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永康街 卡瓦利咖啡館

P1200837

喝咖啡發現新辭彙.....誰說喝拿鐵咖啡一定要拉花...


這間咖啡館主推奶泡系列的咖啡...當咖啡送上桌的時刻....大家應該都是驚嘆聲說"好綿密"...喝起來的形容也是如此吧!!!
老闆居然說....妳們應該說"這奶泡很Q".....
別訝異~~ 蝦咪  Q 的口感...這晚大家都細細品味著什麼是"Q"

P1200838
裝璜還維持著當年的風格...讓人想要獨享一角喝著咖啡感受著寧靜氣氛..聽著音樂...看著許久未碰的書...為什麼一定要許久未碰..因為你會在這環境感染下排除一切~細細品味書裡的字句..

牆上的畫作是店家和畫家合作...每段時間的畫作就會更新一番...這次的畫展還蠻讓人省思的...
P1200840
下雨的晚上...大家聚在一塊享用咖啡..聊著天..

P1200842
咖啡館~好像一定要有吧檯....
差點想要坐在吧檯..對著店員喊著"Mai Tai"一杯...
牆上的照片也是店家的名片上的圖案....

P1200849
吧檯放置的販售書籍..都還不錯...我看過中間的那本"這輩子 只能這樣嗎?!"...很好看~也有很多的想法...要真的改變的確需要很多的時間...但你不改變真的如書名所說了...

P1200861
在廁所門口旁的小桌子...擺設了一些其他咖啡館的名片還有一些藝文活動...

P1200848
看著菜單陷入懊惱中~~蝦咪~為了提拉米蘇..居然是六日提供的商品..
讓原本超級期待的我整個腦波徘徊著"提拉米蘇"...
問了老闆郭大哥~他說一盤提拉米蘇十人份...所以能夠找到十個人...請提早兩天預約~她們可以在平日幫忙製作...

還有推薦商品就是~酒香咖啡...在旁邊聞的我都覺得好香...

最後補充~店家是自己烘豆的~跟老闆聊天感受到了他對於咖啡的堅持與傳承(目前的郭大哥算是第二代老闆)~
奶泡要Q真的是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達到Q的口感...

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

當你遇到店家沒有價目表,請你自己評斷咖啡的價格,你會怎麼給?!...對於這種時候第一次遇到的話都會有種"囧"字在心頭...公平貿易算是近幾年來慢慢大家才開始重視...


P1200766
很可愛的插圖~畫的超像老闆的...和我同行的主管回我說..叫我好好加油~別老是畫不像貓又不像狗的動物圖案... U..U 個人特色咩...

P1200771
這裡算是住家改造的...算是店家的工作室兼咖啡館..座位有限..要好好的把握..但也是另外一種風格~營造出在家享用咖啡的感覺...前方的三五好友~享用著咖啡 聊著天 聞著咖啡香 外頭的雨也被隔絕了...

P1200781
牆上的裝飾也許另一種的紀錄方式..對我們來說就成了藝術..

P1200791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廚房看老闆製作咖啡的喔..別下次學我們殺進廚房..還是在座位上耐心等候...
生態綠算是自家公司的廠商...想來跟老闆學習幾招..好方便回去招搖撞騙..這開玩笑的~別當真  是好好討教...回公司試試看成效如何

P1200801
卡布奇諾... 卡布跟拿鐵常常會成為別人難以分辨的咖啡..
卡布奇諾....1/2濃縮咖啡+1/2鮮奶泡
拿鐵....1/3濃縮咖啡+2/3鮮奶泡
= .. =這還不都是咖啡+牛奶...
卡布的尾端咖啡帶著些許的味道..不是我喜歡的..又不敢問老闆..以免又被以為來拆台...

P1200802



















拿鐵.. 一致通過這杯比較好喝...也許是因為咖啡液與糖水混合蓋過了惱人的味道...
P1200812

後來借了菜單來參考看看的時候..看到第一頁的下面..囧了該怎麼付錢ㄚ..ㄟ由於太過困難..我們也知道行情的狀況下...付了跟公司販售給客人一樣價格.....居然還有開發票....

菜單上也有幾支單品咖啡...下次找各機會再去品嚐看看啦...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櫻桃時光 手沖咖啡




現在目前PO出的影片是來自於"櫻桃時光"咖啡館...拍攝店家手沖咖啡的狀況..因為手沖很多的方式..也許該說每間店各有自己的特色(手沖方式)在...習慣性的拍下動作....



