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台中再度挑戰..難道我也是雨神..(2)

買完蜜麻花還在下雨..~快速的向廣三SOGO前進躲雨...原以為雨勢會減小...沒想到越來越大...百火公司賣的雨傘都好貴~跑去對街..印象中的NET看看有沒有好了~= =居然倒了..沒關係還好有美華泰..總覺得每次去台中都在買雨傘~

在車上翻著筆記本ㄟ紙條咧怎麼不見了!?在抵達台中後我去了台中火車站外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了一下..台中放送局怎麼走..小姐好心的抄下了可搭的巴士還有站名..只能自力救濟了~反正靠近一中街...就在台中技術學院下車走過去~

經過了一中豐仁冰...怎麼完全都沒人啦~老闆還很閒...參觀完放送局再回來品嚐~

電台街走到快底了才會看到放送局....而這電台街的路上都有喇叭播放著電台節目..放送局建於1935年..造型像是歐式建築城堡風格...建築物裡頭除了有餐廳還有展出的收音機廣播器材..外頭還有防空洞...






裡頭的展覽當然也有放送局建築物的照片...>.< 真的很漂亮~但是只限天氣好~除了有夕陽的加持外,晚上則有燈光妝點著這座城堡..

一中豐仁冰..哇沒想到晃了一圈..客人變超多的...而且還一直有人要外帶...原本看到旅遊書籍中講到~豐仁冰有加入了梅子..一碗30還是35有點忘了...老闆用超快的速度...鋪上了兩顆冰淇淋..一匙碎冰..碎冰已經混入了梅子汁..再來一匙軟嫩的花豆..



冰淇淋的味道很熟悉...很像加入了香蕉油(黑人糖)...書上寫的是綠豆冰淇淋..那第一口吃下了碎冰天ㄚ怎麼那麼酸~只好挖一口碎冰配上一顆花豆...都快吃完了才聽到旁人說著要混合著吃..= =的確要混合才好吃...也可使碎冰的酸度降低...
又去中友的誠品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書特價~又帶著一中街的食物準備在客運上享用我的晚餐...可看來看去還真的不知道要選什麼..買了一個凱撒盒子(日式雞排)...一份35元...



個人認為還是要趁熱吃..也許是因為冷掉的關係~總覺得三者味道是味道是分離的..而且她們一定沒有用綠巨人的玉米~因為不甜....可在搭乘客運的時候又買了新東陽炒米粉...= ="其實自己並不愛炒米粉~主要是因為油飯是冷的,那炒米粉是熱的感覺就像是剛出爐的...米粉說真的吃完之後讓我覺得還是該把雞排放最後吃..認真的建議~拜託也配上一點醬料給客人自由加取..
米粉一盒$50元..其實還蠻多的...



上次去一中街的時候,台中的朋友推薦我要喝喝看幸福紅茶冰..說在一中街除了阿月紅茶以外,這間生意也不錯~這次就帶了小杯的紅茶15元...只能糖根本不用錢...我也很那悶這間為什麼生意好~理由有以下幾種吧!! 1.品項多...但大家好像都是點紅茶 2.年輕妹妹...而且一定要長髮飄逸的..
3.還是年輕妹妹...付錢的同時會帶著靦腆的笑容回應你的光臨..
幸福紅茶冰~也許飲料如同名稱...個人解讀法---幸福=甜膩 ...如果有人品嚐過請回應我為什麼你會喜歡?!~而且買飲料還要排很久...



帶著一臉滿足....回台北了...我又留下了遺憾..至今嘉義民生米糕還沒品嚐到...還有老牌肉羹...
也感謝台中熱情的阿姨!!Thanks.....(沒照片存證)..也許哪天你們去排隊..有人熱情的拿著椅子..要你去陰涼的地方坐著..也許你也和我一樣遇到她了~


蜜麻花品嚐時間...這裡的密麻花很特別~看起來很硬~但實際卻很軟..不黏牙...感覺像是在吃沙奇瑪..或是該說像是巧果外頭裹著麥芽....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也許跟我媽一樣覺得這有什麼好排隊的...

台中再度挑戰..等待是值得的..(1)

台中,雖然和台北很相似...但卻有一種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雖然我的腳步並沒有放慢...首先我提出我要再度去台中..我媽就一定會說..你不是去過了..我就回說ㄟ每次去的感覺不同...然後開始老媽就開始覺得我在台中是不是有藏男朋友..不然幹麻一直去.. =.= 老媽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你乾脆說我在台中藏食物..這還比較有可能...

之前還跟Jessia說有機會我打算搬去台中住...Jessia居然一臉驚恐的回看著我說...台中的黑道大哥很多你確定嗎!?~=.=這就像是只有一個卻被擴染著這麼嚴重...拜託~台中人好的多於不好的...

