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雨中的鶯歌





又再度來到了鶯歌老街...總覺得鶯歌是個很妙的地方..帶著些許的繁華..但也保留了很多的傳統..老實說老街來過了好幾回...每次都有著不同的發現..

對於陶瓷只能說我不懂得欣賞也沒興趣...幾間陶瓷店之間參雜了些許的柑仔店或是懷舊復古餐廳...

這間復古的柑仔店..我忘了較什麼名字也許是我自己根本沒有注意到...反倒是老闆自己製作的糖果櫃...讓我想起了之前看過蘋果日報的介紹...還依稀記得老闆好像還比我小..=.=當然還在萬嘆呢...









































店家主要販售的是鐵皮玩具..其實還蠻精細的..價錢也算合理...

都拍完了事後才發現..店家強上貼著"謝絕拍攝"..還好老闆沒嚴厲制止我..

然最重要的是吃的...走到老街尾品嚐了豆花...




























豆花、配料都是老闆自己熬煮的...豆花一碗35元有黑白豆花配料則有數種讓你自由搭配一至兩種..而我則配上了大紅豆與粉粿.....

繞到老街頭...才注意到原來有台北縣週末藝術秀..來自個許多國小的樂團表演...而我們剛好經過遇到了"建國國小爵士樂團"...還蠻期待的...感覺她們身手非凡...準備了八首曲目..ㄟ才表演第一首還沒結束就下起了大雨...<如上....我所秀的影片...>


又繞去吃勇伯垃圾麵...依稀記得幾年前來吃的時候,就像工寮一樣沒有多一點的裝潢...又再去吃ㄟ...還是一樣像工寮...有點黑麻麻的感覺..味道還是一樣美味..


至於未何叫垃圾麵...沒聽清楚...因為當時JESSIA再雨天對著前方一直講由來...一直問她...又是一樣自顧自的講....我才留言說請JESSIA告知由來~~沒想到居然伊媚兒跟我講...

jessia補充---"已經開店有30多年的「勇伯垃圾麵」,雖然店名不太文雅,但在鶯歌當地可是超級有名的人氣麵攤,雖然一聽到垃圾麵就皺起眉頭、一副不敢領教的模樣,但當地友人可是連連推薦:「不吃可惜,垃圾麵正港好呷啦!」循線來到「勇伯垃圾麵」,發現它不但店名不太文雅,就連所在位置也讓人瞠目結舌,麵攤所在位置非常詭異,左看右看、上瞧下瞧,根本就是工地,用餐環境實在不怎麼樣,不過裡頭倒是的確坐滿了人,桌上也都有碗傳說中的垃圾麵。
為什麼叫「垃圾麵」?老闆笑說,由於麵的湯頭是以豬骨熬製、從不去渣,因此盡收精華的湯汁色澤略顯混濁,再加上特製辣油,湯汁的顏色就更加顯得怪異,因此被客人戲稱為「垃圾麵」,雖然在視覺上不甚美觀,但喝起來卻是甘中帶辣、濃中帶香,令人入口難忘,再搭配上特製紅燒肉、豬頭肉,以及Q勁絕佳的麵條,果真有讓人在「垃圾中揀到寶」的美妙感覺。













勇伯垃圾麵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157號營業時間:16:00~01:30店休:不定時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