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旅行就是要..

   又出發去台中走走了~台中真的是我旅行首選的好地點,也許是因為跟台北有點相像..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很多好喝的咖啡館...還有太多了...

   最重要的是旅行就是要..........帶名產....

   之前去台中都會去選購"日出"的商品...除了包裝特殊外..當然內容物食物也很棒...

   第二市場對面的"坂神本舖長崎蜂蜜蛋糕"...小小的店鋪隨時都是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況...每日限量多少的蜂蜜蛋糕,總是會銷售一空...買多少現切給您...要送人嗎?!金色顯眼的紙盒外表附上了一朵大紅花...

   當然還有很多名產...以下就談談這次的漫走...

   這次原計畫打算去彩虹眷村再度走走...抄下幾間咖啡館打算造訪品咖...當然要選購這次的名產 "建成珍餅行"...還有Jessia去台中要買泡菜

   建成珍餅行是我從一位網路部落客Tina's美好生活抄取下來的,事後用店名收尋文章才發現原來這間店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了...這真是太可觀了~

   從彩虹眷村返回市區搭30號的公車...在台中醫院下車...看著密密麻麻的地圖~Jessia還虧說你看半天..我覺得你的方向感不好耶... = .. =就是因為方向感不好...這次才找你這個GPS導航系統出門...

   指著地圖說很近啊...Jessia就回我說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很遠..最後結論就是我對了...

    走在興中街上感覺回到了保留著復古的感覺...很像柑仔店..後來查詢資料才知道這裡是以前的批發商店..有著小時候的紙娃娃...彈珠..等等的小玩具...當然也有復古的小餅乾...

    跟老闆說我要找網路上寫的"硬版的孔雀餅乾"..形容著"就是方方的邊邊有點弧度..好像叫雞蛋餅"...ㄎㄎ還好老闆懂..

     但是很帥氣的回我說""沒有...明天再來""....這句話讓我"囧"了...

    我就說老闆我住台北...沒辦法明天再來...

    老闆又回我說"那坐高鐵來"....... 這更... 我只是想要買一包價位在大包的120元..小包的60元的餅乾...

     後頭在包裝的老闆娘懂我的心...問我說要不要類似的"桃酥"...只是形狀不同...

     老闆只好從櫃子裡拿出剩下唯一一包的"桃酥"販售給我...台中的老闆很有個性...但是你拿出來的很不甘願...後來問電話又不肯給..是怕生意太好嗎!?

     之後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她們開玩笑說這餅乾很復古..我就說很像以前的一間喜餅公司...另外一位阿姨級的同事回我說...是"超群"嗎?!..

     沒錯...原來我這麼喜歡復古的小西餅...

IMG_0116

沒錯就是它...它就是桃酥...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
IMG_0113
因為不甘心只買桃酥..就選了一包這個..這味道有點類似孔雀餅乾...

IMG_0115
這是老闆開模製作的餅乾...後頭還有格子造型...

這兩者都很好吃...我已經開始計劃下趟的台中旅程...一定要買到硬版的孔雀餅乾...

還有要推薦Jessia選購的泡菜...當她說要去台中買泡菜...被我狂笑說..台北這麼多間幹麻還特地扛泡菜回台北..她只回我說你不懂啦....= .. = ....

IMG_0119
這是一間自作自營自銷...一罐$150元...


IMG_0122
上頭標明著沒有添加防腐劑 食材內容也很基本..
IMG_0124

第一口吃下去~還有點想要罵Jessia說這間泡菜我不愛...怎麼有點帶甜味..念頭才剛閃過...尾勁帶著強而有力的辣衝擊我的腦門....還有舌...

這真是太驚人了...這款韓式泡菜適合直接吃拌飯等等的...可我還是把它丟下去火鍋煮...但發現要煮很久....才會軟嫩....

Jessia更厲害居然回家馬上吃了半罐...還說叫我下次去台中要幫忙帶..天ㄚ可以不要嗎?!扛泡菜..我的有力的雙手已經越來越粗了....

這次完全沒有喝到半間咖啡館...好懊惱啊..但是看到了歐舍的店鋪...下次再來一趟台中的品咖之旅...讓我喝到咖啡醉在回台北吧....

台中名產何其多....讓我繼續在挖掘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