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香港第一頓晚餐下落!?...

IMG_0159

這周圍都是精品店..熱愛名牌的人士應該會瘋狂了...但也是第一次看到不是..你有錢都可以直接推門入內...經過某名牌突然看到幾位顧客在門口..第一瞬間還以為是排公車~但不對啊..還有專人指引排隊的地方..

ㄎㄎ原來是精品店為了要控制人數...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最佳的服務...
IMG_0167
就在我的亂走亂晃下...被我找到了重慶大樓...這是傳說中最恐怖的地方...夾雜著各種人種..尤其是以印度居多...直接上手扶梯到了2樓...2樓隔著一間間的還挺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我打算購買的名產Jenny Bakery 餅乾 ..也在二樓但忘了在哪~反正隔幾天來買..

接著又逛到了一樓..這層的裝潢又變的好像東區走時尚有質感的感覺....

看到了蘭芳園...就把這當作是第一頓晚餐了...在用餐之前打算先去洗手間...才想起了香港的洗手間大部分都是要跟店家借鑰匙開門..但百貨應該就不一定了..就沿著指標往前走...走到廁所前想要推開門或拉開門..門就像落鎖一樣不能開...看到旁邊有一個方形盒寫著"趴"一下..有點忘了..還很蠢的用手拍一下.. =..=
還是沒反應~差點拿出八達通..就在要拿出來的時候有位小姐拿出卡拍了一下..門就自動打開...進入的時候在場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當我使用完~真正離場~又去看了一下門口的標示...= =原來這是"店家"才可使用

在進去之前還誤闖重慶大樓內商家使用的廁所
明明位置很多...但店家會讓本地人擁有獨立的座位空間~讓觀光客去併桌..
難道是要我們感受廣東話...而且位置很尷尬~跟一對情侶併桌..

鼎鼎大名的絲襪奶茶..= .. =都是冰塊
赫赫有名的絲襪奶茶..."凍"加兩元...一口讓我深深愛上它...天ㄚ~這茶味也太濃郁了...只是冰塊未溶解完全..還能感受到些許的溫度..
因為眼睛不敢亂喵~怕遇到古惑仔..和我併桌是一對情侶~我怕我眼睛亂喵人家以為我尬意她男友...只好努力低頭吃泡麵...

沒錯下頭是出前一丁泡麵..

蔥油雞扒撈丁...套餐價40元..高麗菜調味很清淡,雞排用少許的調味醃製燒烤過...泡麵則是來自日本的出前一丁泡麵~特色就是要將泡麵炒越乾越好吃...配一些用大量的薑.蔥.鹽.調製..(油蔥)...吃到最後有種很乾又很飽的感覺...天ㄚ~我可是還要繼續挑戰第二頓餐點耶... >..<這下都飽了...
吃完都已經八點了..
還看到原本打算喝的來自日本的咖啡館...太飽了..已經無法思考..
IMG_2789

有種不想死心的想法存著~我可以去星光大道走走...又穿越了漫長的道路..沿著指標~我到達了星光大道..璀璨星光結束了..夜景還是很美~此時此地還聚集著很多人
IMG_2802

IMG_2822

沒帶腳架是個錯..但請記得帶台好相機...抬頭看星光..低頭也是看星光...卻在昏暗的燈光下看到幾個明星名字~但都不熟~放棄了找尋劉德華等等的大牌明星...反正自己也不是真的追星一族...眼睛滿足了...走回碼頭搭上往彎仔的渡輪...

想到灣仔突然想起~灣仔碼頭水餃...ㄎㄎ...那附近可是沒有賣水餃的~!!到了彎仔又走了將近15-2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灣仔地鐵站...

又在彎仔地鐵站附近找到了檀島咖啡..真的是太飽了..就沒多加考慮品嚐了..

在彎仔看到的~就在檀島咖啡對面附近..
就在檀島咖啡對面附近~看到了聯政公署~這聽說是港劇常會出現的地標..

IMG_2844
搶眼的橘~北角地鐵站...

IMG_2845
只是走慢一點~人都消失了...左方是等車區...右邊則是人潮退散區...一個洞一個洞~很像防空洞~人潮也可以瞬間散離...

IMG_2846
這是北角老字號的戲院~還放映著歌仔戲吧!?~或是說平劇..我的飯店就在下條馬路上..

這太貼心了吧!!
下了地鐵~去逛了飯店附近的惠康(頂好)超市....這算是我最愛逛的地方吧!!..頂好超貼心的~居然把椰子都去皮了...方便顧客回去可以順利食用..但因為香港的水果都來自國外~所以看到了很多來自台灣的火龍果與芒果..

IMG_2858
買了養樂多...低卡多纖維..纖維聽起來還以為有加入果粒..在香港才知道原來養樂多可以不用冰...$9.90

=..= 這好怪..
這真是太妙了~柳橙的果肉配上芒果汁~裡頭還放置了果凍還有西米露...這不是我的菜~~最後根本就是用吞的把她喝完...$13.90 (還挺貴的..)

頂好買了三樣商品~除了前面兩樣還包括一罐惠康牌開水$4.00~三樣物品

水其實香港水龍頭打開後的水煮沸後就可以使用..因為水中加入了保護牙齒的氟...如果不敢就可以考慮買水...

還好買的東西不多~到香港買東西務必要帶購物袋...不是每間店都會提供袋子..準備晃回飯店了~已經10點多了...到了二十六樓~走到房門刷卡要入內~天ㄚ~門怎麼打不開..才注意看房號......原來開錯了...

就像小偷一樣~瞬間移動~到隔壁快點開門入內...聽到開錯門房的旅客好像有開門的聲音....丟臉的一天結束了吧~...看著窗外的風景...窗戶上反射來了後頭的韓劇配著廣東話...配上詭異的飲料~開始研究明天的走向...

隔壁房傳來陣陣的咳痰聲..= ="隔音設備有點差~聽起來怪可怕~最後伴隨著怪異的聲音還有走廊熱鬧的人群(猜測著她們是不是要去蘭桂坊)下我也進入我的夢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