喊錯了!)

我還以為阿姨在跟我開玩笑~~還問我要看嗎!?~

原來我是如此的愛逃避現實...就逞強說不用了....此時不管阿姨說什麼..我的腦海不斷的飄浮著"鬼剃頭....鬼剃頭....我居然禿頭....."等等的字眼...

所以接下來阿姨不斷的跟我講~經濟不景氣...講到我工作壓力....可她說的我都沒有啊~~除了兩個人...我工作還蠻開心的...除了很吵什麼都愛管的店長(暱稱歐比鳥)...還有我們收營的主管(副店之一,暱稱大魔王)

所以接下來她把我的頭燙的像是紅貴賓的髮型...我也毫無反抗...因為我還沉浸在自己的"壓力掉髮事件"

回家看到MSN上台南的楊桃汁叫我...我就說我鬼剃頭...居然回我十個禿頭九個富....讓我當場嘴角不斷的抽動著,還好你沒在我面前...不然你的背後會有兩個洞...

腦袋還是懸浮著那些問題~是因為甲狀腺嗎?!.....就突然對我媽說~"媽..我要去找對面的娘娘腔"(皮膚科醫生)....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真的用他柔柔的口氣對我說,有什麼問題!?~

我就坐在旋轉椅~不停的快速用腳旋轉椅子~我媽就掀開我的些許假髮~詢問醫生說這是鬼剃頭嗎?!...醫生就靠近我的後腦...快速的下了結論~沒錯...

就突然問我說你壓力很大喔~這是壓力引起的...就問我說是不是睡覺腦袋還是不斷的想事情!?~沒錯耶我絕得我腦袋好像沒在休息...突然就對我說道需要來點解憂慮的藥嗎!?讓你腦袋放鬆..不要的話就自己努力排除那些煩惱~如果煩惱可以如此好排除...那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文明病了吧?!..醫生還一直跟我說....這不是安眠藥....你放心~還有給你一個塗抹的藥膏...兩個禮拜後要來讓我看喔...= =可以不要嗎!?~頭髮需要6-9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

媽呀!!好久喔~~還好我的毛囊沒死~~不然我真的要去愛德蘭斯找回我的笑容~

下一個學習的事情就是~~努力學習放鬆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遲來的卡片...

在這篇文章的之前...外頭下著雨...我站在黑壓壓的樹下等著公車的到來..後頭散發著些許的燈光...我想此時....應該還可以看出我的性別...就在我撐著我的小黑傘...低著頭檢視我的褲管...被雨水浸溼了同時....突然旁邊有一位好樣的阿姨帶著她的好幫手"菜籃車"...經過我身旁的同時......

居然對我說......................................................"老闆娘....要不要買菜?!"

=.= 老闆娘...這名詞不是慣用在媽媽那種年紀的女人身上嗎?!~如果你叫我小姐我也許還願意買...

回歸本文.....雖然我想兩兩同學應該不會看到但是還是要說一下.....

離小時候那種同學互寄卡片的時刻好像好遠了....記得去年還在金石堂..每到各大節日的到來推出的卡片~~還有一堆人購買~總是笑說是廠商弄出來的噱頭.....去年的聖誕節好像也逃離不了悲慘的命運...包禮物...還是包禮物....邊包還邊講禮物不錯喔...還被同事虧說又不是要送你的...這....

好久沒人寄卡片了....聖誕節到來的前幾天....兩兩同學突然打給我...大喊說"假髮...你家的地址?!"

才剛講"台北市..."....就突然對她大吼說你要幹麻!?~你要喜帖給我喔!!....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還是有點害怕....她說到我要寄聖誕卡片給你啦.....還叫我好好等著..

沒想到聖誕節過後~~連跨年都跨完了....還是沒收到...兩兩同學突然傳簡訊祝賀新年快樂...

壞心眼的假髮居然回傳說...我沒收到你的聖誕卡片...你真的不是寄紅色炸彈嗎!?....

我還告訴假髮媽說~~兩兩有寄卡片給我~你有沒有偷藏起來....

