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外澳..帶著肉粽配海景..

遠流出版的劉克襄的新作品"11元的鐵道旅行"...11元車票!?真的有這麼便宜的車票嗎!?..加上蘋果日報介紹~看著報紙中他所介紹的宜蘭"外澳"..最吸引人的是出站後就可看到海~當然還有冬山站的車站超現代的設計風格...這次我和JESSIA又來了一次小旅...帶著報紙、肉粽、當然還有TORO貓...一起去旅行...

差點站錯月台、又差點搭錯車、又再度的看清要搭的車還沒來、又不小心跑到車頭、又急速的趕往車尾...又擠上了只有四節車廂的電聯車...又只能說一根扶桿牽扯著你我的性命...擠死人的車廂..對於車站名稱永遠都會搞不清楚~車廂的每個人都在期待快要到站...車子行經一半的時刻~除然傳出了陣陣的屁味~可惡~也太臭了吧!!沒有手可以烏住鼻子...一度懷疑其他人怎麼都沒反應~是我全包了嗎!?












出了澳外站~老舊的車站~居然沒有人看管...過了馬路就是海邊..坐在堤上遙望前端被霧氣包圍的龜山島..拿出了肉粽~看著海~看著龜山島~聽著海風聲..就癡癡的傻笑著...這就是我的另類端午節吧!!











沿著海灘一路走~走到了海灘最熱鬧的地方...原以為一棟黃色的建築是餐廳~後來才注意到原來是旅客服務中心...原打算在此吃冰淇淋~但jessia看到價格就把口水也回吞了好幾口...我就回應到這裡是觀光景點..













說真的很不像船的造型~














往返~專心幫著toro貓取景..沒想到眼角看到了一對夫妻看著我拿布偶拍攝露出了偷笑的神情...快速的逃離現場..看著一棟棟的民宿...有希臘風情戶外還有水池..那jessia拿著別間的DM看著看著突然大吼~瞎咪這麼普通的民宿一晚也要6千7百元...這樣講漂亮的咧!?..該不會雙倍...














讓人想住一晚的民宿....


















門口還有泡澡專區...
看著當地居民所栽種的蔬菜~還有一大片的花生...突然間看到了油桐花~開心無比~因為一直說要看油桐花卻也老是跑沒有油桐花的地方~前幾天在等車的附近加油站看到一株油桐花...被我同事說你真不浪漫~這裡油桐花雖然不是聚集在一起~但是走回去的一路上看到零星的油桐花也不少株...














回到車站等了半小時的火車.....繼續出發冬山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