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最安穩的吊橋..大溪(1)

在放假前曾猶豫到底要去土城觀賞油桐花,說起來很誇張我從沒看過..還是要去大溪走走呢?!..

就這樣兩個地點反反覆覆...最後大溪的香草Amy乳酪球已經壓倒性的贏過油桐花..
早上查了一些資料~還跑去台北車站誠品翻閱相關的書..可能大家會有點疑惑我不是去過兩趟了居然還需要查資料?!誰叫我是路癡ㄧ名..

第一次去大溪..有Jessia帶路...我就像是她附屬的行李...完全不用記得路怎麼走...

第二次去大溪..一群人搭著大丸同學的車..直接抵達大溪..更是不用記得路怎麼走..

第三次去大溪..發現...原來我可以不用買書....因為大溪很小...我怎麼亂晃..都可以抵達..













原本是打算搭乘火車--->桃園火車站--->轉客運至大溪;可看書有一個方法就是到國光客運西站搭乘往大溪的客運....這方法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可走到客運西站看著牌子..只有一個大溪17:30..該不會要說只有一班車..還是那是假的...就問了小姐有到大溪嗎!?.... ORZ 完全沒有這台車...又走回了台北車站...廣播著10點55分新竹的區間車即將要開了... 買了票快速的下月台..還好車子還在等待我也順利的搭上...
到了桃園迷路又開始了..忘了當時怎麼去的...走到了桃園客運處...小姐說要到後火車站去搭...我又繞到了後火車站..等待了將近20分鐘車來了..40分鐘左右抵達大溪...原來客運總站就在大溪的燦坤旁...一直走經過了讓人熟悉的菜市場...一路衝至香草Amy乳酪球...蝦咪居然還限制每個時段1人一盒...一盒要價220元..想多買都不行..早知道看看能不能電話訂購..至少也許會多一點














肚子太餓了...首站去品嚐了百年油飯..這次是真的吃油飯了(上次去百年油飯吃肉羹湯)...配上雞捲..真不知道是口太渴了還是味道下很重...邊吃邊口渴...油飯真的很Q的確不錯~但是少了麻油和油蔥香..雞捲中間還可吃到整各肉塊...忍著口渴...又一路衝向大溪鎮多目標體育館..."賴媽媽刨冰豆花"...豆花有點像是洋菜或是可說丁香豆花...內容物~其實可以綜合..我只有加了紅豆跟Q圓..Q圓可以說要越冰越脆...很有嚼勁..一碗三十五元還蠻大碗的..也可以說是喝糖水灌飽肚皮..











雞捲40元
















油飯30元











豆花35元

吃完豆花加上天氣熱~整各人已經不想動了..一路慢慢的開始把老街走完~經過了小公園..突然聽見幾位阿婆們的討論話題...居然說男生要穿"白襯衫"會更帥氣...偷聽講話不道德...但是講的也太大聲了..............終於看到了指示與橋...連續拍攝了很多橋的照片...還遇到底片相機的阿婆們..麻煩我幫忙拍..真的很害怕把他們需求拍的很糟糕...(因為我居然有點看不到框框的範圍)
將橋來回走了一趟...當下有種感覺就是....好安穩的吊橋啊...吹著風...舒服..又穩...><這應該是首座我不會害怕的橋吧~~好想坐在橋上的椅子上休息~~但是天氣太過炎熱~來回走已經絕得皮膚快要燒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