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奇跡藝術咖啡館...

前陣子Apple日報報導了一篇玩味新淡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就如同標語說著"淡水,一個你我無比熟悉的地名。或許老街、漁人碼頭也早已多次走訪。但小鎮裡還藏有太多秘密,值得細細探索發掘...."


之前有同事問我,你放假都在作什麼!?...我的回應是"旅行.."..但被追問旅行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我遲疑了....也許是因為我也想要但著雙子座的好奇之心..探索著每個角落...發掘些什麼..只能說也許每個人的每段人生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

看著報紙找尋到了一些景點..尤其是奇跡咖啡館...也許是被報紙上的咖啡館的景致給迷上了...



入內...一棟老房子賦予了新生命...漂亮的老板娘熱情的招呼著...我坐下...但看著樓梯不由自主的想要上樓去...老闆娘就說樓下沒坐滿樓上不會開放~因為沒有冷氣...然後說到有室外...

聽到室外眼睛瞬間放大~ㄟ老闆娘就說那不然你先上去看一下~再決定好了~上去一看...天ㄚ~在熱我也要坐外面...個人覺得室外還好沒多熱...吹著微微的涼風~品嚐著再度讓老闆娘嚇到的"熱的水果茶"加上馬芬蛋糕...



水果茶還蠻大一壺的..冰的則是很大一杯...$150
水果茶算是清爽型的..裡頭放了蘋果、鳳梨、梨子..金桔 、檸檬

馬芬只要點飲料加$40元...很像COSTCO賣的..老板娘有加熱過...含有巧克力豆的部份感覺在嘴裡會化掉...好好吃...

一個人獨佔陽台..讓人感覺就像是置身在自己家中...聽著傳來陣陣的英文歌曲...
不知這是什麼花...只覺得它很漂亮..

看著遠方的夕陽...
正打算走前再多拍幾張照片...貼心的老闆娘上來幫我把燈開啟...最後還遇到來這花園遊戲的兩隻小貓..ㄟ正要拍的時候居然加速逃跑..= ="

很喜歡這裡..室外好像很久沒開放了..桌上帶點微薄的灰塵...但下次我還是會選擇室外...讓我繼續獨佔這片美麗的陽台..

奇跡(蹟)...也讓我發生一些奇蹟吧........
奇跡藝術咖啡館
11:00-22:00
清水街95之1號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回家的路好漫長...

昨天又來了一趟台中之旅...這次真的Jessia也有一起來...也是第一次等客運等到超想哭的...因為不知道票根上被跟改了多少次的"目的地"...

說起來好笑~整趟路程根本就是我的肚子絞痛之旅...

最後一個點...為了要去廣三SOGO百貨斜對面的日出的旅人...替同事帶上一份鳳梨酥..但在廣三下車先衝去廣三SOGO裡頭買腸胃消炎藥..又在旁邊馬路上買了小盆栽...很順的走去公車站~突然間我發現我忘了買鳳梨酥~這才是下車的目的..但這片鳳梨酥~卻也讓我們又等了將近快要一個小時的公車...理由是因為一定要搭上統聯的公車為了要拿"20元扣抵卷"...

抵達統聯中港轉運站~其實也已經九點了~也已經開始了特價時間...一個往台北...一個往三峽...有點後悔搭乘統聯~因為來到這裡買下票的一刻..已經使我們開始回家的路特別漫長了....

台北窗口的排線路對...已經不知道排到多遠~也繞出了室內...排了一下居然都沒動靜...有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順利抵達台北~

就在Jessia的建議下換了板橋的路線~轉搭捷運...沒想到這一換問題更多..只能不斷的問自己說這是老天你給我的考驗嗎!?...

我換了~討論了一下..我們認為是討論...前面的先生好心的告知我們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去櫃檯寫號碼..前面的那位先生可能被我們的討論方式誤以為是吵架...

沒想到Jessia這一問...居然說不用是抽號碼牌..可車子真的有到板橋的..(半小時後)叫號跟我們抽的號碼牌卻有所落差..又跑去問~ㄟ居然板橋的要叫號的寫號碼= ="寫了之後..事隔沒多久~聽到別的小姐在問板橋的車...當下已經九點多了...聽到了十點半..Jessia就說你乾脆換跟我一樣路線的有到松山...最後這一換...我居然拖到十一點才搭上客運....有點想哭~

上了客運~累了~吃了幾片白吐司當晚餐~也可以說當宵夜了~吃飽喝足後~帶上口罩...轉向窗外睡覺...微微的感受到椅背被人撞的感覺..這感覺越來越明顯..才想說真開眼睛看看是什麼回事...才真開眼睛~我被嚇到了>.<"有雙腳在我的椅子還有窗戶中間的小縫隙...剛好jessia清醒著~叫她一起看..也許是我的聲音太大了~後面那雙腳的主人快速的用窗簾把腳包住以為這樣我就不會發現..= =只能說這位帥哥~你的坐姿真糟糕...