沒想到隔天卡片真的出現了~媽媽你真的藏起來喔...
THANKS 兩兩姐妹.....><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收到你的卡片....

真是令人感動拉~~~~




原來到了一定的年紀....是如此的害怕收到紅色炸彈....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1/1桃園...喝牛奶...

第一次睡到中午~原來我這麼有潛力...接到了JESSIA的電話..準備來去外頭晃晃...但發覺好像我們很多地方都去過了~就這樣聊著聊著...突然講到桃園,就說到桃園有什麼!?~JESSIA突然說那不然來去喝牛奶?!

我想此時很多人應該跟我ㄧ樣~是牧場嗎?!~喝牛奶耶...現擠的喔...去了才知道原來是一間店看似跟一般的飲料店並無不同的裝潢設計...但是卻是賣售鮮奶為主的飲品...

出發...老是忘了硬是要去換零錢買車票...JESSIA也看著我不斷的忙碌...就提醒了,可以用優遊卡拉~對喔我都忘了~還可以打九折耶!!


出了火車站在大遠百的門口看著一頭小小的牛在吃草...原來四方牧場推出鮮乳...
可憐的小牛~在吃草...還被強迫要喝牛奶....這...真是不"人道"啦...
觀看了這隻小牛些許的時刻...出發來去大有路...坐上了五號公車...投下了比台中公車還貴的車費22
就在下車後走沒多久...JESSIA就對我說...就在對面....店家標榜他的產品有130種...都是用鮮奶製做而成...

看到冰箱滿滿的...奶酪....忍不住想要點來試試看...

但是黑糖的味道也把奶酪味道有點蓋過...下面的奶酪顏色有點像透明..牛奶的味道也沒有很濃烈















JESSIA點的玉米PIZZA...讓她打開盒子...馬上露出結屎臉...我說要拍嗎?!就有點不開心的說"不要拉"(因為是厚片吐司)....沒想到才吃ㄧ口....頭就不停的點了起來....然後說著好濃郁喔...原來吐司是用牛奶做的...散發著牛奶香....讓她這挑剔的傢伙也讚不絕口..

最後買了吸引我的商品..牛軋糖....要價150元...裡面居然只有20顆左右...

但是濃郁的奶香讓我還是念念不忘
















假髮用著脫皮的手指展示著牛軋糖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願望咧!?

啊.....好快喔....又是新的一年...我的願望咧?!好像都沒實現~~


前幾個禮拜家裡附近的彩卷行居然開出頭彩...那間是被哥哥說永遠不會中的...蝦咪~~這各頭獎頭主,該不會在我家吧!!!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這一年,發生好多的事情....自己則是為自己的人生旅途增加了不少版圖...換工作...好友們邁入婚姻、懷孕..自己的瓶頸....等等



跨年觀看101煙火已經成為每年必備的行程..九點半一下班努力提高速度換下制服...努力喝上同事與大家分享的兩瓶紅酒...喝上兩小杯...趕捷運...只能說我還蠻幸運的擠上了塞爆的捷運車廂內..

搭上幸福專車...出發來去貓空...一路上空氣中帶著些許的冷意....直到店家的燈光閃爍...人群也開始加入了許許多多的熱潮...



原本選定的幾間茶藝館都因為有著風景絕佳的觀看地點...都客滿了....就這樣下車步行走了二十幾分鐘居然來到了...貓纜總站旁的三玄宮..喝茶..看著遠處的101....這還真是免錢的好去處啊..



看著電視倒數十分鐘了耶~~對著好友們說要不要出去倒數...被他們回了一句位子很空...不用去卡位拉...就在倒數幾分鐘時~~大家就這樣慢慢的往外移動...來去看著今年有點遜色的101煙火秀



我的知音拿出了4D照片...展示著她肚子中的小辣妹的長相...媽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BABY還在媽媽肚子裡的照片...時間過的好快...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在過幾兩三各月我們就要見面了...

期待與你一起跨年~


好久沒熬夜了~~我是老了嗎!?~在大丸同學的幸福專車上...留下一灘口水...為自己新的一年做見證...



