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香港第二天....丁丁車歷險記

每日都可以看到麗星郵輪

好久沒睡這麼熟了...五點就迷迷糊糊的起床...看看時間..又繼續倒下...不知睡了多久...隔壁的咳痰聲又繼續了..也知會了我該起床了~ U..U

煮了杯熱咖啡...欣賞著窗外麗星郵輪、船隻在我眼前的海面划過...聽著後頭電視傳來的廣東話....還有隔壁傳來的各種聲響...(有總錯覺自己好像變態...三天的房間住房都不同人...第二天是兩位女生..第三天是一位上班族)...

準備出發來去探險了~七點多..先在飯店附近走走....從飯店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老字號的"德成號"香港最好吃的蛋捲....原本也期望能夠買到..BUT開門時間9點半我已經出發去別的地方了~關門時間7點鐘~還沒回到北角...只能說無緣了...

又繞去春秧街....就是菜市場...為什麼會特地去參觀~因為丁丁車會經過菜市場...但因為經過的時間沒有丁丁車經過所以沒機會看到..反到看到丁丁車的總站等等可以來此等車..

春秧街還蠻像濱江市場..以這個做舉例因為離假髮家很近..販售著南北雜貨、肉攤、水果攤、衣服也有~貨源還蠻齊全的...

春秧街沒拍~因為覺得店家眼神面露凶光...可能還沒睡醒...就這樣看著看著就走到尾了...

又繞去"惠康"..惠康的平乏次數可能就像台北走沒幾步就會看到7-11一樣吧...
回去飯店放下剛購買的生活用品~這次真的準備出發去走走了~

繞去飯店附近的"香港仔南記粉麵"...類似連鎖的三商巧福...LOGO是一個漫畫版的男生..有點類似城市獵人...點了"鴛鴦河"(春卷、牛丸、魚蛋(片))$18...原本沒打算點飲料的..後來看到有豆漿..沒多想就點了小杯的$6元...結帳才$19元...怎麼那麼便宜...事後才看到原來點指定商品...豆漿只要1元...


點鴛鴦河餐加一元就有一杯豆漿

看起來蠻油膩膩的...但是湯頭很清爽...麵條類似河粉...至於上頭的三種配料我到覺得還好...調味上來說都比較重口味加上應該有放味素...吃完都會口渴...魚片還蠻好吃的..總會有種燒焦味存在著...只能說很妙...
(香港四天落髮次數也變多了..差點想說我是來香港旅行放鬆~不是來變禿頭回去的)

忘了拍牆上寫著..新新香港仔...必備條件有幾條...看完都想笑了...回來後想在google一下是否能夠找到..可惜只有找到店家介紹...

走去北角丁丁車的總站...車子還沒開...我在研究一下站牌...就遇到熱心的阿姨..詢問我要去哪...該在哪裡下車...其實丁丁車的站牌還蠻容易懂得..而且我再出發前也把站牌列印下來~

丁丁車從後頭上車..前頭下車付款...但是行囊太多~上車老是卡住..下車如遇到人多還要努力擠到前頭才能下車...
IMG_0189


剛啟動出發的丁丁車...差點讓我以為搭上碰碰車...還好接下來的路都一路平穩..也讓我接下來幾天只要走累了看到丁丁車就跳上車出發前往下一站...因為車資才2元港幣..最佳風景位置當然是二樓莫屬了..感受著窗外吹來的涼風...

 下車的時候還想說要找"下車鈴"...其實不用擔心~司機每站都會停...站在司機旁邊他就知道了...


丁丁車上頭
















忍不住想說...丁丁車是好車~其實路線上就會經過很多景點了...可惜的是路線太少~只有香港本島才有....丁丁車真的是讓我免於鐵腿還要上上下下地鐵的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