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內灣....忘了店名的餐廳...囧

                                      我在內灣吃冰中...裝潢很特別...



店家找的錢...

$49元..ㄎㄎ太甜膩了...吃不出冰淇淋多純...個人因工作關係開始走"天然"路線...
我忘了我點的是什麼了...只記得咖啡...
但咖啡來自於巧克力帶有咖啡味...

來去內灣品嚐佳餚....通常去內灣都是吃小吃...應該說人數稀少很難會去點幾道菜..這次來到的餐廳是玉萍媽親姊夫開的店...平日的內灣很寧靜...少了些許的觀光客...但這間店卻人潮一直入內....在內灣戲院旁邊而已...玉萍媽媽看到在幫我補充啦..

客家擂茶VS東方美人茶
ㄎㄎ我超愛喝客家擂茶的...一直續杯擂茶...我想我是喝飽了

桔醬油雞
薑絲大腸
                                                           炒空心菜
                                                          蔥爆山豬肉
野薑花烘蛋
                                                          拔絲地瓜
                                                           客家麻糬
玉萍媽示範麻糬如何分切..
首先將整塊的麻糬沾裹均勻花生粉..
第二步拿起筷子以交叉的方式畫過麻糬即可..
成品如上...

最近越來越覺得時間寶貴...放假除了學習之外...就想分秒必爭的把假期好好利用一番..這趟的內灣之旅原本除了吃飯外..都來到這裡了就是要好好逛逛...沒想到才吃完飯就聽到同行的同學說想回家...差點想要把餐桌給翻了...還好其他人提議去繞一下..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猴硐...有貓相隨...





第一次來到猴硐...主要是因為一篇報導..這裡有位很有愛心的里長..收留了很多的貓咪...加上貓貓博士夫人舉辦的活動"有貓相隨.猴硐最美"...

對我來說記憶裡已經把猴硐歸類為以前的礦坑產地之ㄧ...

首先走錯方向..反到先走了一趟運煤橋..從新改建過很新穎..卻也保留住橋的歷史...微風...流水..真讓想賴著不走...

出火車站沒多久有一個長長的天橋往活動中心走...就可以看到了


ㄎㄎ為了拍貓...有時後太過不顧一切向前衝..忘了腳底下的事物..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沒錯..生平第一次踩到貓屎....


這裡的貓真的很多...有的害羞會逃跑...有的則是已經習慣...無動於衷..我想我不必到日本貓島..在台灣有猴硐...期望大家能夠更愛護牠們拉..

貓看完了肚子也餓了...原來我來此的目的就是為了吃..

出車站後...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阿蝦古早味"..
讓人念念不忘的是那乾麵...充滿著油蔥味及微辣的口感...
清爽...讓人真想再續碗.. ^________^ 而且只要25元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蘭陽博物館...你去了嗎?!

我在前往蘭陽博物館的路上....車窗外晴朗的天空還有大海...



從頭城火車站走往博物館大約20分鐘.如果幸運可以等到一天只有四班車的接駁巴士到達附近的烏石漁港...還有如果可以看到附近有什麼食物..先別管當下肚子餓不餓..先買再說..
館內...
館內展出了蘭陽早期的本土文化..自然人文...生態等等的

但發覺越靠近展品....如此的靠近是不是會被破壞殆盡...

提到食物...只能說真的很蝦....館內只有伯朗咖啡...但對於我們想講求當地食物的人來說真的是太困難了...蘭陽博物館旁的烏石漁港已經從今年的1月吧暫停營業至今...而附近的餐廳也少之又少...先是詢問了遊客中心...告知了我們附近有兩間餐廳...BUT找不到...只看到外帶魚丸商店...詢問了路邊的警察...居然說烏石漁港啊...講的很簡單...

真的靠近漁港...看著斗大的布條寫著...