算了平安到台北就好了~沒想到接下來的計程車事情~才叫人傻眼...總覺得自己搭計程車很悲慘~不是被多凹錢~就是被載繞遠路...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一路上這司機不斷的告訴我說他很委屈~現在假日一點過後都沒人要搭了~很難載到客人....內心的OS是"你剛都說現在大學畢業只有兩萬出頭的薪水他們怎麼可能搭計程車"....

一路上司機一直想要閒聊也順道猜測這隻肥羊可以被騙多少錢..拿出五百給司機找...司機還理直氣壯的說算你兩百元就好...可跳表顯示才185...那十五塊是什麼?!.........你陪我聊天的費用嗎!?..還是司機你看我的外表一臉呆樣~一付好騙的樣子....= =已經快要凌晨兩點..我還想要留命..不敢爆發自己的獅子怒吼..只能在內心不斷的OS怒吼說"馬的..就是有妳們這種司機...難怪沒有人敢搭車"...還好意思掛連鎖車隊的名義..

ㄟ只能說~下次我會選擇搭乘昂貴的國光、火車、高鐵........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The Wedding

以下這個短片是年底即將邁入婚姻的前同事傳來的...通常婚禮都是正正經經的...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婚禮進場方式...很特別...不管是來參加婚禮的人或是主角...都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吧~~

真希望下次也能在參予婚禮的同時..同樣有著這麼棒的驚喜...

ㄟ還有一些時間...昭月你還是好好練習一下


同樣的曲子....類似的作法...卻變成有點搞笑版...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小潘蛋糕...

其實這間小潘蛋糕...在魔鬼甄的部落格看到她推薦很多次了...也一 直想要去尋找板橋的中正路在哪~這次放假懶的跑台北以外的地方...就把這當作是再度來到板橋的旅遊吧!!!沒想到事隔三天放假後~我又走了同樣的路~原來這是那天要去吃早餐的路上~其實這點還蠻好找的~~


這次買的是二十入裝....


簡單環保的包裝...



忘了問老闆是不是有加蛋黃的..沒想到居然是鳳凰酥..鬆軟的外皮搭上內餡冬瓜與蛋黃的交織~ㄟ太好吃了~第一次不會這麼怕有包蛋黃的鳳梨酥...


蛋塔....忘了價格...跟外頭的蛋塔有點不同..



也許是因為皮薄...

當然還有牛角麵包~一個六元~剛買的時候才出爐沒多久...裡頭感覺上包裹著些許的奶酥~超級軟的麵包...

好久沒到府中站附近品嚐..不一樣的珍珠奶茶了...差點也忘了老規矩...桌上滿滿的3M便利貼..要自己動手寫要喝什麼拉~= =反應有點遲鈍~老闆就說我幫你寫...
珍奶還是一樣的濃郁...但一杯也讓人肥不少....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林家花園一遊

和同事們相約去一間早餐店..聽思婷說這間早餐店還蠻值得參考的...可由於她去的時間離現在應該有點久遠..所以早餐店並沒有所期待的這麼高...
餐後來到了林家花園....老實說聽過林家花園的盛名已經很久了..但來到府中永遠都沒仔細去找過....再售票口發現...到月底錢只要憑"發票"...就可以入場....大家不斷的翻開自己的皮夾想尋找出發票來...原來平常的門票費是150元..只能說賺到了....


不停止的牆...不斷不斷的延伸...


走入林家花園..就像是穿越時空來到了清朝...
看著整個模型...才真的知道原來林家花園這麼大...

原來我們只在它的一小角落而已...




巨大的籠子裡...還養了兩支孔雀..
每時段限制二十人的"三落大厝"...


入宅之後則不可拍照了..

又到了這裡無非是要再度嚐嚐...上次品嚐所拍的照片要傳上網居然消失了


一碗三十五塊...滿滿的花枝~吃的好過癮~但湯頭有點可怕...
酸酸甜甜的口感~像是台式泡菜倒入湯中...
一片只要15元超厚..也超酥脆的蘿蔔糕...這一日遊結束的三天後我又來到了板橋
又吃了一片蘿蔔糕..也許是因為那段時間生意不好~所以蘿蔔糕炸起來有點久~不酥脆了...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Elly Family ...

繼阿毛石鍋燉飯大失所望後....又來去了士林捷運站附近尋找一下再蘋果日報上看到的一間Elly

Family....販售戚風蛋糕...看著報紙上的草莓戚風...草莓好大喔...真讓人口水直流...事發突然..忘了
帶地址出門...只記得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在要放棄的同時..我居然找到了...期望這能夠彌補剛花了不少錢的創傷...能夠好吃點...