原計畫7/14旅伴有我的TORO貓、Jessia... = =最後一刻Jessia放鳥..照樣搭乘6點45分的國光號..票價居然漲回了100元...抵達台中火車站9點5分...原來在台中市政府旁的台中拘役所是有開放參觀的..公休日是星期一..但這回又踢到了鐵板..怎麼今天也是公休日!?...













先去買我最愛的太陽餅吧!!太陽餅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人覺得他粉粉的很怪..但也許是小時候對於台中的記憶就是太陽餅~又來到了自由路二段二十三號太陽堂餅店外頭的玻璃窗上有著大大的向日葵..>__<


走這段路就像是走了上百次一樣的熟練..突然間居然在路口迷路了...走反了...原本打算去綠川西街品嚐台中老牌香菇肉羹在走回建國路品嚐嘉義民生米糕...沒想到原本走對了方向..又不知道怎麼搞的不相信自己的直覺..走反了..反到帶著我來到了第二市場...無意間發現了要找的天天饅頭....小小的一顆一樣維持5元的價格..咬下去時候讓我想起了之前在宜蘭品嚐的嘟好燒..可能是因為加了紅豆沙的關係吧!!這饅頭有點像是銀絲卷包裹著紅豆沙..有點甜..而且要趁熱享用喔~







這次第二市場品嚐了顏記肉包和餛飩湯..肉包說真的有點貴$30元...餛飩40元

肉包的肉餡非常的細緻..老闆已經剁成成了泥一樣..讓人感受不到肥肉的存在...和一般的肉包非常的不同..肉包鎖住了肉的鮮美...也讓人覺得不油膩...後來發現其實餛飩好像也是同一種肉餡...







抵達科博館站已經是10點20分了...往今日蜜麻花之家的路上..一直在找廁所..心想說等等排隊要排這麼久那我不是要憋尿憋到中毒...沒想到走去勤美成品居然要11點才開...不行了快點去排隊吧..一靠近ㄟ居然排了這麼多人..隔沒多久前面有位常來排隊的熟練的阿姨...熱情的拿著椅子給我坐....還跟我說如果要洗手間店家裡面有可以借...聽到這個根本就是沙漠中找到泉水一樣...才上完廁所出來阿姨又一直叫我快去登記...有點糊裡糊塗的隔沒多久才了解...原來等候只是等候...老闆要登記才算..聽阿姨講我這時間來已經算晚了~但也能夠排到要我放心...一天限量150包..所以等同於只能排15個人..還好我排了倒數第二個...阿姨還跟我們討論台中的美食有哪些...那講到了米提爾的牛軋糖..我突然間拿出地圖麻煩阿姨指點一下..BUT就像老師上課一樣的認真~我則是那悶著想著我搭公車怎麼去!?...

隔沒多久老闆開始點召~入內休息...在客廳擺放了椅子..讓客人可以看看電視或是旁邊的雜誌..因為現在時間必須等到一點半才能拿到東西...ㄟ其實如果有登記過老闆也叫客人入內休息的時候~其實可以一點左右再回來...我不知道還以為只能速速買飲料~就要快點回來等..早知道先去別的地方看看再回來~


終於等到了1點20分老闆開始叫名..輪到我也已經30分了..看著一大袋蜜麻花...開始有點後悔幹麻買這麼多~但人總有這種心態就是難得排到就買多一點~排在我前頭的OL問我怎麼回家~因為我們從晴天等到了下雨天..她可能不知道我是從台北來的吧!聽到我說我還要逛逛~就傻眼著看著我說你確定~扛著這麼大包~也是拉~還好百貨公司都很貼心~有寄物櫃~把行囊丟著逛街去...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雨中的鶯歌





又再度來到了鶯歌老街...總覺得鶯歌是個很妙的地方..帶著些許的繁華..但也保留了很多的傳統..老實說老街來過了好幾回...每次都有著不同的發現..

對於陶瓷只能說我不懂得欣賞也沒興趣...幾間陶瓷店之間參雜了些許的柑仔店或是懷舊復古餐廳...

這間復古的柑仔店..我忘了較什麼名字也許是我自己根本沒有注意到...反倒是老闆自己製作的糖果櫃...讓我想起了之前看過蘋果日報的介紹...還依稀記得老闆好像還比我小..=.=當然還在萬嘆呢...









































店家主要販售的是鐵皮玩具..其實還蠻精細的..價錢也算合理...

都拍完了事後才發現..店家強上貼著"謝絕拍攝"..還好老闆沒嚴厲制止我..

然最重要的是吃的...走到老街尾品嚐了豆花...




