期望新的一年的來臨都有好的開始...我要繼續努力下去...帶著自己的少根筋無俚頭的腦袋繼續往前走...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12/16高雄..握緊扶手...(2)

下一站三多商圈....三多商圈讓我想起我上回的高雄徒步之旅...在這各大百貨圍繞的地區,詢問了路人...夢時代廣場怎麼走....路人還帶著遲疑的眼光看我~你確定?!~
出站不是為了要逛街,是為了要拍攝八五大樓...拍完....硬是要拉著媽媽去逛百貨公司底下的B1美食街....看到了團購必買商品...羅宋麵包....聽說是用老麵發酵製成...大約30公分長..聞起來的味道讓人想起小時候吃的螃蟹麵包,烤好出爐後柔軟還帶著些許的奶油香氣












下一站鹽埕埔站....看到美食節目常常介紹阿羅哈滷味攤...讓人口水直流...就這樣計畫著去買些滷味帶回台北...沒想到讓我們終於找到了店家..還一度懷疑看錯了..但是看著裡頭兩位阿桑在那裏趕蒼蠅閒閒的沒事...滷味則是如同遇到了長久的風吹...導致食物都變的很乾燥不美味....

則選擇了剛好附近大家推薦的冬粉王....超大的扛棒....超大的店面....

我點了乾的冬粉....上頭的味道,真的不知道是拖太久才寫還是真的很讓人印象不深刻...我媽則是吃了湯的,湯頭就像是煮過鴨肉的湯頭灑上些許的榨菜絲...













看似無料的冬粉湯...居然也要價30元...
我的乾冬粉要價40元...80歲以上的老人享有店家免費招待喔~

由於只點了冬粉..又怕覺得怪只好多點了一盤鴨肉...但是完全沒有金山鴨肉來的好吃..肉質沒有彈性..小小的一盤要價60元...說真的有點貴...


但是店內坐滿了人潮..也許是我們的口味與別人不同吧!!
走回捷運站的路途...又經過了阿羅哈滷味攤..這次燈光加強了....阿桑們也開始忙碌了起來...燈光的加強照射還是無法吸引我購買...

最後一站美麗島站....來去觀看捷運裡頭的"光之穹頂"...真的好美~~讓人有點不想離開...一直不捨的狂拍...好像是你怎麼拍它都如此的美....













雖然對我來說六合夜市比不過我熟悉的士林夜市,事隔6-7年之久...我想六合總有些許的好吃食物進入吧!!ㄟ果然真的走很久還不知道吃什麼~吃了土魠魚羹...媽呀~果然是南部人口味整個湯頭都是甜的...土魠魚咧也是如此....真的不能接受....突然看到一攤月亮蝦餅....一份六十元...
老闆是現做的....雖然有點迷你..但是真的很值得推薦....裡頭的蝦泥真的是厚實....



僅此一家.....
老闆還製作一張DM寫著月亮蝦餅的由來~
淋上特調的紫蘇梅醬只能說GOOD!!
>________<好吃!!總算能夠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12/16高雄..握緊扶手...(1)

請握緊扶手...站在黃色方格中...

耳中不斷的傳來這句話...

這次不是獨自旅行了...夥伴也變成了我媽...原先看到報紙說到客運史上最低88元讓你出發去台中...這價格真讓人心動~原本計畫去台中一日遊...但是目的咧?!少了些許的動力..就轉往高雄吧!!捷運開通了~我也在計畫不周全的狀況下...
出發來去高雄...來趟捷運之旅....

12/16早上搭乘10點42分前往左營的高鐵列車

車資:965單程*2次(高鐵)..一日票200元不限次數(捷運..退卡會退70元)...走路免費..

伙食費:總花費想起來在稟報..
旅遊資訊:有點遜的HERE特刊高雄捷運篇...

買了捷運的一日卡...開始我們的第一站之旅(橋頭糖廠站)

下了捷運感覺等車的人潮有點稀少...捷運來了但只有三個車廂...讓我開始懷念忙碌的台北..忙碌的生活步調...原來我還是沒辦法悠哉的旅行...

