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冬山站..Thanks...

有著現代化的建築風格...冬山站...出了車廂聽到了耳際傳來了陣陣的音樂...這不是古典樂也不是地下樂..注意聽才聽出來是附近人家辦喪事請師父來唸的經文..

對於這火車站的風格與剛剛所抵達的外澳(老是被我唸成澳外)...有了衝突美..





看著一大片稻田~心情也開闊不少...














出了車站~JESSIA詢問了站長...怎麼去冬山河...站長熱切的告訴我們..還對著我們說等妳們回來喔~走沒多久的路..就聽到站長台灣國語的大喊著"小姐...等一下...."然後從休息室拿出兩包紅茶...對著我們說這給妳們喝~路上會口渴...原本打算租腳踏車的~冬山站之後才會有腳踏車出租...









忘了記下站長的名字~我有拍照為證~












兩包紅茶~沒有吸管也沒辦法喝~最後JESSIA居然通通給我帶走...





走到位於"中華路"附近看到了一個鐵皮屋搭建的房子..裡頭絡繹不絕的人潮..尋找食物去...













米粉羹..味道還蠻清淡的..有著小魚乾的鮮美..裡頭也吃到不少小魚乾..$30元














一點都不臭的臭豆腐..用的是數種青草原汁和活性酵母下去做的..顏色偏綠..超級酥脆的啦...$30元














燒粉圓..真的很多粉圓..甜湯也熬煮的剛剛好..$30元












紅豆牛奶冰...採用的是罐頭紅豆配上了超級濃郁的煉乳..我們一直在猜煉乳的牌子$35元..超大盤..加一種料只要加五元..




看著我在拍攝~坐在我們對面的宜蘭人就跟我們聊起來~居然說這間是第二有名的小吃攤~




原本想要租腳踏車~但是JESSIA堅持走路~走到冬山河~走到了東山河腳踏車步道~只看到河~就有點想要打退堂鼓~除了累~加上走去往返我想天應該黑了...




回到車站..又跟站長打招呼...我們就進入了車站等車...往月來走去的途中..又聽到了站長呼喊"小姐.."我們還幻想ㄟ這次站長會不會塞便當給我們...後來答案是"我們走錯月台了.."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打算搭乘火車前往宜蘭夜市...耳邊又是奏著經文..居然這月台沒有座位可以座~只好坐在樓梯上等待又是等待...












看著農會居然建議說不然去逛農會..因為有賣當地農產品吧!JESSIA帶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說你要逛什麼農會ㄚ~農會等於這裡的銀行耶~
站在月台看著下面的店家~突然看到一攤~又說到我們去逛那裏好了...JESSIA又回我你要逛檳榔攤...蝦咪我眼瞎有這麼嚴重喔~=.= 冬山如果要打造成觀光都市~我想還需要很多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