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竹...尋找












這廣告大家都很熟悉..輕快的音樂搭配上桂綸鎂在巴黎左岸尋找帥哥的身影.....
假髮妹則在新竹的東橋旁尋找阿伯的背影..而旁邊則傳來陣陣的某髮廊剪髮299的廣告
= = 怎麼差這麼多....






再度來到了新竹,尋找半年前未曾尋獲的一切.. 也想回溫記憶中的記憶....帶著食尚玩家的雜誌,我卻依然故我的亂晃著...

走過了東門下...經過了開拓美術館...照著記憶尋找著美味的包子店..."一力佳"..原以為生意變差了沒想到我才剛走到店門口天ㄚ~就一位先生搶先我一步...陸陸續續的顧客上門...看到旁邊滿滿的包子...只能說生意做很大喔...這次點了肉包...芋泥包..黑糖饅頭...都是17元..肉包其實台北就有~但是瘦肉成分居多~也讓我念念不忘的是軟嫩的麵皮....帶點微甜的滋味....

(↓被我咬的很醜..)


邊咬著饅頭當做是新竹的第一個美食尋找之旅開端...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福源花生醬...新竹必買商品...裡頭塞滿了顧客都是在選購各式各樣的商品...就像是買不到一樣的瘋狂大採購....



扛著一堆餅乾...開始我的新竹之旅....走到了新竹城隍廟....進入晃了一圈又出來...
說真的想到半年前的記憶...隨意挑了一間肉圓攤..居然這次出現在雜誌中..讓我也不經懷疑是否值得信任...也許有時候雜誌、部落客的介紹..也未必適合每個人的口味..不是嗎?!~

晃了一圈出去帶了杯"苗楊冬瓜仙草絲"...選擇了仙草奶凍..淡淡的甜味..的確也清涼解渴...

又走入了城隍廟...來去品嚐"連家阿婆祖傳ㄍㄡ ㄍㄡ 羹"...就是黃金蛋酥魷魚肉羹..其中黃金指的是"蛋酥"將雞蛋和麵粉和成的麵粉糊做成的一顆顆黃金蛋...吃起來有點軟Q...但是湯頭則是完全佔滿了"醋"的味道...裡頭的由於、花枝、肉羹則是常時間在湯頭中燉煮..顯得軟爛....少了食材的新鮮脆度...

在這城市亂晃著...想尋求些什麼....想挖掘內心所想的渴望....原來是一碗沒吃到的"双星甜不辣"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店...居然鐵門是關著的...蝦咪...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這好像太誇張了...

帶著我那沉重的包裹...原本打算就這樣回台北了.....但是有種無意識的狀況下...我打算在撥打電話給JESSIA問她是否想要花生醬...又無意識的走入了美華泰...我幹麻去美華泰啊...才走入寄放了包裹...看著手中的號碼牌..這是美華泰嗎?!...我之前的副店好像在美華泰...好吧...尋找看看...才剛起步要尋找...就被我看到了她...她嚇到....我則是呆掉...早知道這麼容易遇到...就帶著台北的歐咪阿A來看她...短暫的聊沒幾句...也很為她感到開心...與我分享了前幾天被男朋友求婚的經過....好耶~~明年要去台南喝喜酒了...愛情長跑了13.14.15....我忘了是哪一個..只是絕得好漫長....原來有人的愛也可以如此的漫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