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知足?!

"知足"
事物因人心之分
而有美醜、好壞之別
世間沒有 絕對的公平
重要的是心要知足。

人生有求就多苦,
如果只是一味的要求別人,
會為自己招來無窮的痛苦。

低調中~是我最近一直顯露的MSN標語..曾有朋友別在低調了~我則說ㄟ不低調不行..也許我的胸無大志低調過活~儼然成為了別人的眼中釘...

應該說只要大公司也許都會有如此的問題~有企圖心的同事,老想著要表現自我,有時太過超過,也許雞婆的個性管太多,也導致別人的反感。

記得自己的位階,記得自己的分寸,記得自己的職守,一切的記得...不外乎要學著知足...因為自己的心的不滿足讓自己痛苦與不開心,只能說這又何苦...

沒有永遠的主管眼中的紅人....只有好利用的人...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覺得,就算被當作紅人、好利用也不差耶。只要你心裡明了、而且更清楚你能藉此得到什麼。哪天你就有機會成長、講白一點就是跳過這個當年利用你的人,站在他的更上層。

假髮妹 提到...

你說的沒錯!!應該說清楚自己現在的身分,而不是因為"資深"或是被"看重"就有資格當主管..最終回歸"EQ&IQ&SQ"..學著改變理解別人的批評,而不是用自己的熱情"瘋狂騷擾客人"..然後認為這是"當主管的必備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