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屁股要開花...台東我來了...(PART2)

從民宿旁的小路往後走..即是馬亨亨大道...沿著馬亨亨大道騎就可抵達台東森林公園...台東對於腳踏車專用道做的很好...但是腳踏車的量還不及摩拖車...路途上這個專用道還會出現幾台摩托車..


















卡茲卡茲的聲音伴隨著我終於抵達台東森林公園... 不免俗的還是要在門口與路標拍照...












台東森林公園真的很大..我們兩個就騎到了花卉隧道...外面的牌子緊告著由於坡度過大,請下車牽著腳踏車入內...一開始還不相信..騎到一半內心的恐懼外加拍照...讓我牽著腳踏車走..而假髮媽則是騎著腳踏車一路往下衝...在前頭等待我許久...還好我沒騎...超殺的兩個大彎外加大斜坡...>.<...


















出了花卉隧道..寬敞的兩旁道路...樹下都是一堆堆的垃圾...就像是小型掩埋場...破壞了這裡的美..騎沒多久就到達了"琵琶湖"...真如照片的那樣...看似清澈的湖水...差點想要衝下去...玩水......















琵琶湖的由來-琵琶湖位於中華大橋下的黑森林中,湖面的形成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的結果。也有傳說為卑南溪伏流的琵琶湖,由大小兩面湖水串連而成,形似琵琶,故稱琵琶湖。琵琶湖原本是不存在的,現在之所以可以形成湖泊是因為它的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了,於是形成現在的湖泊。琵琶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湖泊裡有著台灣原生淡水魚類。












騎過了一段森林小路...經過了賞鳥區..只有一隻白鷺鷥...看到了綠水橋...過了橋即是海濱公園....繞了海濱公園一圈...由於時間還早四五點才會現身的黃記蔥油餅沒吃到..海濱的入口處離市區很近...那條路出了車禍所以我們走了反方向...又繞入森林公園內...

由於天氣陰涼....到了活水湖(有人稱人工湖)...不免絕得陰森.就像一個超大型游泳池.....因為風超大..又沒什麼人....老媽居然引來了..忠實粉絲..一隻小黑狗..我們在觀察景點圖的時候...小黑狗居然在旁邊乖乖的不動..我們一騎腳踏車就跟在後面追跑..到了出口的地方又不動了...瘦弱的肚皮則讓我想起家中的兩隻肥狗外加肥貓....你們真好命...






又繞去了鷺鷥湖...說真的騎了很遠的路...一直沒看到湖泊...讓人開始懷疑...是走錯了嗎!?...真的抵達了又讓人覺得這就是鷺鷥湖..那怎麼沒有一隻白鷺鷥在...

騎出了森林公園的門口..跟蹤了一對情侶...前往市區...剛好遇到了炸寒單爺...媽呀...很多的人都認為我們去台東是不是為了要去看炸寒單爺....其實我跟我媽都超怕鞭炮的...根本不敢靠近...那就這樣牽著腳踏車一直不斷的閃躲著...沒想到繞巷子出去一直遇到...就突然間被我們發現了上過食尚玩家的必帶甜點"陳記麻糬"..品嚐了第一頓午餐...坐在店家門口的桌椅...突然間裡頭的小姐端來了兩杯茶水...還真是感謝...拯救了差點噎死的我...

繼續出發只是為了要去吃老台東米苔目跟臭豆腐在研擬地圖的時候..被路旁的一位熱心的人士誤以為我們要看炸寒單爺走的方向...還細心的告訴我們走的方向..越來越覺得怪...ㄟ我們是要去吃東西不是看炸寒單爺...


感謝細心的路人指引..我們找尋很久終於找到了...我真的承認我超不會看地圖的..沒想到我媽也沒比我好到哪去...就這樣亂晃之下終於找到了米苔目的店...點了湯的米苔目跟乾的意麵..只要35元大概是台北的大碗...超撐的...原本還打算買份隔壁的林記臭豆腐...還要排隊排很久...但是太撐了已經沒辦法再吃了...想要帶走又怕等等不夠酥脆好吃...


這路上原本記錄了幾間要吃的店都沒開...真是讓人有點失望....買了七里香水煎包...超大的大概一個拳頭大小...一顆18塊...老闆還一直叫我加辣醬...味道不錯但是有點甜...裡面包了小黃瓜紅蘿蔔絲..跟一般的水煎包有點不同...

就這樣走原路騎回了民宿...只能說屁股超痛..大腿超酸....難道是我太胖了...這椅墊承受不住我的重量嗎....

回到民宿品嚐了我們剛剛買的水煎包...兩人也開始研擬換票計畫...回程買到了莒光的跨夜火車回到台北將近早上5點15分左右...民宿的另外一位小姐就說你們要不要考慮包車...至少可以玩比較遠...真的來到了台東真的必須要有機車或是摩托車才能玩的比較多點...也決定了打算包車計畫...老闆也給我們建議早上6-7點去換票比較有可能會有機會...還問我們怎麼沒去吃卑南包子外加豬血湯...其實是累了..外加時間也快要打烊了...我想明天再吃也可以...就這樣晚餐吃了兩顆水煎包...我想我們是住民宿真的有住到使用到最久的一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