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兩個地點反反覆覆...最後大溪的香草Amy乳酪球已經壓倒性的贏過油桐花..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最安穩的吊橋..大溪(1)
在放假前曾猶豫到底要去土城觀賞油桐花,說起來很誇張我從沒看過..還是要去大溪走走呢?!..
就這樣兩個地點反反覆覆...最後大溪的香草Amy乳酪球已經壓倒性的贏過油桐花..
就這樣兩個地點反反覆覆...最後大溪的香草Amy乳酪球已經壓倒性的贏過油桐花..
早上查了一些資料~還跑去台北車站誠品翻閱相關的書..可能大家會有點疑惑我不是去過兩趟了居然還需要查資料?!誰叫我是路癡ㄧ名..
第一次去大溪..有Jessia帶路...我就像是她附屬的行李...完全不用記得路怎麼走...
第二次去大溪..一群人搭著大丸同學的車..直接抵達大溪..更是不用記得路怎麼走..
第三次去大溪..發現...原來我可以不用買書....因為大溪很小...我怎麼亂晃..都可以抵達..
原本是打算搭乘火車--->桃園火車站--->轉客運至大溪;可看書有一個方法就是到國光客運西站搭乘往大溪的客運....這方法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可走到客運西站看著牌子..只有一個大溪17:30..該不會要說只有一班車..還是那是假的...就問了小姐有到大溪嗎!?.... ORZ 完全沒有這台車...又走回了台北車站...廣播著10點55分新竹的區間車即將要開了... 買了票快速的下月台..還好車子還在等待我也順利的搭上...
到了桃園迷路又開始了..忘了當時怎麼去的...走到了桃園客運處...小姐說要到後火車站去搭...我又繞到了後火車站..等待了將近20分鐘車來了..40分鐘左右抵達大溪...原來客運總站就在大溪的燦坤旁...一直走經過了讓人熟悉的菜市場...一路衝至香草Amy乳酪球...蝦咪居然還限制每個時段1人一盒...一盒要價220元..想多買都不行..早知道看看能不能電話訂購..至少也許會多一點
肚子太餓了...首站去品嚐了百年油飯..這次是真的吃油飯了(上次去百年油飯吃肉羹湯)...配上雞捲..真不知道是口太渴了還是味道下很重...邊吃邊口渴...油飯真的很Q的確不錯~但是少了麻油和油蔥香..雞捲中間還可吃到整各肉塊...忍著口渴...又一路衝向大溪鎮多目標體育館..."賴媽媽刨冰豆花"...豆花有點像是洋菜或是可說丁香豆花...內容物~其實可以綜合..我只有加了紅豆跟Q圓..Q圓可以說要越冰越脆...很有嚼勁..一碗三十五元還蠻大碗的..也可以說是喝糖水灌飽肚皮..
油飯30元
豆花35元
吃完豆花加上天氣熱~整各人已經不想動了..一路慢慢的開始把老街走完~經過了小公園..突然聽見幾位阿婆們的討論話題...居然說男生要穿"白襯衫"會更帥氣...偷聽講話不道德...但是講的也太大聲了..............終於看到了指示與橋...連續拍攝了很多橋的照片...還遇到底片相機的阿婆們..麻煩我幫忙拍..真的很害怕把他們需求拍的很糟糕...(因為我居然有點看不到框框的範圍)
將橋來回走了一趟...當下有種感覺就是....好安穩的吊橋啊...吹著風...舒服..又穩...><這應該是首座我不會害怕的橋吧~~好想坐在橋上的椅子上休息~~但是天氣太過炎熱~來回走已經絕得皮膚快要燒起來了~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冏....
冏...當你在工作職場遇到...
前幾天火鍋的阿姨突然叫我過去幫她結帳..外場的同事去洗手間..就這樣對著客人說聲抱歉~當下看著客人只覺得有點眼熟~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聽著聲音也想不起來只覺得有聽過...
低著頭看著螢幕~突然間客人看著我的名牌上的名字..喊著"陳假髮"..你以前做過康是美嗎!?
回答著沒有的同時...我想起了..原來他就是面試我兩次的某連鎖麵包店的人事經理...當下整個冏..
加上我的直腸子就也無法隱瞞我想起的事實..就老實說你是某連鎖的麵包店方面的經理吧~
只能傻笑~尷尬的面對這幾幾分鐘...快速逃離現場...
跟我同事說我遇到了那位無緣的長官...有夠尷尬的..事隔這麼多各月還記得我..只能佩服他的記憶力~同事還問我說有沒有打折?!~我就說ㄟ誰叫他沒入用我~我幹麻打折~同事一臉尷尬我則傻笑回答說開玩笑的...他哪有可能計較95折...
