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12/16高雄..握緊扶手...(1)

請握緊扶手...站在黃色方格中...

耳中不斷的傳來這句話...

這次不是獨自旅行了...夥伴也變成了我媽...原先看到報紙說到客運史上最低88元讓你出發去台中...這價格真讓人心動~原本計畫去台中一日遊...但是目的咧?!少了些許的動力..就轉往高雄吧!!捷運開通了~我也在計畫不周全的狀況下...
出發來去高雄...來趟捷運之旅....

12/16早上搭乘10點42分前往左營的高鐵列車

車資:965單程*2次(高鐵)..一日票200元不限次數(捷運..退卡會退70元)...走路免費..

伙食費:總花費想起來在稟報..
旅遊資訊:有點遜的HERE特刊高雄捷運篇...

買了捷運的一日卡...開始我們的第一站之旅(橋頭糖廠站)

下了捷運感覺等車的人潮有點稀少...捷運來了但只有三個車廂...讓我開始懷念忙碌的台北..忙碌的生活步調...原來我還是沒辦法悠哉的旅行...

出了捷運看著詭異的雜誌...這我該怎麼走去上面記載的"舊市場"...詢問了店家..詳細的說明下~還是有點茫然~就開始我們母女的亂晃之旅...走沒多久~前面出現了兩位女生..我們就像在跟蹤一樣的走了同樣的路...突然看到他們在問路..而我們則是看著好像是菜市場走吧!!找找吧!!走了一段路有著不對的感覺正要詢問的時後...被我媽叫了回來...看著不起眼的路口...上面寫著小吃街...

跟著在地人一起走入...沒錯就是這裡~被我找到了"阿婆咖哩鮪魚羹"...聽說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了..也傳承三代...但是咖哩的香甜湯中帶點了微微的辣味也提升了湯頭的香濃...大大的鮪魚塊...粗粗的米粉也吸取了不少湯汁...一碗35元...讓我又開始想來一碗了...老闆看我不斷邊吃邊拍碗中的鮪魚塊..就對我說我撈給你拍啦....這樣比較多...至於他們的黑白沏也很便宜選三樣才三十塊錢...

老闆娘就突然跟我們聊起來~也推薦了我們一定要去糖廠吃冰~~要買小姐現挖的...比較好吃
說真的我們在吃的時候老闆手都沒停過~老闆娘還推薦我們去看花展..我想這還是留到以後吧...
走入了糖廠幫老媽拍了不少與火車頭的合照...前往販售部..尋找老闆娘口中的小姐挖取的...也是雜誌上介紹的酵母紅豆冰...我們母女倆就這樣趴在冰箱上努力尋找著...還偷開收銀台小姐後面的冰箱...最後就直接詢問了...原來在門口的另外一邊有著專門販售小窗口...

<綿密的屏東大紅豆配上了紐西蘭的酵母>

35元...說真的紅豆太好吃了啦...有夠綿密又甜..

那酵母的味道讓我覺得很熟悉但是一直想不起的味道...這兩者一定要混合吃...

不適合單獨先吃其中一項...


品嚐完了冰品...第二站來去了(世運站)...為了配合2009年的世運會...特別設立的...從遠處看原以為已經建設完畢...一心想要下車來去觀看下了捷運大約走了20分中左右...就會看到佈滿了鐵皮圍繞的尚未完工的世運館....我想還是等完工在來觀看這有特色的建築物吧!!


第三站(巨蛋站)..純屬下車看巨蛋多大..說真的比台北的巨蛋小很多...跑去隔壁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地下街品嚐試吃商品...至於逛街我們則是沒興趣~台北都沒在逛了還跑來這逛...




第四站(後驛站)為什麼會來這站...只是為了要看"光之塔"卻被老媽打槍說照片是晚上拍的~你這時去看哪有這麼漂亮...為了要說服去這站只好說你看這間"老榕樹杏仁豆腐"看起來多好吃啊...


去了之後瘋狂後悔~~只能說普通~我被雜誌騙了~我媽則是被我騙了....只能說地瓜跟芋頭最好吃...




未完待續...(請原諒我的懶惰~拖了好久才寫了一半..最近發生太多的事情..腦袋就像被轟炸過...有空會繼續將高雄之旅寫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是一對具有探險精神的母女。寫得很平實,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