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站,幸福..抵達後

原計畫打算提早抵達台南,放下行囊...逛一下火車站附近...但是計畫多過於變化...

高鐵抵達台南08:16..卻因為下車人數過多...高鐵有生意不好嗎..(一早六點半台北車站搭車的很多...到台南下車的旅客也是每班嚇嚇叫)...搭乘接駁車的也多...終於可以上車開車時間9:05...司機真的很準時...開到火車站大約快40多了...

只能說姊姊(妹妹)有練過...明明可以在成大自強校區往前走約兩三條馬路即可抵達..或是復興校區繞遠一點也可以很快抵達...而我真的有練過...居然在台南火車站才下車...按照店家給摩托車的旅客直引方向走...摩托車10分鐘...走路30分大約..偶走比較快....

就這樣來來回回我又耗掉了一個小時....沒時間逛了...走到火車站對面找公車站牌...被太多公車站牌誤導...所以真的去問公車亭的司機他卻說公車剛走...問他何時來...說的有聽沒懂...誤以為20分後...ㄟ真的去等公車看到14號公車每個小時來一班...以為我搞錯..也許人家有改過...從11 點五分等到了半...又再去問司機...他就說十二點...我就回問她說你知道計程車怎麼算費用嗎....

因為在台北被詐騙太多次了...所以很害怕搭計程車又會這樣...沒想到司機卻把等待載客的計程車司機叫來...請他直接告訴我怎麼算...那跳表85元...到東東宴會廳155..司機算我150...

還跟司機要了名片..他就說你等等要搭嗎...我就說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給你或是下次有人來台南可以搭你的車..

司機就開始狂報電話..等一下拉我沒有紙筆(放在旅行袋裡)...後來他就說因為他明天要加入計程車聯盟忘了哪個組織...所以名片發完就先不印...計程車司機姓 蔣詩義

途中問了司機腳踏車的事情..火車站附近有租腳踏車ㄇ!?他卻說ㄟ偶有看過很多摩托車租的腳踏車沒看過捏..

大驚...那做了這麼多的腳踏車步道..或是腳踏車地圖...這是給學生用的嗎?!還是自備腳踏車的旅客...那我們這種不會騎摩托車或是開車的怎麼辦....

公車真的很難等~有的要等5-1小時都有可能...

老實說在台南不是我愛走路而是公車都很麻煩...好像今天下來只有花18塊(我投了二十,事後才發現原來投錢筒上黏了一個小鐵碗上頭放了一些一圓自行找零用)搭公車...其餘路程用走的...

台南人真熱情....這話我講過...就上次說過...很愛報遠路...上次來根本就是Jessia帶入我根本是跟著走....今天很感謝路人指引讓我順利抵達...雖然繞了不少的路程...那是我自己笨...吃到了買到了我所期望的一小部分...開心至少還有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