豆花、配料都是老闆自己熬煮的...豆花一碗35元有黑白豆花配料則有數種讓你自由搭配一至兩種..而我則配上了大紅豆與粉粿.....

繞到老街頭...才注意到原來有台北縣週末藝術秀..來自個許多國小的樂團表演...而我們剛好經過遇到了"建國國小爵士樂團"...還蠻期待的...感覺她們身手非凡...準備了八首曲目..ㄟ才表演第一首還沒結束就下起了大雨...<如上....我所秀的影片...>


又繞去吃勇伯垃圾麵...依稀記得幾年前來吃的時候,就像工寮一樣沒有多一點的裝潢...又再去吃ㄟ...還是一樣像工寮...有點黑麻麻的感覺..味道還是一樣美味..


至於未何叫垃圾麵...沒聽清楚...因為當時JESSIA再雨天對著前方一直講由來...一直問她...又是一樣自顧自的講....我才留言說請JESSIA告知由來~~沒想到居然伊媚兒跟我講...

jessia補充---"已經開店有30多年的「勇伯垃圾麵」,雖然店名不太文雅,但在鶯歌當地可是超級有名的人氣麵攤,雖然一聽到垃圾麵就皺起眉頭、一副不敢領教的模樣,但當地友人可是連連推薦:「不吃可惜,垃圾麵正港好呷啦!」循線來到「勇伯垃圾麵」,發現它不但店名不太文雅,就連所在位置也讓人瞠目結舌,麵攤所在位置非常詭異,左看右看、上瞧下瞧,根本就是工地,用餐環境實在不怎麼樣,不過裡頭倒是的確坐滿了人,桌上也都有碗傳說中的垃圾麵。
為什麼叫「垃圾麵」?老闆笑說,由於麵的湯頭是以豬骨熬製、從不去渣,因此盡收精華的湯汁色澤略顯混濁,再加上特製辣油,湯汁的顏色就更加顯得怪異,因此被客人戲稱為「垃圾麵」,雖然在視覺上不甚美觀,但喝起來卻是甘中帶辣、濃中帶香,令人入口難忘,再搭配上特製紅燒肉、豬頭肉,以及Q勁絕佳的麵條,果真有讓人在「垃圾中揀到寶」的美妙感覺。













勇伯垃圾麵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157號營業時間:16:00~01:30店休:不定時公休"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沒有晃點的大溪河畔..

車上傳來了..

小小孩的哭吵聲...一聲聲的比大...

隔壁的大小孩不斷的問他麻麻說"他怎麼了?!.....他怎麼了....."

他媽則回應道~"澤澤...別理弟弟就好了"...

車窗外~下起了一滴滴的雨滴...如同配合的天衣無縫一樣的越來越大聲...也越下越大..雨大到看不到前方...彼此閃爍著警示燈...

才到達這次要去的"大溪河畔"品嚐下午茶...配上美景...沒想到雨居然在我們下車前停止了...




























哇~~~看到整片的湖好漂亮啊...這間店也很怪~各種角度觀賞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還跑到樓下戶外拍攝~觀賞整片湖~好美~~雖然天氣不佳~但這裡真的非常適合拍照...




















































點了一壺熱的河畔奶茶$200..飲料加點蛋糕由店家搭配20元..還好蛋糕很便宜...不然說真的很硬..少了一般蛋糕所該有的綿密感...




















河畔奶茶帶點咖啡的味道.. ^______^認真品嚐蛋糕的小鬼....














我又拿出了我的TORO貓拍攝..這小鬼看到一直說"思思阿姨給我"..= =我才幫TORO貓洗過澡....努力搶回我的旅伴...ㄟ被小黑麻麻狂說幼稚..一直說借我兒子一下拉...ㄟ講到最後就說幫我買一隻....可我覺得單身的悲哀之處就是買玩具會被說幼稚...哪像有小孩的媽媽可以假裝買給小孩.. =___="

ㄟ好像通常越有美景的地方...販售的餐點價位不斐...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不太好...

雨越下愈大...原本打算來去黑松的愛情博物館參觀...ㄟ只剩下十五分鐘參觀了..外加下雨..小黑媽媽說外頭的風景也很漂亮...只好下次拉...快點趕回高速公路...看能不能避免塞車...













遇見雙彩虹...是否能遇見幸福!?....
今天是我史上看過最多彩虹的一次...先看到了雙彩虹..隔沒多久又看到了一道彩虹...真的很幸運~ㄟ只可惜沒有去買樂透彩!!!也許下一名得主就是我~



















六十公分的TORO貓 >Q< 好可愛喔....這夠大了吧!!別跟阿姨搶


嘿嘿~要在這裡道歉~被我晃點最多次的是這對母子...Sorry拉...就如同一開始所打的...我不想浪費時間耗在聽小孩哭...原來我一直都是傳說中的沒良心的阿姨...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瑞芳-菁桐坑...2009.6.20 (一)














工作職場輪調的好處就是...同事們能夠一起出遊...沒想到選定在20號這天出發..來去瑞芳-菁桐坑一日遊..