出了捷運看著詭異的雜誌...這我該怎麼走去上面記載的"舊市場"...詢問了店家..詳細的說明下~還是有點茫然~就開始我們母女的亂晃之旅...走沒多久~前面出現了兩位女生..我們就像在跟蹤一樣的走了同樣的路...突然看到他們在問路..而我們則是看著好像是菜市場走吧!!找找吧!!走了一段路有著不對的感覺正要詢問的時後...被我媽叫了回來...看著不起眼的路口...上面寫著小吃街...

跟著在地人一起走入...沒錯就是這裡~被我找到了"阿婆咖哩鮪魚羹"...聽說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了..也傳承三代...但是咖哩的香甜湯中帶點了微微的辣味也提升了湯頭的香濃...大大的鮪魚塊...粗粗的米粉也吸取了不少湯汁...一碗35元...讓我又開始想來一碗了...老闆看我不斷邊吃邊拍碗中的鮪魚塊..就對我說我撈給你拍啦....這樣比較多...至於他們的黑白沏也很便宜選三樣才三十塊錢...

老闆娘就突然跟我們聊起來~也推薦了我們一定要去糖廠吃冰~~要買小姐現挖的...比較好吃
說真的我們在吃的時候老闆手都沒停過~老闆娘還推薦我們去看花展..我想這還是留到以後吧...
走入了糖廠幫老媽拍了不少與火車頭的合照...前往販售部..尋找老闆娘口中的小姐挖取的...也是雜誌上介紹的酵母紅豆冰...我們母女倆就這樣趴在冰箱上努力尋找著...還偷開收銀台小姐後面的冰箱...最後就直接詢問了...原來在門口的另外一邊有著專門販售小窗口...

<綿密的屏東大紅豆配上了紐西蘭的酵母>

35元...說真的紅豆太好吃了啦...有夠綿密又甜..

那酵母的味道讓我覺得很熟悉但是一直想不起的味道...這兩者一定要混合吃...

不適合單獨先吃其中一項...


品嚐完了冰品...第二站來去了(世運站)...為了配合2009年的世運會...特別設立的...從遠處看原以為已經建設完畢...一心想要下車來去觀看下了捷運大約走了20分中左右...就會看到佈滿了鐵皮圍繞的尚未完工的世運館....我想還是等完工在來觀看這有特色的建築物吧!!


第三站(巨蛋站)..純屬下車看巨蛋多大..說真的比台北的巨蛋小很多...跑去隔壁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地下街品嚐試吃商品...至於逛街我們則是沒興趣~台北都沒在逛了還跑來這逛...




第四站(後驛站)為什麼會來這站...只是為了要看"光之塔"卻被老媽打槍說照片是晚上拍的~你這時去看哪有這麼漂亮...為了要說服去這站只好說你看這間"老榕樹杏仁豆腐"看起來多好吃啊...


去了之後瘋狂後悔~~只能說普通~我被雜誌騙了~我媽則是被我騙了....只能說地瓜跟芋頭最好吃...




未完待續...(請原諒我的懶惰~拖了好久才寫了一半..最近發生太多的事情..腦袋就像被轟炸過...有空會繼續將高雄之旅寫完...)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竹...尋找












這廣告大家都很熟悉..輕快的音樂搭配上桂綸鎂在巴黎左岸尋找帥哥的身影.....
假髮妹則在新竹的東橋旁尋找阿伯的背影..而旁邊則傳來陣陣的某髮廊剪髮299的廣告
= = 怎麼差這麼多....






再度來到了新竹,尋找半年前未曾尋獲的一切.. 也想回溫記憶中的記憶....帶著食尚玩家的雜誌,我卻依然故我的亂晃著...

走過了東門下...經過了開拓美術館...照著記憶尋找著美味的包子店..."一力佳"..原以為生意變差了沒想到我才剛走到店門口天ㄚ~就一位先生搶先我一步...陸陸續續的顧客上門...看到旁邊滿滿的包子...只能說生意做很大喔...這次點了肉包...芋泥包..黑糖饅頭...都是17元..肉包其實台北就有~但是瘦肉成分居多~也讓我念念不忘的是軟嫩的麵皮....帶點微甜的滋味....