好久不見...沒有高岡屋海苔可以送你...我知道我已經很久沒更新了...亂跑活動還是持續進行著...只是沒空PO出...最近忙著工作還有社團活動..之前在台大進修推廣部上了咖啡官能鑑定...上完課後一群熱愛咖啡份子將老師的學生集結起來在FB成立了咖啡的讀書會...所以目前的出遊活動都是離不開喝是非...聊咖啡...慢慢的再來一一推薦咖啡館....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北海岸GO...

P1190975


原來陽明山上有著美味的米粉湯..只要50元..湯頭用著小蝦米熬煮帶著淡淡的甘甜味..放置了芋頭塊、紅蘿蔔絲、木耳絲、豆皮絲、還有蔥花與韭菜花..至於米粉比一般的還要細一些...當然還有炸韭菜捲、臭豆腐等好料,但忙低頭狂喀米粉湯都忘了拍攝了...

IMG_0352













在野柳附近的海邊吧!?我有點忘了..只記得看到海..大家就停下車下去走走..看著地上各是各樣的石頭沒想到卻形成了一幅畫..在這海灘看到了好多的海蟑螂...讓我想起了海棉寶寶..努力找尋派大星..
IMG_0386 











車子快速行駛下..捕捉著太陽西下的美景..雲朵離我好近..選間路旁的行動咖啡車~點杯咖啡配著夕陽與海岸線的美景~咖啡好不好喝都是其次了...
IMG_0397

來到了"老梅"..有瞬間讓我想起了濟州島的小路..看到海邊又想下去走走~居然不通知一下會去海邊讓我穿著ALL STAR 裡頭灌滿了沙..這裡的海水與沙灘都很乾淨..經同學介紹才知道每年的2月上旬到4月石槽上長滿了"海髮絲"
IMG_0408
IMG_0425

有人說"老梅"是初學者學習拍攝日出與夕陽的好地方..這裡真的好美..開始期待明年二月中旬到到來..再來去看綠油油的海邊...

未完...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台南 夢想日租

P1190879


來示範床有多軟....你們看看...看表情就知道了...
P1190776
簡單的裝潢與布置~營造出家的感覺

P1190765
這床真的很軟...軟到我有點睡不好...我沒命享福

P1190767
還好有電視~
P1190781
並排的拖鞋...我還是喜歡赤腳走來走去..一個人在房間跳躍著..
P1190778
竹籃內還放置了毛毯、置物櫃堆上了備品~可是開水在哪?!
可惜我沒筆電~所以無線上網派不上用場...

P1190770


台南夢想日租...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2116/article?mid=1630&prev=1637&next=1010

進去看老闆的照片吧 ..

老闆還蠻熱情的推薦台南好吃的東西~真是感謝~
去年去台南喝喜酒也是住日租~覺得那間並沒有圖片這麼美好,才看到房間~老闆馬上問我~有沒有跟圖片一樣.. 感覺房間也很新..原來是剛弄好一個禮拜而已....
這次的日租位置還算不錯~剛好在台南新光三越的後面..離孔廟那些都近了...
可惜日租沒有借腳踏車的服務~光走路~有時候我腿都快斷了..一直找部到租腳踏車的地點在哪~

下次去台南應該又要一段時間了吧...在去投宿這裡啦...

佳佳西市場

IMG_0288


曾經,看過這棟建築的介紹,讓我發起一定要去找出來在哪裡~一早六點就出發出門走走~讓我亂繞下發現了這棟如此顯眼的建築物..

老舊建築...不知何時開始我開始了復古風和現代結合的作品...裡頭的設計更是讓人想住一晚..但對我來說應該不划算吧...一早就出門去探索這城市...還沒在床上翻滾幾圈..也沒好好利用飯店設施....

IMG_0294



















在側門也可以看到質感....傘桶...
IMG_0293
IMG_0291
側面看...只差沒有房中探出一顆樹...裝置藝術代表..
IMG_0292

和一旁的菜市場有著強烈的衝突美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物超所值的...火鍋

P1190789
還蠻羨慕會畫畫的人....


P1190794
超值火鍋...99元..湯頭還用柴魚片熬煮..肉片的下面還很多料,還有高麗菜..

老實說當時有點中暑~吃不下..又覺得一整天沒有吃到正餐~亂繞路的後果就是吃到了便宜又美味的火鍋..不知道是常態性的打折~還是湊巧~新店開張...或是因為在學校附近...
P1190796
吃不下的結果就是只剩下南瓜沒吃~ >..< (羞~~)
P1190799
原價160元特價$99...其實除了特價商品外~火鍋的種類與選擇性很多..

P1190798
抱歉我忘了路名~當時只拍下了扛棒"多田"

台南安平樹屋...