唯一找到的餐車有販售的食物..ㄟ不怎麼樣又很貴的臭豆腐...$40元
買的時候老闆還遭受警察驅離....
第二樣則是烏石漁港停車場內販售的第二樣可以現吃的食物..$30
 香腸還不錯~老闆也很有個性...要客人等上十分鐘以上現烤...小火慢烤下..咬下香腸的瞬間...湯汁也流下許多...吃完整隻香腸也不會膩...會讓人想再續支...

終於等到了接駁巴士快點離開這裡...不然Jessia真的要表演啃下一頭大象給我看了....接下來暫時解緩飢餓的肚皮..要出發去宜蘭回溫龍鳳腿..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2010台北國際食品展遇見電音三太子




去看國際食品展..看到雲林縣的表演舞台派出了...電音三太子...老實說我還搞不清楚他們是幹麻的...只是剛好他們正要表演"SORRY SORRY"...看完整場表演的感想就是...請問墨鏡是在哪裡買?!...ㄎㄎ開玩笑的....是真的很專業也很可愛...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生日沒有許下願望..也許是覺得願望都不會實現...也許是因為少了強而有力的信念支持...可見得我的願望都亂許...

    記得去年的願望..期望自己別在台北度過..更希望能夠在旅行中度過尤其在國外..至少今年實現了一半...我又再度去台中旅行..


沒有華麗的裝飾蛋糕...帶著樸實簡單的甘醇甜味...這是我的生日蛋糕..這次終於買對了..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小小的店鋪站著很多要搶購的人潮..店家不接受電話預訂...但你可以先在店中訂購..但是一定要再設定時間回來領取..

PS雖然這篇文章早就寫好了...太多的事物想要寫出與分享...台大的咖啡課程結束了...我又把我的假期貢獻再度學習烘培豆子..這也許是我的生日期許之一..多多的學習新知...很多的夢想...我會慢慢完成...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I Dreamed a Dream




















前幾天無意間聽到片段...
I dreamed a dream


There was a time when men were kind

When their voices were soft
And their words inviting

There was a time when love was blind

And the world was a song and the song was exciting

There was a time

Then it all went wrong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擷取一篇文章中的一小段話...
在每一個人心中,都可能有著小小的夢想,當一天過去,一年過去時,我們可以檢視自己,是距夢想越來越近,還是越來越遠。會讓人生充實的是一些有意義的行動,並且在行動中一步一步的達到自我實現

看到這....只能對自己說沒關係繼續努力中....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去動物園看動物!?

   現在動物園還可以刷悠遊卡...是我太久沒去了...還是我不是半票的價格了...只覺得好貴..花錢看動物的屁股...有時候都懷疑去動物園是看動物還是動物看我們....



慶幸這次的動物園之旅...動物都很清醒...還看到了貓熊表演吃竹子...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麵包的美味...LE GOÛT

苗林行終於在台北市開設了第一間麵包店(今年的5/8號開張)...我也期待了快要半年了吧!!...也見到了好久沒看到的游師傅操刀製作一款款的美味麵包....華麗的麵包店...差點讓人以為走入了某餐廳...



                                     牆上掛著世界各地的代表作品...

台灣則掛上了2010冠軍麵包



收銀櫃台的後頭~則是擁有著高級設備的製作區


冷藏櫃則是擺放著花蓮吉蒸鮮乳65度C....牛奶真的很好喝~喝過的都說讚!!濃郁的奶香...

司康...好鬆軟...內含著大量的水分..整個吃完也不覺得乾澀..

可露莉..

吉蒸牛奶吐司...真的好香濃...可以用手撥著吃..一絲絲的麵包中..帶著淡淡的牛奶香甜味..






目前網站尚未架構完成...如果知道品名..也可直接訂購..避免買不到的冏境...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台中N次遊 - 阿伯的彩繪世界..彩虹街

青蛙不會變王子...但它會出現在阿伯的創作中...
                      我在彩虹街漫步中..




看著別人的旅遊日記...這裡一直是我想去的景點...原以為來到這裡很困難...就一直被我遺忘了...ㄟ真的是太久沒出門晃晃...超悶的..放假之餘時間都給了上課...出門旅遊對我來說算是一種充電方式吧!!