(↓被我咬的很醜..)


邊咬著饅頭當做是新竹的第一個美食尋找之旅開端...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福源花生醬...新竹必買商品...裡頭塞滿了顧客都是在選購各式各樣的商品...就像是買不到一樣的瘋狂大採購....



扛著一堆餅乾...開始我的新竹之旅....走到了新竹城隍廟....進入晃了一圈又出來...
說真的想到半年前的記憶...隨意挑了一間肉圓攤..居然這次出現在雜誌中..讓我也不經懷疑是否值得信任...也許有時候雜誌、部落客的介紹..也未必適合每個人的口味..不是嗎?!~

晃了一圈出去帶了杯"苗楊冬瓜仙草絲"...選擇了仙草奶凍..淡淡的甜味..的確也清涼解渴...

又走入了城隍廟...來去品嚐"連家阿婆祖傳ㄍㄡ ㄍㄡ 羹"...就是黃金蛋酥魷魚肉羹..其中黃金指的是"蛋酥"將雞蛋和麵粉和成的麵粉糊做成的一顆顆黃金蛋...吃起來有點軟Q...但是湯頭則是完全佔滿了"醋"的味道...裡頭的由於、花枝、肉羹則是常時間在湯頭中燉煮..顯得軟爛....少了食材的新鮮脆度...

在這城市亂晃著...想尋求些什麼....想挖掘內心所想的渴望....原來是一碗沒吃到的"双星甜不辣"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店...居然鐵門是關著的...蝦咪...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這好像太誇張了...

帶著我那沉重的包裹...原本打算就這樣回台北了.....但是有種無意識的狀況下...我打算在撥打電話給JESSIA問她是否想要花生醬...又無意識的走入了美華泰...我幹麻去美華泰啊...才走入寄放了包裹...看著手中的號碼牌..這是美華泰嗎?!...我之前的副店好像在美華泰...好吧...尋找看看...才剛起步要尋找...就被我看到了她...她嚇到....我則是呆掉...早知道這麼容易遇到...就帶著台北的歐咪阿A來看她...短暫的聊沒幾句...也很為她感到開心...與我分享了前幾天被男朋友求婚的經過....好耶~~明年要去台南喝喜酒了...愛情長跑了13.14.15....我忘了是哪一個..只是絕得好漫長....原來有人的愛也可以如此的漫長....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分享-貴人不一定是好人

貴人不一定是好人    來源:吳若權

好不容易爭取到這個工讀的機會,她很珍惜。剛開始的時候,她做得很賣力、很帶勁;沒想到,幾個月之後,竟愈來愈發現自己的熱情,已經大不如前。甚至,還一度想:「乾脆辭職算了!」若非為了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及註冊費,她真的不願意這樣耗下去。

男友知道她的困擾,特別利用午休時間來「探班」,為她加油打氣。

兩個人約在辦公室樓下見面,男友驚奇地說:「從外表看起來,我覺得你們公司還不錯嘛!沒有你講的那麼糟耶!辦公室裝潢很高雅,同事也都人模人樣,態度很親切,可以感覺到她們素質都很高。」「是啊!我沒說她們不好。」午餐的時候,她帶著遺憾的口氣說:「這裡真的是什麼都好,就是主管不好。」她娓娓道來,

說出主管的十大罪狀。包括:脾氣不好、對手下的人態度也不好;交辦事情不說清楚,等到發現同仁做錯了,又把責任一股腦兒地推給別人;對部屬很嚴格、但沒有人知道

他的標準究竟在哪裡?......等洋洋灑灑。體貼的男友,投以同情的眼光,安慰她說:「寶貝,你真可憐,要好好忍耐喔!我相信你在這種人下面工作,如果能夠撐得過去,將來就再也不會碰到比他更壞的人囉!」雖然明明就知道這只是一句安慰的話,但因為他真地講得很誠懇,於是她欣然接受,並且認真的放在心上好好咀嚼。

傍晚下班了,快要上課前,她打電話給男友:「謝謝你喔!這麼忙還利用中午時間來看我,真是超感動呢!而且,我想了一下午,覺得你講得話很有道理,事實真的就是這樣,我應該學會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經過思考,她發現男友所講的,並不只是一句純粹安慰的話而已,一件事情本來就有不同的角度,負面的另一面,就是正面啊!