IMG_0084















為了一張照片樹藤與房子的糾結照片...讓我好想再去台南走走...目的很簡單就是去看樹屋..有機會順道去綠色隧道....

抵達台南也已經11點出頭了...光等個觀光公車就耗掉了將近半小時以上..好不容易等到了..奇怪車怎麼沒出現...才打算離開台南公園前往火車站...車就從身旁離去..又去百貨公司放行囊.又去火車站等車..光等到車又花了1個多小時...
IMG_0013
IMG_0035
一開始還不覺得恐怖...

IMG_0045
看到這有點害怕了...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也許是內心的恐懼..

IMG_0066

還是出來曬曬太陽好了...

這趟旅程回來之後~同事詢問我去了台南哪裡..我就說"樹屋"啊...
同事居然回我說~那你是因為它是鬼屋的關係嗎?!..
蝦咪~別嚇我...我在中元節逛....
我真的是嚇呆了..努力去問熟識..有去過的人.. = .. = 還好只是傳說...

趕著天亮前出發...台南小旅

林懷民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這句話會給人很多的想法體悟...我還無法頓悟出來...只知道這句話來自於練習曲的「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看到這篇文章更加深了我要出發台南再度小旅的決心...

請「以結婚為前提」跟台南交往吧!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1810507.html

台南行被我耽擱太久了...之前放假都跑去上咖啡相關的課程...好久沒來趟長途旅程...放鬆一下...這次選定的日租還不錯..一開始好緊張想說會不會很糟糕..剛完工一個禮拜又離火車站很近~剛好在新光三越的後頭...最重要的是跟照片一模一樣...
因為去年為了喝喜酒來到了台南另外一間的日租..有點讓人失望...

帶著好幾本的書籍...包括了
最新的台南walker.. http://taipeiwalker.pixnet.net/blog/post/27035065
在台南了路上看到和我一樣拿著這本雜誌的旅客..有種想要拿出來相認的感覺...

日租推薦: 台南夢想日租..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2116/ 原本是$990今天老闆又退我一百塊...說他覺得租890比較平易近人打算變更價錢..剛好我租的那間是1號房...床超軟的啦...也許是連續幾天都晚睡...突然十點半打算睡覺還真的睡不著...凌晨三點多就起床了..只能說我無福享受..

和台南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做到了早起...比菜市場的攤販還早...也將市區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安海路好近...也跑去看了西西市場老建築改設為飯店...當然也有去台灣文學館...看書... >_____<童書...

改天再補圖了...

永泰興蜜餞...

IMG_0174

台南安平好像一定要去趟老街走走~帶個幾包紀念品蜜餞乾...

當然這條老街上也有很多老字號的...最多人推薦的就是永泰興蜜餞...

無意間走入了老街...也無意間找到了這間...不愛吃蜜餞的我...

只是記起了同事曾對於這間販售的"濕"芭樂乾..那種邊形容口水也快滴下的表情...

當時還開玩笑說芭樂乾就芭樂乾怎麼會有...濕或乾的區別...

IMG_0176

一罐罐的蜜餞...現在為講求快速的效率...裡頭已經有各式各樣包好的蜜餞一包50元...不吃蜜餞的我來說我覺得有點貴~也許是遵循古法製造..

買了那包濕芭樂乾忘了拍攝...只記得保有芭樂乾的脆度醃製了很多的梅粉....吃完幾片總覺得嘴裡殘留著濃厚的梅粉味..重點是太開胃了...= =
反而讓還沒吃中餐的我肚子瘋狂打鼓中...

IMG_0177

下一趟的台南之旅又快要成行了~大家聽到馬上說會經過這裡嗎!?~請幫我帶幾包..回來後發現我的行李都是蜜餞...  >..<

PS打算12月份再度出發去台南~可上網查了一下~蜜餞店很多人都不推薦這間~說有防腐劑外加大部分的商品都不是自己生產了~

聽到這裡有點傻眼了~~這下是要去推薦的每間都選購一下嗎!?回台北做比較~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林口聖馬汀咖啡

P1190516
林口的聖馬汀咖啡是來自於台大咖啡官能鑑定的同學所開設的..
帶著觀摩的心態來此品嚐...外觀營造的有種溫馨感...

P1190498




P1190486
抹茶鬆餅配上老闆獨家秘方根本就是超讚的..懷疑是冰淇淋...

P1190506
冰滴壺...
P1190495
店狗...momo...老闆夫妻領養的...很受大家(人.狗)的喜愛

P1190491
忘了這是誰的咖啡了...開始慢慢喝咖啡不加糖奶...喝純黑的才能喝出咖啡的味道...但我還是很愛拿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