沒想到真的認真查起來(知識+)...這裡有公車可以抵達...就只要在火車站搭乘27號公車大約40分鐘在干城六村下..

早上搭乘6:36分的和欣..後悔多花錢買了199的豪華雙人座椅...因為座椅等於是按摩椅..後來適用結果發現...四個段數..只是震屁股的強弱..只能說好蝦...

抵達台中又為了要買公車票...預防隨時零錢湊不到..居然說只有在7-11有賣..蝦咪...又為了要找7-11走了一段路...

別以為公車抵達台中火車站每台路線都一樣...我搭了一台遶遠路的...統聯83...上了公車看著路線圖居然貼的是別台的路線...有種超想罵髒話的感覺...已經來台中好幾次..統聯的公車路線圖都不是貼本台車的...原本20分鐘可抵達火車站..坐了快要40分鐘...該說很划算嗎!?! =___="

對於跳車換車~這我還是不敢~因為怕我換了之後迷路更遠...所只能乖乖的抵達熟悉的景點...除了彩紅村原計畫還要去"十三咖啡"...事後發現70號公車一天只有六班車次...所以沒搭到要等到4個小時後...比起27號公車一個小時一班還難等...失算只能計畫下次在去看看了..


在回來談談彩虹街...剛好巧遇阿伯在創作...劃著彩色版的公雞...看著打稿圖上只有著淡淡的藍與紅原子筆色的圖稿...在地上則出現了繽紛的色彩...

阿伯只要起身休息一番...看到人就問..."甲飽了沒?!"帶著外省腔與台語交雜的問候話語...我也問候了他...他就說他吃飽才有力氣畫畫..

拍著拍著看著一旁的小紙箱寫著...

一旁的布偶則是創作的靈感...十塊錢給予一個老人更多的創作機會...

才準備要閃人了..結果卻下起了大雨...被困在附近的公園涼亭..
也慶幸自己來了....下次在去看看阿伯有什麼新作品..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南庄..二度遊..part1


   二月份去南庄的旅遊還沒PO上網..我又再度去了南庄..不是為了趕去看油桐花..是為了那一期一會的手工睡袍...Jessia思慕、懊惱了很久...





上次為了找廁所找很久...沒想到旅客服務中心就在眼前..廁所很乾淨...我和Jessia無意亂選的廁所..廁所內的小文品就像給我們一種啟發.."微笑、生氣皆是表情..那何不用微笑當表情"..抱歉有點忘了內容大概是這樣...

這讓我想起出發南庄的前天去公館附近的麵攤吃飯..那位老闆娘笑的很燦爛..還不斷的用微笑和我說抱歉..在一下就好了喔..

我們的臉部表情也會影響客人用餐和再度消費的情緒...你說不是嗎!?
首先上了苗栗客運..首先檢查窗戶...還好可以打開..上次的經歷真是嚇死人了..>.<果不其然又抵達菜市場又是一群阿公、阿嬤上車...
再度來去品嚐阿英小吃..生意還是超級好的...
我能說南庄的美食太少了嗎?!..這次的乾麵還蠻符我們的口味...
次經過覺得生意好好喔...可是還沒開賣...這次滿心期待買了一個地瓜口味的..可見得我多愛吃地瓜...

滿心期待的咬下...
就這口..我已經知道你的厲害了...不停的學著外省腔調喊著"好鹹"..就像是包了整條的蘿蔔乾..鹽巴不用錢一樣...這果然不符合我走清淡風格的路線...皮還蠻Q的..只是地瓜在哪裡?!

 原本打算去吃一下桂花湯圓...但是人潮突然湧現...超多人的...放棄排隊..去了旁邊的薰衣草森林...由於剛剛Jessia混熟了...所以.....冰淇淋變大了..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抵達JEJU...

有人說濟州島是蜜月島....或是稱它為東方夏威夷...四面環海..我則稱它為韓國的綠島..但我不是去渡蜜月..而是跟一群老人遊山玩水...