原以為那次是我們遇到就再也不會見到~沒想到...我今天又遇到他了..帶著另外兩位朋友或同事前來吃飯...
冏...怎麼老是在廁所搞笑...
洗手間..等於是我跟我同事的寒暄場所之ㄧ..某天..才進入廁所沒多久...原以為某同事也來了...就問候了一句..."某某..是你嗎"...突然間聽到了阿桑的回應..."蝦郎"..害我超尷尬的快速的穿好褲子..靜悄悄的逃走...
又再度某天..跟另外兩個同事去洗手間..一個進入了廁所中..另外一個與我在外頭..另外一間廁所則是客人在使用...我們三個人繼續我們的談話..突然在一個間隔點...客人突然發出了超響亮的屁屁交響樂..當下立刻爆發笑聲...我同事看著我...一臉嚇到我怎麼可以這樣..只好跟她倆人逃離廁所...繼續笑~在廁所中的同事還不斷的傳來"然後咧"...因為想問我們未講完的話...
同事出來說我們不夠義氣~害她很尷尬的面對客人...我就說我們兩個忍不住笑出來~只好快逃...
又再度今天...下班啦換好衣服...第二項任務就是去洗手間...和同事倆人都在廁所中..外頭站了在洗手的客人...突然傳來了一陣手機最低電力的警告聲...我就對著同事說...."你的手機快要沒電了喔"...沒想到同事大笑"你在跟客人講話喔"...我說ㄟ不是你嗎?!...我同事一直狂笑..然後說"你真的很愛在廁所鬧笑話耶"...>.<...我也不是故意的
前幾天火鍋的阿姨突然叫我過去幫她結帳..外場的同事去洗手間..就這樣對著客人說聲抱歉~當下看著客人只覺得有點眼熟~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聽著聲音也想不起來只覺得有聽過...
低著頭看著螢幕~突然間客人看著我的名牌上的名字..喊著"陳假髮"..你以前做過康是美嗎!?
回答著沒有的同時...我想起了..原來他就是面試我兩次的某連鎖麵包店的人事經理...當下整個冏..
加上我的直腸子就也無法隱瞞我想起的事實..就老實說你是某連鎖的麵包店方面的經理吧~
只能傻笑~尷尬的面對這幾幾分鐘...快速逃離現場...
跟我同事說我遇到了那位無緣的長官...有夠尷尬的..事隔這麼多各月還記得我..只能佩服他的記憶力~同事還問我說有沒有打折?!~我就說ㄟ誰叫他沒入用我~我幹麻打折~同事一臉尷尬我則傻笑回答說開玩笑的...他哪有可能計較95折...
原以為那次是我們遇到就再也不會見到~沒想到...我今天又遇到他了..帶著另外兩位朋友或同事前來吃飯...
冏...怎麼老是在廁所搞笑...
洗手間..等於是我跟我同事的寒暄場所之ㄧ..某天..才進入廁所沒多久...原以為某同事也來了...就問候了一句..."某某..是你嗎"...突然間聽到了阿桑的回應..."蝦郎"..害我超尷尬的快速的穿好褲子..靜悄悄的逃走...
又再度某天..跟另外兩個同事去洗手間..一個進入了廁所中..另外一個與我在外頭..另外一間廁所則是客人在使用...我們三個人繼續我們的談話..突然在一個間隔點...客人突然發出了超響亮的屁屁交響樂..當下立刻爆發笑聲...我同事看著我...一臉嚇到我怎麼可以這樣..只好跟她倆人逃離廁所...繼續笑~在廁所中的同事還不斷的傳來"然後咧"...因為想問我們未講完的話...
同事出來說我們不夠義氣~害她很尷尬的面對客人...我就說我們兩個忍不住笑出來~只好快逃...
又再度今天...下班啦換好衣服...第二項任務就是去洗手間...和同事倆人都在廁所中..外頭站了在洗手的客人...突然傳來了一陣手機最低電力的警告聲...我就對著同事說...."你的手機快要沒電了喔"...沒想到同事大笑"你在跟客人講話喔"...我說ㄟ不是你嗎?!...我同事一直狂笑..然後說"你真的很愛在廁所鬧笑話耶"...>.<...我也不是故意的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三芝..離小豬很遠...
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搭到海線往三芝方向的客運...ㄟ怎麼搭也永遠到不了三芝小豬..於三芝國中下車..距離目的地還有三十分分鐘左右...
走回沿海附近的餐廳、咖啡館、PUB..在這路途也發現了不少有趣的風景與景點...在水車旁還有一座小吊橋~怎麼感覺還是在晃....原來我的吊橋恐懼症還沒結束~
可惜今日天氣不好~整各海都看起來灰濛濛...走了將近一小時抵達了咖啡館~"OIA伊亞藝術咖啡館"原本是我們打算進入的..沒想到居然外頭掛著請勿拍照...蝦咪...同事為了愛拍照的假髮就轉移到隔壁可以拍照的"普羅旺斯"..坐在室外~吹著海風..價位還真不便宜...飲料說真的也還好...聊天聊到一半~還出現了= =ㄟ不斷的干擾我們講話的~女歌手配上現場演奏的音樂...
