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為了看海..我在花蓮市迷路中...part1


 ↑經過某處花蓮的好天氣配上木瓜樹...

第一站-樸石咖啡館.....來頓美味的早餐吧...但這頓早餐我走了一個小時才抵達..繞遠路又加上迷路...


     點了份焗烤水果吐司...看了很多人的Blog都有介紹這個...其實好吃的訣竅就是..厚片吐司先烤過...再放上些許的蘋果和鳳梨、玉米粒在鋪上起司絲...再度焗烤..吐司外酥內軟...厚度大約4公分左右...$110





老實說這間店的店員除了一位阿姨感覺比較和善外...每個好像都欠她錢一樣..= .. = ...店中間還放置了一架鋼琴...還有一些書籍和雜誌可以取閱....由於要將花蓮市區走完~就速速解決早餐出發....



第二站-時光二手書店...這次沒有迷路很久...只是走到花蓮戶政事務所旁...無意間看到對巷處有一間很復古的房屋...外頭的花草很美...胡亂猜..卻也被我猜中了..這裡真的好安靜喔~不管是點杯飲料看著書籍享受的寧靜的空間或是選購你所想找的二手書籍都皆可..當然也有手工商品販售著..








無意間看到留言本攤開的頁面..有著這段留言..這段話帶著些許的悲傷..原本打算留言的卻也提不了筆.."我是假髮(丁丁)...我一直在一個人旅行.."也許我的話更悲傷...




沒有價錢的菜單..

外頭再用炭火熬煮的豆(什麼豆沒看到)


很復古的桌椅


還很硬朗的阿嬤...


招牌明明書中都寫著三豆冰...何時已經變成了四豆...

紅豆、綠豆、花生、大紅豆..不淋糖水..直接加上三花牌煉乳..上頭的花生熬煮到軟嫩..還跑去問阿嬤說這是什麼..阿嬤還要我猜...聽到我說不知道的時候還有點難過...ㄟ不是不好吃..是感覺變了一樣東西難道是炭火熬煮的關係嗎!?

恰巧店中有另外一位客人在享用他的冰品..才看他正要走..沒想到又回來借我的冰品拍攝...正想問他說是不是有寫部落格..由於過於害羞 =..=q  打住了念頭,看他的腳踏車裝備也許他正在環島.... 

阿嬤的四豆冰$45元...果然是開了50年以上的老字號..假髮哥問我去了花蓮吃了什麼..我說這間...他就用著疑惑的眼神問我..你真的去花蓮嗎?!怎麼去的我都沒聽過 =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使用GPS就不會迷路了...

假髮妹 提到...

太感謝這位的建議...買GPS可能對我來說也不一定有用..

匿名 提到...

下次不要一個人偷偷去...幽冥青龍我要跟^^

假髮妹 提到...

哈...有機會會找你去的...去了這次之後我2009-2010跨年又去了一次還把圍巾遺失在扁食店..還又搭上沒位置的火車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