上學的路上,她想著想著,在心裡發出微笑。

比她早幾年進入社會工作的男友,已經是個成熟的上班族了,經歷過的惡老闆,數目不可細數,他也曾感到有志難伸、也曾為此灰心喪氣,甚至為了一位很不講理的老闆,一氣之下主動辭職,放棄一份他很喜歡的工作。但後來想想,他都覺得很可惜,

大可不必如此。「三人行,必有我師!」人沒有十全十美,主管也有好有壞,何必拿別人的缺點來折磨自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理當如此吧!

從好主管身上,可以學習經營管理的智慧、領導統御的方法,在壞主管身上可以體驗到管理不當的教訓、避凶趨吉的秘訣。

當她與我分享這些見解時,我感同身受。也體認到年輕人在社會上工作,急於找到一位值得學習的導師,在平時可以作為自己學習的典範,在特別的時刻,可以助自己一臂之力,提攜拉拔。美國知名NBC主播瑪莉亞‧史力佛在「你早該知道的十件事」

文中敘述:「上天在你的人生旅途上安排各種恩師。也許她們和你的相貌不同、聲音不同,也許她們都不是你期望的類型。但重點是,她們的見聞比你淵博,這就是你應該向她們學習的理由。

如果你到現在還沒發現恩師,那也沒關係,只要張大眼睛,恩師一定會和你相逢,將會傳授你必須學習的經驗教訓。」

這個說法很有道理,還有特別值得強調的一點是:並不是每一個導師,都是慈眉善目型的人。

我也曾和很兇的主管共事過,要求很多、標準很高,甚至到了不近情理的地步。年輕的時候,

比較不懂事,有時候心底會冒出很負面的念頭:「他為什麼特別愛找麻煩?」但因為我的個性比較逆來順受,為了保住飯碗,也不敢太率性地輕舉妄動,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及調整,我才體會到另一個道理:青面獠牙型的主管,也可能是生涯發展的貴人。

一位在外商公司工作的資深女性經理告訴我:「貴人,不一定是好人。」她的觀點,於我心有戚戚焉。就像軍隊中,有所謂的「魔鬼班長」一樣,有些領導人,平常不苟言笑,對紀律要求甚高。但是他很有心要把整個團對帶起來,所有的手段都是為了大家好,

在嚴格訓練的過程中,看起來非常冷酷、不帶感情,難以親近。他甚至會個別地針對不同的人,

挑剔出各種缺點,直到通過所有的考驗為止。接受磨練時,沒有人會說他是好人;

但通過磨練之後,大家都會說他是貴人。貴人,不一定是好人;壞人,也不全都可以變成貴人。

關鍵在於他到底是怎麼個「壞」法,而你又是怎麼個「想」法。

這篇文章還蠻有感觸的,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遇到這種狀況~工作職場我們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問題...

曾經去一間公司面試,那位女主管就對我說,職場上遇到討厭的人我們更要做的更好。



擊敗對方,但往往我們都是逃跑的那位...只能說遇到糟糕的主管就當作是一場磨練吧~只這樣告訴自己

"溝通"....真的有用嗎?!...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你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2008/11/20 上午 10:08:56


朋友與我分享的文章...你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這篇文章就像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理方式、生活習慣,為什麼我們常常看不慣對方
或是強迫對方與我們一樣....試著瞭解....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



荳芽在南部跟外公、外婆住了一個星期,回來以後,她跟我說:
媽咪,好奇怪喔!阿姨幫我洗澡都不幫我擦乾身體……』
『都沒擦就穿衣服嗎?』 我也覺得很奇怪。

『有呀!有擦,可是她都用濕濕的毛巾擰乾擦, 沒有像妳用乾的大浴巾幫我擦……

這樣還是有點濕濕的呀、沒擦乾。』這樣我就明白了。

『阿姨的習慣跟媽咪有點不一樣,她覺得用濕毛巾擦就可以了,妳一直都跟媽咪在一起,所以妳的習慣跟我一樣,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呀!只是習慣不一樣而已。』