聖代戚風...小姐刻意給我一個草莓是冷凍的..巧克力是冷藏的..一直不斷的說你吃過一定會再回來找我買...我跟你保證口感不同...很好吃..(不錯..對自家的產品這麼有信心..)
至於冷凍跟冷藏..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我摸太久才回家...其實口感一樣ㄚ並沒什麼差別..但對我來說這兩者都沒有想像中的來的好吃...是我吃難吃的餐點太飽的關係嗎!?

牛奶戚風比較能夠接受一點的口味..是還不錯~但吃到尾端會有點膩..也許是我本人不愛鮮奶油的關係吧~~= =那位小姐很抱歉...你應該從此失去一個客人了...對我來說戚風應該是柔軟的..但不知道是否是與冰過有關係...有點扎實...

芒果奶酪..芒果用的是愛文芒果...但不知道是不是連芒果的纖維都加入了...覺得吃起來一直都有渣渣的感覺..至於奶酪的部份.....吃起來有點不向一般的奶酪..早知道點巧克力的應該會好點..

別再看了...這狗狗不能吃...
ㄏㄏ再次有點失望..也許是我個人的問題....有機會你們可以試試~能夠連鎖這麼多家應該有其過人之處....還好我沒去新竹特地買這個....
艾立蛋糕...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偶素假髮...

好久沒寫了...發生很多的事情...好想記錄下來...但最近失憶症越來越嚴重...加上又換部門忙碌的工作讓我越來越像老人...用著電腦可以再椅子上睡著...



一間公司,我被調動部門好幾次..我媽懷疑我職場工作上太笨了..才會這樣....而有的人說這樣不錯啊~每各部門你都可以得心應手...我也自我懷疑我是為什麼一直被調動!?~有點無奈又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多學習....苦笑的說誰叫我是人才丁丁



前幾天山寨美對我說...你給我看你的部落格啊...我老公說...你同事是慧慈嗎....怎麼都帶著一隻布偶....(她的招牌姿勢好像有蓮花指)....那我還好沒比



=..=老實說..太久沒看電視了...我連最近走紅的莫名走紅的藝人都不知道...而是前陣子再便利超商的壹周刊封面人物看到...當時還在想她是誰ㄚ....!?



最近我老媽不斷的學著 OH~~~MY GOD~~ = =還一度懷疑老媽跟舅舅們玩麻將輸瘋了...



昨天看著利菁的節目~我對著電視大喊說...= =她每天都帶著那個布偶嗎?!~ ...



我哥還回我說~你不知道她喔.. ><"





嘿嘿~我是假髮..喜歡帶著TORO貓當旅伴..也不愛蓮花指...偶只會跳孔雀舞...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輕熟女玩心重 就叫TWIT?!

前幾天看到蘋果日報這篇報導,做了測驗才知道原來我的內心浮淺著我也是TWIT一族..還不用年過三十...我就已經抱持著玩樂主義...你們測試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是TWIT一族...



年過30還單身無子女的女人,在日本被稱為「敗犬」,但這個族群在澳洲及英國,卻有另一種正面的封號「TWIT」。它是英文縮寫,意思為「有著少年心境的30多歲女子」(Teenage Women in Their Thirties),美國女星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被視為代表人物之一。


澳洲-
和有「彼德潘症候群」(Peter Pan-syndrome)的男人一樣,TWIT不急著長大、自組家庭,不僅如此,TWIT選擇和青少年一樣,盡情享受自由。就算日前有婦產科醫師,提醒年過35歲的婦女因流產機率高,懷孕要格外小心,但TWIT似乎不以為意。

「不會曇花一現」澳洲模特兒凱莉鍾斯(Kelly Johns)在一場派對上,直言自己是TWIT,「若遇到對的人,我會和他養兒育女,但是我不會坐在家裡空等。」她說遇到Mr. Right前,要好好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在澳洲墨爾本經營夜店「獵人」(Chasers)的老闆賈諾拉斯,也注意到這股潮流。他說:「店裡30多歲的女客比以前多。她們多半是上班族,不過都很辣,看得出她們有習慣上健身房,打扮得無懈可擊,自信、聰明、風趣兼具。」澳洲心理學家暨社會趨勢分析專家麥昆道則認為,TWIT不會是曇花一現的熱潮,「現在的人不再以上個世紀的標準,去衡量年紀較長的人了。」

小測驗你是不是TWIT?
◎妳理想中的對象?
a.健身房裡20幾歲的精壯男
b.布萊德彼特
c.妳(未來)的丈夫

◎妳最喜歡如何享受夜晚?
a.和20幾歲的壯漢共進晚餐,再到潮吧小酌,然後和他搭計程車到他家,隔天清晨再回自己的窩
b.
只要和我的他手牽手,做什麼都無所謂
c.買個便當,再看支DVD,然後早睡早起