下次有機會還是想要去OIA伊亞藝術咖啡...至少看起來漂亮多了...ㄟ至於拍照~我就發揮狗仔精神
原打算就在農會的二號倉庫享用下午茶...可發現好像不怎麼樣~主要是以養生餐為主..所以就放棄了在這裡品嚐...
走回沿海附近的餐廳、咖啡館、PUB..在這路途也發現了不少有趣的風景與景點...在水車旁還有一座小吊橋~怎麼感覺還是在晃....原來我的吊橋恐懼症還沒結束~
可惜今日天氣不好~整各海都看起來灰濛濛...走了將近一小時抵達了咖啡館~"OIA伊亞藝術咖啡館"原本是我們打算進入的..沒想到居然外頭掛著請勿拍照...蝦咪...同事為了愛拍照的假髮就轉移到隔壁可以拍照的"普羅旺斯"..坐在室外~吹著海風..價位還真不便宜...飲料說真的也還好...聊天聊到一半~還出現了= =ㄟ不斷的干擾我們講話的~女歌手配上現場演奏的音樂...
門口看起來還真會騙人...可惜我們走的是後門~應該再也不會去這間店..說真的飲料還要喝第二壺才會給你小蠟燭加溫...要走的時候大家想說坐客運要零錢..一個個的結帳跟店家順道換錢...其中一個同事想跟店家要換一塊錢店家卻說妳們都把零錢換完了...整各就很冏...我們換的是十塊錢..怎樣也不可能讓一塊錢短缺吧~
下次有機會還是想要去OIA伊亞藝術咖啡...至少看起來漂亮多了...ㄟ至於拍照~我就發揮狗仔精神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知足?!
"知足"
事物因人心之分
而有美醜、好壞之別
世間沒有 絕對的公平
重要的是心要知足。
人生有求就多苦,
如果只是一味的要求別人,
會為自己招來無窮的痛苦。
低調中~是我最近一直顯露的MSN標語..曾有朋友別在低調了~我則說ㄟ不低調不行..也許我的胸無大志低調過活~儼然成為了別人的眼中釘...
應該說只要大公司也許都會有如此的問題~有企圖心的同事,老想著要表現自我,有時太過超過,也許雞婆的個性管太多,也導致別人的反感。
記得自己的位階,記得自己的分寸,記得自己的職守,一切的記得...不外乎要學著知足...因為自己的心的不滿足讓自己痛苦與不開心,只能說這又何苦...
沒有永遠的主管眼中的紅人....只有好利用的人...
事物因人心之分
而有美醜、好壞之別
世間沒有 絕對的公平
重要的是心要知足。
人生有求就多苦,
如果只是一味的要求別人,
會為自己招來無窮的痛苦。
低調中~是我最近一直顯露的MSN標語..曾有朋友別在低調了~我則說ㄟ不低調不行..也許我的胸無大志低調過活~儼然成為了別人的眼中釘...
應該說只要大公司也許都會有如此的問題~有企圖心的同事,老想著要表現自我,有時太過超過,也許雞婆的個性管太多,也導致別人的反感。
記得自己的位階,記得自己的分寸,記得自己的職守,一切的記得...不外乎要學著知足...因為自己的心的不滿足讓自己痛苦與不開心,只能說這又何苦...
沒有永遠的主管眼中的紅人....只有好利用的人...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Thanks..
收到了昭月去參觀薰衣草森林尖竹店的明信片...上禮拜突然收到她的簡訊問我家的地址...還想說年底結婚現在就要開始計畫炸帖子啦..原來是要給我驚喜....
薰衣草森林是由兩位女生創立的~期望下次能夠去參觀如明信片中的風景...不管是一角也好...
十元禿...在大家的關心下..慢慢的開始逐漸有頭髮長出來了...沒有變成消費卷...也沒有變成五十塊...感謝各位...不管是使用各種方式...去找醫生打針..或是洗美國暢銷37週的洗髮精治療掉髮..終於有點效果~
前幾天去家裡後面的一間個人的工作美髮室...想說換個設計師修剪髮型...也許是因為頭髮留很久才這麼長...但是夏天快要來臨~卻也讓我快要中暑...設計師叫我先看髮型書確認自己想要怎樣的髮型...ㄟ我也看了很久~沒想到終於輪到我了...設計師也開始詢問我的工作~
你從事服務業~所以建議你頭髮別剪太短~還是要綁起來~
這OK~我也這麼想~也許沒勇氣再把頭髮剪短..內心糾葛太過猶豫不決了..
