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12/16高雄..握緊扶手...(2)

下一站三多商圈....三多商圈讓我想起我上回的高雄徒步之旅...在這各大百貨圍繞的地區,詢問了路人...夢時代廣場怎麼走....路人還帶著遲疑的眼光看我~你確定?!~
出站不是為了要逛街,是為了要拍攝八五大樓...拍完....硬是要拉著媽媽去逛百貨公司底下的B1美食街....看到了團購必買商品...羅宋麵包....聽說是用老麵發酵製成...大約30公分長..聞起來的味道讓人想起小時候吃的螃蟹麵包,烤好出爐後柔軟還帶著些許的奶油香氣












下一站鹽埕埔站....看到美食節目常常介紹阿羅哈滷味攤...讓人口水直流...就這樣計畫著去買些滷味帶回台北...沒想到讓我們終於找到了店家..還一度懷疑看錯了..但是看著裡頭兩位阿桑在那裏趕蒼蠅閒閒的沒事...滷味則是如同遇到了長久的風吹...導致食物都變的很乾燥不美味....

則選擇了剛好附近大家推薦的冬粉王....超大的扛棒....超大的店面....

我點了乾的冬粉....上頭的味道,真的不知道是拖太久才寫還是真的很讓人印象不深刻...我媽則是吃了湯的,湯頭就像是煮過鴨肉的湯頭灑上些許的榨菜絲...













看似無料的冬粉湯...居然也要價30元...
我的乾冬粉要價40元...80歲以上的老人享有店家免費招待喔~

由於只點了冬粉..又怕覺得怪只好多點了一盤鴨肉...但是完全沒有金山鴨肉來的好吃..肉質沒有彈性..小小的一盤要價60元...說真的有點貴...


但是店內坐滿了人潮..也許是我們的口味與別人不同吧!!
走回捷運站的路途...又經過了阿羅哈滷味攤..這次燈光加強了....阿桑們也開始忙碌了起來...燈光的加強照射還是無法吸引我購買...

最後一站美麗島站....來去觀看捷運裡頭的"光之穹頂"...真的好美~~讓人有點不想離開...一直不捨的狂拍...好像是你怎麼拍它都如此的美....













雖然對我來說六合夜市比不過我熟悉的士林夜市,事隔6-7年之久...我想六合總有些許的好吃食物進入吧!!ㄟ果然真的走很久還不知道吃什麼~吃了土魠魚羹...媽呀~果然是南部人口味整個湯頭都是甜的...土魠魚咧也是如此....真的不能接受....突然看到一攤月亮蝦餅....一份六十元...
老闆是現做的....雖然有點迷你..但是真的很值得推薦....裡頭的蝦泥真的是厚實....



僅此一家.....
老闆還製作一張DM寫著月亮蝦餅的由來~
淋上特調的紫蘇梅醬只能說GOOD!!
>________<好吃!!總算能夠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