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便當錢...台中之旅

台中,給我ㄧ種放慢腳步的感受...

我媽曾問我說,我去台中幹麻~是找朋友嗎?!...我總是回答著..."去晃"....也許對她來說這答案根本就是"女兒=無聊女子"...但也許我真的是.....

才出發沒多久~站在路口等著過紅綠燈...突然間有一個小姐走過來對我說...小姐........(停頓了很久)...你後面拉鍊沒拉...還好刻意強調後面.......= =不然我真的以為我開著石門水庫開始我的旅程..

這次改搭乘了國光客運...居然一百塊有找...票價只要80元...這次在朝馬站下車...由於太晚出門了...所以原計畫是在這換車去東海附近晃晃...後來決定步行的來去廣三sogo...自己記憶中每各景點都很近...又再度來到了今日蜜麻花...店家也已經結束了排隊....就在這裡遊盪了數下...決定在彎角處品嚐莊家雞肉飯...當下只是覺得這間生意不錯...後來吃完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已經開設很久了...

下一站決定來去誠品位於公益路上的新店.."誠品 勤美天地 "...用著大量的樹與花朵包圍著建築物..以綠意盎然的方式呈現這間帶著濃厚的森林感...位於台中市民公園的對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ㄟ由於裡面不能拍攝~我還是乖乖遵守好了(難得這麼乖)...


內部也是有著濃厚的綠意與創意結合....近去晃沒多久...就想要逃離..不單單是價格問題..目的也不在此...參觀完了就該閃了..我總認為自己的行為很矛盾...我喜歡發掘新的事物..也努力去嘗試...也許我就如同自己的星座一個身體內住著兩各極端的人....還是趕快出發前往我的目的地....


不管是經過台中、刻意來台中、或是亂晃來台中,越來越熟悉這裏...也越來越喜歡這裡...也許是因為有著我愛吃的東西吧!!開始又再度步行來去台中美術館...這次真的要進入嗎?!~嘿嘿目的在台中美術館對面....步行了一段時間開始累了想要搭乘公車的時候,總是發現我已經在目的地的旁邊了...這次嘗試著在度亂晃,我又在度在天非常亮的時候抵達這間"日出 大地"...最有特色的產品是乳酪蛋糕,濃郁的口感在味蕾中翻滾著,但由於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所以這次就完全不考慮了。

在這間民宅改裝的店鋪中,綠色的小門就像是在歡迎大家入內,裡頭營造著就像是自家的小花園一般...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除了這次的服務人員以外...

背著小重的禮物,原本打算往後走來去美術館公園旁兩側的特色店家拍攝,但是太重了也讓我懶的在往後走了....又在度走回廣三SOGO...搭乘公車前往第二市場....其實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多餘的空位讓我的肚皮填滿好吃又便宜的好料理....>< 太愛菜市場了...買了杯市場入口處的"老賴紅茶".網路推薦的豆香紅茶應該是這名字...700CC只要二十元...傳統的麥香紅茶帶點些許的豆漿香氣...喝起來甜而不膩....


又來去自由路二段二十三號購買我最愛的太陽餅...對我來說這間老店才能代表太陽餅,酥脆的餅皮,一咬層層的外皮都宣洩而下,裡頭包裹著麥芽糖,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也許我有著詭異的產品品牌認同度...


買了最愛的太陽餅...我的行囊越來越沉重..一直記得附近有間郵局...就詢問了隔壁的店家..已經是4點半了直奔郵局...想要寄出包裹....只能說好久沒去郵局了,買了便利袋55元還以為等等寄出去還要花錢,就這樣急切的寫下地址,撕下筆記本的紙張,草草的字跡寫著簡短的文字....這份禮物也許帶著些許的驚喜與濃濃的分享意圖....走出門口才發現原來這間郵局到9點半都可以寄送包裹..

台中公園....觀看著一樣的景點....不一樣的心情與感受....漫步在向一中街....好久沒來一中街了,來去台中這麼多次都沒能好好逛逛夜市...想當年第一次來台中,與高中好友一起騎著摩托車環遊台中三大夜市,事隔多年後,人家都是一個孩子的媽...我又在度來此~

一中街最有名的阿月紅茶...一樣是二十元很大一杯...有著美美的老闆娘....紅茶味道也是屬於傳統的紅茶味道...跟老賴沒差多少...而他們的後面則是現場烹煮紅茶...傳來了陣陣的茶香...我想下次的旅程我一定要把夜市好好的逛遍....不是去中友百貨..也不是去三商巧福..

介紹勤美誠品-http://hoher.idv.tw/blog/read-1269.html

介紹日出˙大地-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9143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