沒想到設計師說那這髮型如何?!!~指著髮型書...
我就說好ㄚ~這髮型好~
設計師又回我說~可到耳下喔...
= =耳下..自己指著另外一個髮型到肩膀左右~這可以嗎?!~
設計師也回我說這不錯~沒想到一下刀..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事情發生
但是眼鏡拿下來一片模糊...
中間還問我說你看的到嗎!?我說一點點..
直到整顆頭修好~我才發現我的頭髮怎麼被減不止五公分..
設計師到最後一直問我說可以嗎?!~
當下也很想哭說~把假髮還我~..ㄟ難道是因為花了錢所以要減多一點的心態..只能說ㄟ可以啦...只是恢復很久以前的髮型而已...
還一直跟我說這樣很清爽拉~可我回想起來~設計師你是不只會減短髮~而且這些髮型都有點類似~前面的客人~還有設計師你自己的髮型~
帶著短假髮去上班~同事都嚇到~還說你怎麼把頭髮剪了..連客人都這樣問..= =努力塗抹生髮水讓頭髮除了十元還可以長的快一點....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專屬座位...永春美食
習慣性的搭上了208公車..習慣性的往最後一排前進...習慣性的搭乘靠窗的位子~而今天~我居然有專屬的位子~~~原來搭公車可以搭到有專屬座位~~太令人感動了...
同事還問我說坐下去有沒有特別感覺~ㄟ只能說還好沒有~不然是屁股札滿了圖釘....

"三千浦韓式小吃"...樸實的店面...老闆娘是韓國人...所以會聽到韓語和國語的交雜....位於永春捷運站四號出口~第一條馬路右轉..直直的往前走...這間店是每次來到永春捷運站附近上課總是讓人忍不住想一在品嚐的好味道..不管幾個人~老闆總是會附上韓式辣蘿蔔..些許的菜色也偏於中式料理~所以不完全的韓式料理~該說是一間中韓料理小館...
沒拍食物是因為..覺得點的海鮮鍋太普通了~但是湯頭鮮美~
隔壁也是一間常讓人排隊的牛肉麵店~之前無意中找尋晚餐~只看到這間人超多~又要排隊~就自行斷定...這應該是一間不錯的麵攤~只能憑著記憶中的記憶~濃郁的牛肉湯配上Q勁十足的應該是家常麵...能說絕配~只記得麵可以自行選擇吧~太久沒有碰牛肉了~也在都沒再去回溫...也許等哪天又想吃牛肉而破戒~我想我應該會快點去這間店解解饞...

真的很喜歡永春捷運站~除了好吃的兩間店以外~當然還有對面馬路的黃昏市場~之前MAIS還在台灣的時候~就住在附近~選擇這裡買些食物~回到她家煮~ㄟ這裡也太便宜了吧~曾經買過一顆大西瓜才五十塊~還買過花椰菜兩大株二三十塊~還買過海瓜子一斤一百元...只是老板騙我吐過沙了..煮了湯頭才發現底部都殘留沙子~便宜的青菜水果便宜的熟食~就像是便宜不用錢般...老闆嘶吼...客人樂瞎拼~~有機會可以逛逛
同事還問我說坐下去有沒有特別感覺~ㄟ只能說還好沒有~不然是屁股札滿了圖釘....
"三千浦韓式小吃"...樸實的店面...老闆娘是韓國人...所以會聽到韓語和國語的交雜....位於永春捷運站四號出口~第一條馬路右轉..直直的往前走...這間店是每次來到永春捷運站附近上課總是讓人忍不住想一在品嚐的好味道..不管幾個人~老闆總是會附上韓式辣蘿蔔..些許的菜色也偏於中式料理~所以不完全的韓式料理~該說是一間中韓料理小館...
沒拍食物是因為..覺得點的海鮮鍋太普通了~但是湯頭鮮美~
隔壁也是一間常讓人排隊的牛肉麵店~之前無意中找尋晚餐~只看到這間人超多~又要排隊~就自行斷定...這應該是一間不錯的麵攤~只能憑著記憶中的記憶~濃郁的牛肉湯配上Q勁十足的應該是家常麵...能說絕配~只記得麵可以自行選擇吧~太久沒有碰牛肉了~也在都沒再去回溫...也許等哪天又想吃牛肉而破戒~我想我應該會快點去這間店解解饞...
