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上課去...

  二月的時候和同事ting報名了台大的咖啡官能鑑定課程..有人聽到就說ㄟ那有什麼好學的..叫認識的咖啡館教你就好了..但還是不一樣!!ting回傳報名的時候太慢了..導致我先去試探課程內容..

昨天第一堂課提早下班居然還是在台大黑鴉鴉的校園中迷路..七點半才抵達教室(最後一枚.另一位還在英國)...在校園中雨傘不停的開花..紙袋都破了..連才剛喝一口的飲料都不見了也不知道...途中還有台大學生的幫助...走進去大家都已經介紹完畢...有的人本身就是咖啡熟手..or咖啡館老闆..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有興趣的..而我則是有興趣加上相關行業...

但聽到老師說課程是培育評審不是選手..如果對於評鑑的評審沒興趣...但至少也對於咖啡有相關的認識...上完課也至少能分別咖啡豆的好壞與咖啡的口感

聽完老師大概講解..就開始分組...分別試聞、試喝 三種豆子分別是
巴西,Daterra,bourbon
衣索比亞,耶咖雪菲,Grade-2
印尼,曼特寧,Matio Estate, Super Grade

ㄏㄏ有點兵荒馬亂...老實說像我有點那悶ㄟ怎麼無法像大家一樣有這麼多的味道..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學校上葡萄酒課..老師會說你們感覺到葡萄酒有藍莓的果香..木桶炭燒味等等的..這= = 當時有點傻眼..完全沒感覺..

每個人對於同等東西的味道感受不同..烘焙深淺也會影響豆子的味道...這需要時間的培養的..

但我這堂課下來感受到了曼特寧帶著輪胎焦味..讓人太印象深刻
衣索比亞的耶咖雪菲則是帶著杏仁 焦糖 還有柑橘 檸檬的酸甜味
巴西則是給我有種熟悉感..帶著玉米味道..可見得我當時餓了


關於未來的願景還有段距離...只是我努力的向前邁進..不斷的學習充實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