『只用濕毛巾擦完就穿衣服,不舒服。』
荳芽說:『阿姨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我想…阿姨應該覺得還好吧? 妳又不是阿姨,妳的感覺不一定會是阿姨的感覺呀。』
我一再一再地跟荳芽說,不要用妳自己的習慣去套別人的,妳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也認為好。

尊重別人的生活型態,比什麼都重要。荳芽肯定是把我說過的話謹記在心了。

有一天,我要她跟我一起吃五穀雜糧飯時,她回我: 『媽咪,我不喜歡吃這種黑飯。』

我說:『吃這種飯對身體才好,而且我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呀!』

荳芽很氣定神閒地回我說:『媽咪,我是小朋友,妳認為好的,我不一定會覺得好。』

我嚼著其實有點難吃的黑飯,一時無法再強要求荳芽也跟我一起吃。

幾天之後,我的一位朋友轉述荳芽跟她的對話給我聽……

朋友說…: 荳芽去她家時,很愛吃她們家的餅乾,她開玩笑地跟荳芽說:

『妳把我家的餅乾都吃光了,那妳要拿妳家的餅乾來給我吃喔!』

荳芽回說:『阿姨,我家的餅乾很難吃,我跟蝴蝶都不愛吃,妳應該也不會喜歡吃的。』

我的朋友很疑惑。問荳芽:『為什麼妳家的餅乾都這麼難吃哪?』

『因為我媽媽都喜歡買有機的,沒味道!很難吃!』

我因為堅持我認為好的、健康的、

有益的吃食習慣, 讓荳芽喪失了吃好吃餅乾的權利。 想想一個小孩沒了吃零食的樂趣,還真是可憐呢!

後來,我不那麼堅持荳芽要跟我一起吃黑飯、黑麵包了。 偶爾一次吧!

荳芽也願意嚐嚐媽媽口中這《對身體很好的黑抹抹的東西》。

我們之所以選擇過這樣的生活型態,大都是因為我們自己覺得這樣很好。
可是,這個《好》對每個人的定義可能就有點不一樣了。有的人覺得要《健康、有益身心才算…好》,

有的人就覺得要《好吃、有樂趣才算…好》。

說到底都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

實在很難說什麼就是好、什麼就一定不好。

給自己多一點嘗試的機會,看看別人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不要老是以為自己的世界就是全世界,或許才有活得快樂一點的可能。

荳芽跟我一起讀《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讀得很開心。

她覺得這書裡看起來過得有點不那麼健康的兩姊妹很像她。

『在一個小島上住著一對姊妹。 她們在島上過著快樂的生活…… 有一天,表弟來她們家作客……

表弟說:《這樣子要怎麼生活啊!沒關係,妳們等著看吧, 我會幫妳們的忙的!
我會幫妳們把這裡整理、整理!》於是,表弟把水龍頭修好、然後修好走廊上的燈……』


荳芽很不以為然地皺皺鼻子,哼一聲: 『雞婆!』一直看到表弟把動物趕出屋外、
要兩姊妹運動、吃五穀雜糧麥片時,荳芽已經忍不住了。
『這個表弟很沒禮貌ㄋㄟ,他是去人家家裡作客ㄋㄟ, 怎麼好像要把人家的家變成他家呀!』
是了。這就是另一個值得討論的議題 ?

【去作客時,如果主人的生活型態跟你很不一樣,怎麼辦?】

我想這是很多小朋友從小就該學的功課。
荳芽還是回我那句老話: 『你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

『嗯!很棒!媽咪再教妳一句話,叫: 《客隨主便》。意思是作客人的不要太計較一定要怎樣怎樣,主人怎麼吃、怎麼過,我們就跟著。

這樣妳也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過生活的呀!

除了妳自己的世界,妳還會看到別人的世界喔!』


感恩過去…把握當下…創造未來…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分享-10年後我是誰?