真的很喜歡永春捷運站~除了好吃的兩間店以外~當然還有對面馬路的黃昏市場~之前MAIS還在台灣的時候~就住在附近~選擇這裡買些食物~回到她家煮~ㄟ這裡也太便宜了吧~曾經買過一顆大西瓜才五十塊~還買過花椰菜兩大株二三十塊~還買過海瓜子一斤一百元...只是老板騙我吐過沙了..煮了湯頭才發現底部都殘留沙子~便宜的青菜水果便宜的熟食~就像是便宜不用錢般...老闆嘶吼...客人樂瞎拼~~有機會可以逛逛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只為了蜜麻花之旅...台中
十一天過去了~終於放假了...這次又選定了台中~再度挑戰"今日蜜麻花之家"這次我要買到蜜麻花拉~~
第一次挑戰,我排第三位.十點多抵達.但是想到一點半才賣~我不想耗時間在那裡等..
第二次經過,時間過了一點半,蜜麻花早就沒了...
第三次挑戰,搭乘十點的客運,抵達中港站搭乘公車又再度狂奔~微顫的雙腿,腳酸的小腿肚,我不能停歇~因為已經45分了,終於抵達巷口,沒人排隊~還一度以為有機會買到~居然看著讓人大力失去動力的牌子"今日以售完"..不行我還是要買到別的吧~第二選擇杏仁香片..
還好買了八包杏仁香片~還問了店員何時開賣~因為寫著一點半~怎麼會提早~居然回我說人家一早就來排了...
走出了紅門~~微顫的小腿還是不聽使喚的顫抖著...出了小巷~又繞到了上次的市民公園~也看到了樹蔭後的勤美誠品...
搭乘公車回到了第二市場~繼續品嚐上次沒品嚐完的美食~
上次"顏記肉包"明明是包子有名~我居然品嚐餛飩湯...這次真的要吃肉包居然公休日~還好"老王的菜頭糕".還有"老賴紅茶"~當然還有"阿嬤ㄟ店"..
除了阿嬤ㄟ店外...還另外品嚐了老王的店面一攤蔥油餅...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蔥已經混入整各麵糰中..有人要再從麵糰切下一塊桿開...
邊吃還邊感受老闆煎東西..有時油噴到眼鏡的感受...荷包蛋配蘿蔔糕35元
買杯老賴的豆漿紅茶15塊 在配上蔥油餅20塊
在第二市場用100塊以內的錢打發一餐...但也礙於要背著所購買的商品~更不能盡情的玩樂~太重了...帶著蔥油餅跟豆漿紅茶來去台中公園品嚐...看著對頭拍著鵝屁屁小姐..在我吃完蔥油餅也已經走到我附近了...突然間叫我~可以幫我拍照嗎?!~這就是獨一次人旅行的缺點..沒問題~才拍完就回問我說你呢需要嗎?!..笑著拒絕...我拿出TORO貓一起合照...你可能會被嚇到...
好久沒去逢甲了...記得7-8年第一次去台中..就有去逢甲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去了..看著一堆賣衣服的店~沒什麼好逛的~不到半小時我又撤退回一中街...繼續我未逛完的地方...
只是突然下起的雨...拿起了我的小黑...居然會自動不斷的收傘...可雨又越來越大..最後又去7-11買雨傘~才過個馬路雨又漸漸的沒下了...可惡~= =我丟下了一個行囊..又帶回了一個行囊...
不死心的假髮...會繼續品嚐美味在台中..挑戰能成功..真希望能去下吃希臘或是德國秘密旅行餐廳.. >__________<
天和鮮物之秒殺麵包坊
以前對於麵包沒有這麼講究與熱愛,但是自從來到了天和鮮物品嚐過美味至極的麵包,就像上了毒癮的人,每天都要嗑上最少一個麵包...努力籌措零錢,同事總是開玩笑的說,假髮你要去買毒品(麵包)啦..有時候差點懷疑師父是不是在麵包中下了嗎啡..怎麼讓人有點中毒的感覺~忍了幾天還是無法接受外面麵包店的口感...採用天然的酵母,麵糰自然發酵的狀況下..每當各式麵包出爐..散發出來的香氣~是自然的食材與麵粉香氣....





(非凡美食頻道介紹的法國麵包~已被列為秒殺產品..)
洋蔥吐司與薩爾斯堡被列為本店必買商品的兩項..
"洋蔥吐司"洋蔥的香氣配上迷人的起司條交織融合於外...暗藏在吐司裡有著起司塊與火腿~"薩爾斯堡"...帶著法國麵包的嚼勁酥脆的外表~內藏著起司塊與培根...