終於歸來了..老實說我還蠻怕搭飛機的...起飛還有下降的那刻...也許是因為我的電影看太多了...也許是老媽本來就沒生"膽"給我...

從台灣到濟州島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抵達...就在座艙長廣播"各位來賓請將安全帶扣上、椅背豎起,我們即將降落"..才剛講完就看到空姐向前走還差點跌倒..又聽到了置物櫃發出了"咖滋"聲音...整台飛機不停的左右搖擺帶點上下晃動...然後持續了十秒鐘又機頭拉起...在空中又繞了一圈..

又再度同樣的事情發生了....老實說在這段時間有點讓人驚嚇...老媽不准我叫說我會影響別人...ㄟ可是旁邊的阿伯都叫的比我大聲.. = .. ="" 只能抱著老媽的手臂(我媽也很害怕)..她就只好安慰我說反正出事你又不知道...但我還有美好的人生啦!!...而且我媽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啦!!沈文程(剛好出外景到濟州)也跟我們一起..
(之後才知道抖動是正常的..因為四周環海..這也讓我覺得下次不能去小島嶼國家度假...)

其實我的雙腿不停的發抖....默念的讓我們平安降落...也看到了很多的人開始雙手合時默念經文...

第三次轉換方向降落..終於在看到跑道的時候...那群老人都在鼓掌....ㄟ其中一個團員還心臟病輕微發作...坐著輪椅下飛機...

四天的旅程...一天就這樣沒了...到了飯店進入了房間...讓人有種.........

毛巾感覺上像用了好幾年還努力刷白,沒有衛生用品...只有一塊肥皂...前人使用遺留下來繼續 ,拖鞋就像是穿了好幾年想丟又捨不得的小物..床頭就是一塊木板..我睡的床還會嘎吱聲不停的響起...



最恐怖的是逃生設備居然有超級粗的麻繩.還有手電筒..這好像綁架.不是逃生...

天啊...這裡要住三個晚上... = ____=

慣例....大家放下行李....習慣性的出門繞繞..

上課去...

  二月的時候和同事ting報名了台大的咖啡官能鑑定課程..有人聽到就說ㄟ那有什麼好學的..叫認識的咖啡館教你就好了..但還是不一樣!!ting回傳報名的時候太慢了..導致我先去試探課程內容..

昨天第一堂課提早下班居然還是在台大黑鴉鴉的校園中迷路..七點半才抵達教室(最後一枚.另一位還在英國)...在校園中雨傘不停的開花..紙袋都破了..連才剛喝一口的飲料都不見了也不知道...途中還有台大學生的幫助...走進去大家都已經介紹完畢...有的人本身就是咖啡熟手..or咖啡館老闆..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有興趣的..而我則是有興趣加上相關行業...

但聽到老師說課程是培育評審不是選手..如果對於評鑑的評審沒興趣...但至少也對於咖啡有相關的認識...上完課也至少能分別咖啡豆的好壞與咖啡的口感

聽完老師大概講解..就開始分組...分別試聞、試喝 三種豆子分別是
巴西,Daterra,bourbon
衣索比亞,耶咖雪菲,Grade-2
印尼,曼特寧,Matio Estate, Super Grade

ㄏㄏ有點兵荒馬亂...老實說像我有點那悶ㄟ怎麼無法像大家一樣有這麼多的味道..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學校上葡萄酒課..老師會說你們感覺到葡萄酒有藍莓的果香..木桶炭燒味等等的..這= = 當時有點傻眼..完全沒感覺..

每個人對於同等東西的味道感受不同..烘焙深淺也會影響豆子的味道...這需要時間的培養的..

但我這堂課下來感受到了曼特寧帶著輪胎焦味..讓人太印象深刻
衣索比亞的耶咖雪菲則是帶著杏仁 焦糖 還有柑橘 檸檬的酸甜味
巴西則是給我有種熟悉感..帶著玉米味道..可見得我當時餓了


關於未來的願景還有段距離...只是我努力的向前邁進..不斷的學習充實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