還記得出發的前一天~招集大家的同事提醒著我們一定要明天10點相等喔~~一早還害怕自己會遲到~沒想到又是第一個到的9點50分站在西3門..參觀著附近的店家~等到了10點5分才有一位同事出現~剛還一度還懷疑自己等錯門....到了15分大家都陸續到齊..剩下唯一的招集人...打電話給她還以為我在騙她...沒想到還在床上夢周公...大家只好上去微風廣場等待拉...


第一站十分車站...














大家都知道我最害怕吊橋~這次同事們故意要去走靜安橋..真是天助我也~這次吊橋居然斷了~




















天燈~我一直以為天燈就只有一種顏色~或是顏色沒有特別的意義存在~沒想到這次又來到了十分~~天燈的顏色代表的意義也不同....那我想寫在上頭的願望也不能亂寫啦!!














榕樹下米粉湯-來十分必吃









































米粉湯一碗25元...使用大骨熬煮的湯頭...帶著清爽的湯頭口感..














美人薯,口感有點像是不甜的梨子..加上些許的枸杞與美乃滋


除了逛老街以外,第二件必做的事情就是..放天燈、寄上一張明信片、當然還有蓋章...不管是店家提供購買明信片的民眾使自己的明信片增加圖案樂趣以外~當然還有像我這種專門收集印章圖案的...




















































不用這樣啦...真不好意思~~大家都要給我吃~~

待續...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birthday.....wish

願望..真的會成真嗎?!....每年的願望第一點都是希望單身的朋友們找到自己的幸福..第二已婚的更幸福...第三點呢?!...也許願望不只是願望而已...而是夢想~..這次多麼的希望願望能夠實現啊!..

收到了朋友們的祝福~感謝各位~今年我又度過了不一樣的生日了!!...收到以前同事的禮物"公關專家不告訴你的讀心術2"...沒想到擁有第一集的我卻收到了第二集..原來我這麼需要讀心術...收到了小丸送的超香的乳液..那我想我的富貴手會變成真的"富貴"之手~...這次沒有收到嚇人的25顆壽桃..也沒有收到25隻米龜...但卻收到了滿是水果圖案的包包..這的確也很驚恐~收到的當下腦海迴盪著同事的祝福"你也快要邁入三十歲的熟女了"...= =熟女拿水果包..

最滿足與開心的事情是~吃了一頓滿足的晚餐...果然食物能夠讓人愉快..也能夠排解憂愁..難怪胖不是沒有道理~

這次品嚐了木柵文山一分局附近的MR.81廚坊...是由大丸同學弟弟開設的...

真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份量太多~媽呀~我的肚皮快撐死了..最後居然又送上招待的冰淇淋外加生日蛋糕..

沙拉-因為份量還蠻多的 --水果優格沙拉













湯品-洋蔥湯 與一般的洋蔥湯比起來算是輕爽型的..高湯熬煮的湯頭灑上些許的胡椒提味














南瓜香雞肉麵-













松子青醬雞肉麵-













白酒蛤蜊麵-













茄汁辣味雞肉麵-小辣













冰水果茶..冰的比熱的好喝..



















招待的冰淇淋-三大球 >___<




















餐廳-MR.81廚坊

地址-久康街8號之1

電話-8661-5228

單點沙拉-100~150元

單點義大利麵-149~179元(附飲料)

義大利麵加81就是套餐..= =好像這樣比較划算...如果吃不飽可以加麵(FRE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感謝每年陪我ㄧ起度過的好友們...Thanks~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Book~美麗的小錯誤

前陣子"三采"出版的...美麗的小錯誤...曾有句諺語說過"人生就像本書,而讀這一本書的機會一生只有一回"
...所以我們更要好好慢慢的細細品味~然而這本書很特別..."《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還記得小時候那種「選擇你要怎麼做」的故事書嗎?「拿火箭筒砲轟暴龍請翻到第五頁,開保時捷逃之夭夭請翻到第九頁」。不論結局好壞,你都可以重頭來過,在輕薄短小的書頁間,體會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刺激人生。"

第一次玩的時候...最後我的人生...因為吃了扇貝過敏...引發死亡..24小時之後變成了禿鷹...我的人生還真是悲慘~居然會變成動物...

選擇人生..更該好好的思考方向...因為永遠都沒辦法重新來過...

美麗的小錯誤...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