◎妳最喜歡的電影?
a.我不愛去戲院,寧可和朋友聊天
b.《英倫情人》超浪漫的
c.除了愛情喜劇,什麼都看

◎喜歡去哪裡度假?
a.都好。我去年去了摩洛哥,上禮拜才從外蒙古回來
b.和阿娜達參加希臘團
c.主題樂園

◎妳40年後會變成……?
a.和「小狼狗」一起在泰國自助旅行
b.兒孫滿堂
c.早作古了

資料來源:英國《鏡報》




解答
多選a者妳是正港TWIT。妳活出自我,而且喜歡這樣的生活。妳不會浪費時間空等白馬王子,但他出現時,你們一拍即合。

多選b者妳和TWIT沾不上邊,妳渴望承諾,期待和心上人生一堆寶寶,再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多選c者妳很務實,妳的丈夫是妳的知己,妳們一家人會攜手克服難關,在人生道路走到低谷時,妳能一笑置之。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行程滿檔的一天...台北(3)

搭乘客運趕回台北..無意間經過遼寧夜市附近...看到一攤滷味攤生意超好...生意好到客人還以為改地方,原來是還沒推出門做生意..


"詹記雞腳翅"..看到招牌我還以為老闆只賣雞腳翅...





原來東西這麼多...贈送的酸菜...不像一般吃到的死甜或是過鹹...算是酸菜界的清爽版吧!!



殺去淡水我看夕陽、Jessia面試...努力練習500d..希望哪天能把淡水的夕陽拍下...






晚上...涓豆腐.......









用石鍋烹煮的米飯~首先要把米飯挖出來~別挖的太乾淨...在加入大家搶著喝的麥茶..再把蓋子蓋上...等等享用鍋巴就會帶著些許的麥茶香...




我點的是海陸綜合嫩豆腐煲(牛肉、微辣)


綜合海鮮煎餅..$250元



韓式起士烘蛋捲...真的很軟嫩..裡頭起司還會流出來...


除了兩道單點外~還有點了海鮮辣炒年糕...味道很道地~也很不錯..但不敢吃辣的千萬別點..以免強而有力的後勁一直在嘴裡不斷的飛撲...

豆腐冰淇淋...老實講~ㄟ我覺得有點類似我之前在深坑吃過的豆腐冰...這裡有分兩種一種原味還有碳燒...炭燒的味道就像是在吃永和豆漿一樣....大家的偏好還是一致認同原味..


冰上頭還灑上些許的花生粉...還帶有顆粒的那種 $80元



沒想到套餐有附贈甜點~送上來的是帶點溫度的豆花~配上了黑糖水~其實還算蠻有飽足感的END...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行程滿檔的一天...新竹(2)

瞎咪"福源"...居然在整修中...有時候店的佈置氣氛是一種感覺...老店就該維持原本的樣貌...這次來到福源我沒買花生醬~JESSIA倒是買了白芝麻醬...在旁邊的小房間賣~感覺商品變少了~感覺也不對了...

但我對於"福源"隔壁的"夯妞玉米果"很有興趣...雖然很多人都在賣爆米花..甜的爆米花也變化多端...但是第一次吃到爆米花也可以清爽不油膩...我和JESSIA站在門口看著半開的店門~裡頭的王姊熱情的邀約我們入內...兩人打算買個小胖爆米花...沒想到爆米花居然是現做的....還詢問店家是否能拍照PO上網~也許是我的單眼相機讓外行人覺得好專業啊~還誤以為我是專門寫部落格的~我們只是愛吃吃喝喝~也許喜歡拍照而已...


專業的設備..

很多的防護措施...

使用的是植物油...

不斷的攪拌~


超可怕的~爆米花居然會炸出來...

玉米全部爆開後...淋上蜂蜜和楓糖的特調醬料拌勻

爆米花最後灑上海鹽...完成..
目前這裡的工作室沒有開放..主要是以電話訂購為主..也可以去清華大學附近的"格子趣"買到..

買小的還送我多一點的爆米花...真不好意思~

通常甜的爆米花都會加上酥油讓爆米花更香~但吃多了也會覺得很膩...品嚐了這間的爆米花...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會膩~也不油~素食者可以享用...除了技術外~當然還有選擇品質良好的玉米..





看醫生...好像已經變成出遊的行程之一,這次Jessia又去看皮膚科..為什麼選擇這間..主要是被外面的帥醫生的照片吸引入內...裡頭的裝潢讓人不會感受到醫院的壓迫感..
假髮對於窗戶旁的馬匹抱有高度的興趣... >___<

頭上幹麻頂電燈.... = . = 真是詭異的裝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