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包車遊...台東我來了...尾聲(PART4)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來到了鹿野高台這裡曾舉辦過全國飛行傘競賽地點...首先看到了一大片草皮..導遊說這裡是讓初學者練習的場所...練習好了之後~就準備到我們站的斜坡上準備飛行...

這裡還風真大...難怪適合飛行...導遊還一直很熱心的叫我們站在斜坡要幫我們母女合照....ㄟ我會不會突然失足滾下去啊...嘴角微微的抽動著...死巴著假髮媽...導遊還一直繼續鼓催假髮在後退一點...雖然這裡風景很美...><但是我有懼高....













拍攝角度的關係~好像沒辦法感受到傾斜程度...ㄟ導遊還真不害怕...為了他部落格的照片..一路衝到了最前面也是最尾端的地方拍攝...













而此處旁邊的山~叫做美人山...指的是山有著一位女子的側臉...就像淡水的觀音山一樣的意思..
但是今天雖然天氣好~但是有點不大明顯....

下一各景點來去了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這裡只能說必須要有車子才能抵達...位於高山上的這裡...些許的遊客...我們一起聆聽著歌曲...門票150元...旁邊有著抵用卷100元...假髮媽還說怎麼只有五首歌...我就回應說到...才收你五十塊聽歌錢耶...一首歌十塊...這麼多人...值得拉...歌曲還蠻好聽的~~但是CD太貴了...聽完了歌曲~大家都在瞎拼~~要把抵用卷用掉...看了很久...我們最後扛了一瓶小米酒....導遊說這裡的小米酒雖然比較貴...但是值得..小米酒一瓶200元...




























來去紅葉少棒發源地紅葉國小之前....我們先經過了這裡....導遊說這裡他曾經晚上經過差點被嚇死~~因為....












這麼多的人頭在看你~~而且每各都徐徐如生...表情都不同...就像是真的再看一場比賽一樣...而且每個人都是立體的...這地標看起來已經好久了~~~但是顏色看是剝落了不少~但卻還是依舊讓人覺得我的眼前就像比了一場棒球賽...耳朵傳來的不是風聲..而是觀眾的呼喊聲..












紅葉少棒紀念館....說真的我對棒不熟...也沒喜歡過...所以當然對於媽媽的年代的紅葉少棒~更是一點都不了解...裡頭陳設了很多當時他們使用的棒球手套..棒球..還有很多的獎盃跟照片...
紅葉橋...當然橋下就有溫泉啦....砂石有著車走過的痕跡..還有一窟窟的碎石堆切的小溫泉...這是旅客來此~泡溫泉留下的痕跡...











回到市區也是旅程的尾聲...熱心的導遊的想帶我們去買卑南包子跟豬血湯...但是很不湊巧的事情就是我們還真沒緣份..兩間都沒開....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買各悟饕池上飯包在車上享用...這話題等等再提...買完了飯包..就駛向火車站後頭的卑南文化公園...看看卑南的遺址...這遺址已經有3千多年的歷史...邊開放還在陸續挖掘中....














抵達火車站....當然不免俗的...假髮媽早上都問了賣釋迦的阿姨多少錢了...又回到那各攤位~就問阿姨說還記得我吧...你說要算我便宜一點...心滿意足的滿了鳳梨釋迦..等火車的時間沒多久又跑回去買了釋迦...問來問去真的是那位阿姨賣的比較便宜..我們人手一箱..回台北..

上了火車打開便當品嚐...挖了一口飯品嚐...水放太多了...讓飯都黏黏的...並沒有粒粒分明..帶點Q度...肉排也不優~~還一度懷疑導遊你確定這是最好吃的嗎?!.比家裡隔壁的池上便當還不優...讓我想起了昨天老媽搶奪的池上飯包..><
















看似好吃的肉排~~卻也讓人有點失望~~
這行程留了很多的遺憾~~期望下次的造訪~能夠品嚐那些沒緣的美食...
終於把這段紀錄寫完了~下次挑戰哪裡?!?~帶點未知數..走吧...
布農文化基金會的網址-http://www.bunun.org.tw/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些“觀眾“晚上會坐下來休息、或出來散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