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包車遊...台東我來了...吃飯中勿擾(PART3-2)

回到了鹿野鄉..中午品嚐導遊極力推薦的香料小火鍋..還沒看清楚店名..就彎入了兩旁有點荒涼的地方...用著石頭堆疊的鐵皮屋..說真的這裡真的要熟客帶路或是品嚐過的人才會知道...今天非假日品嚐客人只有我跟我媽還有導遊..我點了雞肉鍋..假髮媽則點了豬肉鍋..一客要價280...

首先送上了香草煮過的茶水...喝完了一口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不能接受香料..那接下來的料理該怎麼辦!?



















這裡的鍋子使用的是陶鍋..所以導熱很快..首先鍋中放置了洋蔥和大蒜末還有奶油...先把洋蔥炒香...再來就是把醃製香草的雞肉放入鍋中拌炒成半熟..撲鼻而來的香氣真讓人口水直流..將炒過的雞肉又再度拿起來...倒入些許的香料熬煮過的高湯...













滿滿的高麗菜根大陸妹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導遊一直說這是有機的料理..也讓我想起了公司的小火鍋...


















導遊還說這裡東西太多了所以飯他都吃不完..我居然把滿滿的一碗飯給嗑掉..最後發現藏在菜餚下面還有一份冬粉...吃的我超撐的..連醬油膏都加上了些許的綠色物體..也是用香料研磨的..但是醬油膏太鹹而香料太刺鼻..直接沾裹吃有點不搭...


後來把雞肉丟入湯中赫然發現..上面的雞皮帶些沒清除乾淨的毛...雞肉醃了米酒...整各肉都是酒味...最後一直問媽媽說敢不敢吃給她..因為我光吃蔬菜都快要撐死了..還打算說要打包回台北咧...假髮媽拿著她的豬肉片給我吃吃看~~ㄟ沾上醬料果然不錯~~就這樣我們交換了....


吃了好撐喔~~沒想到居然還有飲料跟水果...飲料又問我們是否要薰衣草奶茶還是要檸檬汁...沒想到以為最後應該可以不用在香料了~~居然連檸檬汁都加入了些許的花草顏色...使的整杯檸檬汁都有點帶粉色
如果喜愛香草料理或是和我一樣想要嚐鮮..可以品嚐看看...
吃完這頓~~感覺自己沒辦法換氣了...就像肚皮要爆開一樣的感受....這次終於看到了店名...叫做春耕源...但是有著失憶症的假髮..回台北想要查詢...只記得什麼源....後來真的被我找到了
別的網友的推薦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amyhouse/8825080
來去台東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