可露莉有著好聽的名字~由於翻譯的關係~也有人稱它為可努力..黑黑的外表,常被客人誤以為烤焦的產品~
以下是找到的由來:
可露莉,原名Cannele de Bordeaux,原籍法國,是個外表小巧如黑色皇冠的經典甜點。為什麼經典?因為繁複的製作過程與迷人的口感。可露莉的外皮必須略脆而不焦,呈現赭紅色為佳;而內餡則需有著卡士達醬的風味,布丁的口感,略帶些酒香更棒。這樣外脆內柔軟的甜點,通常都會流傳千古,但也因為這樣令人著迷的風味,在製作上更是費工。蜜蠟。你知道可露莉那脆脆的外皮得用到蜜蠟嗎?你常聽到甜點用蜜蠟這玩意嗎?這外皮的元素就真的很妙。而她的內餡,費工些的還得在煉乳、蛋黃、藍姆酒等大量素材打勻後,放入冰箱中24小時,才能拿出來再進行製作呢。真的是具備著繁複程序的一道經典法式甜點。
牛與綠博覽會..?!
3/25變為假期最後一天,為了接下來的十一天,這天放假當然要好好的玩樂一下..
看著宜蘭的綠博覽會開始沒一個禮拜~就與假髮媽相約來去看看好了,悠哉的兩人等待公車就不知道過了幾班..抵達市政府轉搭往羅東的統聯客運..又轉搭公車來去綠博覽會現場..說真的除了台北的公車外,幾乎都沒有報站的司機或是跑馬燈..所以提心吊膽~還好路人指點外加有抵達會場...
看著宜蘭的綠博覽會開始沒一個禮拜~就與假髮媽相約來去看看好了,悠哉的兩人等待公車就不知道過了幾班..抵達市政府轉搭往羅東的統聯客運..又轉搭公車來去綠博覽會現場..說真的除了台北的公車外,幾乎都沒有報站的司機或是跑馬燈..所以提心吊膽~還好路人指點外加有抵達會場...
拿出了HAPPY GO 門票原價100折抵10元..
綠博覽會位於宜蘭武荖坑風景區..外頭的裝飾氣勢磅礡...ㄟ裡頭只能說與自己的想像不符..也有點失望..還開幕不到一週,裡頭主要以牛為特色主題,連名人"牛頓"都可以扯上關係...牛頓館裡頭的設備ㄟ只能說有點被破壞了~還是該說設備太過遜色..努力的在裡頭晃上幾各鐘頭..但是發覺連除草車都可以一個展覽間..讓人大失所望...我想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每館都有蓋章的地方...這才是最吸引人的..
(原來連蝸牛都可以扯上邊..)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包車遊...台東我來了...尾聲(PART4)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來到了鹿野高台這裡曾舉辦過全國飛行傘競賽地點...首先看到了一大片草皮..導遊說這裡是讓初學者練習的場所...練習好了之後~就準備到我們站的斜坡上準備飛行...
這裡還風真大...難怪適合飛行...導遊還一直很熱心的叫我們站在斜坡要幫我們母女合照....ㄟ我會不會突然失足滾下去啊...嘴角微微的抽動著...死巴著假髮媽...導遊還一直繼續鼓催假髮在後退一點...雖然這裡風景很美...><但是我有懼高....
拍攝角度的關係~好像沒辦法感受到傾斜程度...ㄟ導遊還真不害怕...為了他部落格的照片..一路衝到了最前面也是最尾端的地方拍攝...
而此處旁邊的山~叫做美人山...指的是山有著一位女子的側臉...就像淡水的觀音山一樣的意思..
但是今天雖然天氣好~但是有點不大明顯....
下一各景點來去了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這裡只能說必須要有車子才能抵達...位於高山上的這裡...些許的遊客...我們一起聆聽著歌曲...門票150元...旁邊有著抵用卷100元...假髮媽還說怎麼只有五首歌...我就回應說到...才收你五十塊聽歌錢耶...一首歌十塊...這麼多人...值得拉...歌曲還蠻好聽的~~但是CD太貴了...聽完了歌曲~大家都在瞎拼~~要把抵用卷用掉...看了很久...我們最後扛了一瓶小米酒....導遊說這裡的小米酒雖然比較貴...但是值得..小米酒一瓶200元...
這麼多的人頭在看你~~而且每各都徐徐如生...表情都不同...就像是真的再看一場比賽一樣...而且每個人都是立體的...這地標看起來已經好久了~~~但是顏色看是剝落了不少~但卻還是依舊讓人覺得我的眼前就像比了一場棒球賽...耳朵傳來的不是風聲..而是觀眾的呼喊聲..
紅葉少棒紀念館....說真的我對棒不熟...也沒喜歡過...所以當然對於媽媽的年代的紅葉少棒~更是一點都不了解...裡頭陳設了很多當時他們使用的棒球手套..棒球..還有很多的獎盃跟照片...
紅葉橋...當然橋下就有溫泉啦....砂石有著車走過的痕跡..還有一窟窟的碎石堆切的小溫泉...這是旅客來此~泡溫泉留下的痕跡...