10年後我是誰?--設定人生成功目標的21項原則

文:摘錄自第56期《大師輕鬆讀》

有人說:「成功是目標,其他一切都是注解。」 你的時間和生命是無可取代的寶貴資產。

學會如何設定適當的目標,並實踐這些目標,就能達到你從沒想像過的成就,而這一切只需要你能了解並運用有效的目標設定原則。

因此,別浪費時間想追求偉大成就和成功的祕訣,反而是應該成為設定、實踐目標的專家。

設定並實踐目標的21項原則:

原則一、了解自己真正的潛能

不論目前的成就如何,你未來的表現是無可限量的。唯一的限制是你加諸自己的限制。


原則二、擔起人生的責任

絕不因自己目前的人生責怪任何人。相反的,你該擔起自己人生的責任。那麼你就已步上實踐目標的道路。


原則三、不受任何限制盡情發揮

不要讓思考受限在目前擁有的行動資源上,而應該假設自己不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規畫未來。你永遠能找到資源,投入自己最熱衷的事物。


原則四、真實面對自己的價值觀

唯有在成功符合你內心的價值觀和信念之時,這樣的成功才會令你覺得滿足。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價值觀,永遠不要偏離這些價值觀。


原則五、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成就是什麼

要增加達成目標的機率,就必須有清楚詳細的目標。決定什麼是自己願意放棄其他選擇,真正想要達成的成就,並且朝那個方向努力。


原則六、找出目的的核心

你必須有主要且明確的目的,也就是自己一心一意想達成的單一目標。只要能確定那是什麼,就擁有更多成就之鑰。


原則七、保持積極的信念

信念對自己的感受和成就的影響非常大。分析自己的信念,確定信念是積極、正向的,並和自己一切想做的事保持一貫。


原則八、坦誠面對現在的自己

在設定目標之前,你必須全然地誠實面對自己目前的起點。由此開始,努力且按部就班地改善環境,而不是希冀一步登天。


原則九、衡量進步的程度

用清楚的標竿和計分卡,定期衡量自己的進展。光這樣的作法,就能提升達到目標的整體能力。


原則十、消除所有路障

要成功,就必須善於解決問題,消除障礙。你可以藉著練習,訓練一些技巧,這些技巧非常值得自己投資時間、努力和注意力。


原則十一、在工作領域中脫穎而出

訂定目標,要成為一名佼佼者,然後每天朝這個目標努力,直到達到這樣的成就。


原則十二、結交合適的朋友

你所結交的朋友,對一生的成就是有直接影響的,因此要慎選朋友和導師。


原則十三、想出周詳的行動計畫

有計畫的普通人,反而會表現的比沒有計畫的天才還傑出。若能擅長擬定並執行計畫,那麼你就可以達成更大更複雜的目標。


原則十四、妥善管理時間

運用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就能讓產量成長一倍甚至二倍。在開始任何行動之前,都該預先擬定優先順序,集中心力在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


原則十五、每天檢討目標

每天都花時間檢討並修訂目標。這個簡單的動作,能讓你持續朝向你認為最重要的目標前進,不脫離正軌。


原則十六、不斷想像自己設定的目標

想像力能預見生命中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把重點放在成功的心靈影像上,讓自己充滿力量,邁向成功。



原則十七、學會運用超意識

你的周遭的環境是可以讓你美夢成真的一股力量,學習如何啟動及運用「超意識」,就能發揮這樣的力量。


原則十八、保持彈性和速度

你得清楚自己的目標何在,另一方面又對如何達成目標保持彈性。唯有如此,你才能利用更好、更快、更廉價的做事方法。

原則十九、運用自己內在的創造才能

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充滿創造力的天才。學習如何運用這樣潛藏的智慧,克服任何阻止自己達成目標的障礙。


原則二十、每天都進步一點

每天,都該做一些具體有效的事,讓自己更接近想達成的目標,這能為你創造更多的動力。


原則二十一、堅持下去,直到成功

能夠堅持下去、直到成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只要能夠堅持得比其他人更久,你就能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