回到市區也是旅程的尾聲...熱心的導遊的想帶我們去買卑南包子跟豬血湯...但是很不湊巧的事情就是我們還真沒緣份..兩間都沒開....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買各悟饕池上飯包在車上享用...這話題等等再提...買完了飯包..就駛向火車站後頭的卑南文化公園...看看卑南的遺址...這遺址已經有3千多年的歷史...邊開放還在陸續挖掘中....
抵達火車站....當然不免俗的...假髮媽早上都問了賣釋迦的阿姨多少錢了...又回到那各攤位~就問阿姨說還記得我吧...你說要算我便宜一點...心滿意足的滿了鳳梨釋迦..等火車的時間沒多久又跑回去買了釋迦...問來問去真的是那位阿姨賣的比較便宜..我們人手一箱..回台北..
上了火車打開便當品嚐...挖了一口飯品嚐...水放太多了...讓飯都黏黏的...並沒有粒粒分明..帶點Q度...肉排也不優~~還一度懷疑導遊你確定這是最好吃的嗎?!.比家裡隔壁的池上便當還不優...讓我想起了昨天老媽搶奪的池上飯包..><
看似好吃的肉排~~卻也讓人有點失望~~
這行程留了很多的遺憾~~期望下次的造訪~能夠品嚐那些沒緣的美食...
終於把這段紀錄寫完了~下次挑戰哪裡?!?~帶點未知數..走吧...
布農文化基金會的網址-http://www.bunun.org.tw/
布拉格練習曲
布拉格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 老了再做也可以!教了大半輩子的書,喬瑟夫突然發現他一丁點兒也不懂他的學生。於是他辭職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惹得妻子很不爽,尤其這個好色、好奇心過剩的丈夫,無法忍受在家中與老婆面面相覷,每晚都幻想著關於妙齡女郎的春夢、甚至跑去外頭打零工…。不過這個雞婆的男人內心卻有另一套說詞:堅信自己依舊能為城市帶來貢獻,他要漫遊布拉格、布拉格需要他!不幸的是,面對這座城市,他從老師變成學生,68歲的他甚至當起騎腳踏車飆速的快遞先生。然而想做的工作最後總會被搞砸、熱心好事卻把事情變得錯綜複雜。讓情況糟到谷底的是:事情搞得團團亂之後,喬瑟夫赫然發現:布拉格最讓人心跳的景致竟與他同在一個屋簷下。為了重拾與老婆初戀般的悸動,這回他勢必要策劃一場戲劇般的冒險旅程…。
有些事情不做老了也可以做~但是到了那時候我們是否有片中的主角一樣的勇氣..尋找自己的新人生呢!?...我很喜歡片中的這首歌曲...內容講述到.....
我有大嬸嬸的大腳丫
還有叔叔的想像力
漫遊在世界很久很久了
仍然不知道生命的意義
夢想著去尼羅河冒險
並且在伏爾塔瓦河上飛行
我相信許多無稽之談
直到今日
我依然困惑
即使像我這樣的年紀....
仍然找不到關於生命的線索
我讀過的書多如繁星...多如繁星
走到生命最後的旅程
真希望全部能夠再次擁有它
也許和你在一起,若是你願意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原來我上癮這麼嚴重...
對菸癮者來說,吸菸就像是呼吸....對我來說...拍照就像是....呼吸.....
原來我中了相機的癮....太喜歡聽到"咖咂"的聲音...有人曾對我說假髮你這麼愛拍照應該買台單眼的玩玩....的確~每看到人家用單眼拍出來的畫質.色澤...等等都比數位相機來的好...尤其昨天參加婚禮~~真的認為ㄟ新人走紅毯也走慢一點...>.<一瞬間ㄟ不小心太緊張居然快速的拉近距離...新人已經走到快接近我了~鏡頭又不小心按到拉近...整各螢幕都在看新娘服放大版... 假髮哥叫我幫她拿一下單眼~真的忍不住手癢~~隨意的拍了兩張...媽呀真過癮~~真的聽到了那兩聲"咖咂"...下一各目標canon ES450.......努力達成中.... ㄟ第二次有喝醉酒的感覺...這次喝堂哥的喜酒...我真的是坐錯位子了....被自己的姑姑們陷害狂灌酒...旁邊一對半年前結婚的表哥表嫂...一直在旁邊偷笑....ㄟ自己的哥哥居然也無意間陷害我....哥哥們你們不是要一起來拯救我..怎麼推我入火坑...新人都送完客了..這群親戚還在這裡拼酒....前方開始不停的搖晃著....講話也開始慢了起來..天ㄚ~我的第二次喝醉... 期待很久的小辣妹終於從知音的肚皮出來了....星期日一早就跑去因為大家都看過了小辣妹本尊...太好奇她長怎樣了...夾藏在媽媽與棉被的中間....小辣妹睜開著細長的咪咪眼...怎麼感覺你用著迷濛的眼神看著我....看沒多久~~又陷入她自己的夢鄉...虧我狂叫起床...ㄟ說真的看起來還蠻乖的....可小辣妹的爸媽帶著那種ㄟ你錯了...的表情看著我...開始又期待她長大了..和我們一起跨年... 原本要拍一下的...ㄟ但是媽媽會不小心曝光....必須要打上馬賽克....
擷取自小辣妹爸爸的相本...
原來我中了相機的癮....太喜歡聽到"咖咂"的聲音...有人曾對我說假髮你這麼愛拍照應該買台單眼的玩玩....的確~每看到人家用單眼拍出來的畫質.色澤...等等都比數位相機來的好...尤其昨天參加婚禮~~真的認為ㄟ新人走紅毯也走慢一點...>.<一瞬間ㄟ不小心太緊張居然快速的拉近距離...新人已經走到快接近我了~鏡頭又不小心按到拉近...整各螢幕都在看新娘服放大版... 假髮哥叫我幫她拿一下單眼~真的忍不住手癢~~隨意的拍了兩張...媽呀真過癮~~真的聽到了那兩聲"咖咂"...下一各目標canon ES450.......努力達成中.... ㄟ第二次有喝醉酒的感覺...這次喝堂哥的喜酒...我真的是坐錯位子了....被自己的姑姑們陷害狂灌酒...旁邊一對半年前結婚的表哥表嫂...一直在旁邊偷笑....ㄟ自己的哥哥居然也無意間陷害我....哥哥們你們不是要一起來拯救我..怎麼推我入火坑...新人都送完客了..這群親戚還在這裡拼酒....前方開始不停的搖晃著....講話也開始慢了起來..天ㄚ~我的第二次喝醉... 期待很久的小辣妹終於從知音的肚皮出來了....星期日一早就跑去因為大家都看過了小辣妹本尊...太好奇她長怎樣了...夾藏在媽媽與棉被的中間....小辣妹睜開著細長的咪咪眼...怎麼感覺你用著迷濛的眼神看著我....看沒多久~~又陷入她自己的夢鄉...虧我狂叫起床...ㄟ說真的看起來還蠻乖的....可小辣妹的爸媽帶著那種ㄟ你錯了...的表情看著我...開始又期待她長大了..和我們一起跨年... 原本要拍一下的...ㄟ但是媽媽會不小心曝光....必須要打上馬賽克....
擷取自小辣妹爸爸的相本...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包車遊...台東我來了...吃飯中勿擾(PART3-2)
回到了鹿野鄉..中午品嚐導遊極力推薦的香料小火鍋..還沒看清楚店名..就彎入了兩旁有點荒涼的地方...用著石頭堆疊的鐵皮屋..說真的這裡真的要熟客帶路或是品嚐過的人才會知道...今天非假日品嚐客人只有我跟我媽還有導遊..我點了雞肉鍋..假髮媽則點了豬肉鍋..一客要價280...
首先送上了香草煮過的茶水...喝完了一口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不能接受香料..那接下來的料理該怎麼辦!?
首先送上了香草煮過的茶水...喝完了一口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不能接受香料..那接下來的料理該怎麼辦!?
這裡的鍋子使用的是陶鍋..所以導熱很快..首先鍋中放置了洋蔥和大蒜末還有奶油...先把洋蔥炒香...再來就是把醃製香草的雞肉放入鍋中拌炒成半熟..撲鼻而來的香氣真讓人口水直流..將炒過的雞肉又再度拿起來...倒入些許的香料熬煮過的高湯... 
導遊還說這裡東西太多了所以飯他都吃不完..我居然把滿滿的一碗飯給嗑掉..最後發現藏在菜餚下面還有一份冬粉...吃的我超撐的..連醬油膏都加上了些許的綠色物體..也是用香料研磨的..但是醬油膏太鹹而香料太刺鼻..直接沾裹吃有點不搭...
後來把雞肉丟入湯中赫然發現..上面的雞皮帶些沒清除乾淨的毛...雞肉醃了米酒...整各肉都是酒味...最後一直問媽媽說敢不敢吃給她..因為我光吃蔬菜都快要撐死了..還打算說要打包回台北咧...假髮媽拿著她的豬肉片給我吃吃看~~ㄟ沾上醬料果然不錯~~就這樣我們交換了....
如果喜愛香草料理或是和我一樣想要嚐鮮..可以品嚐看看...
吃完這頓~~感覺自己沒辦法換氣了...就像肚皮要爆開一樣的感受....這次終於看到了店名...叫做春耕源...但是有著失憶症的假髮..回台北想要查詢...只記得什麼源....後來真的被我找到了
別的網友的推薦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amyhouse/8825080
來去台東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喔~~
訂閱:
意見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