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努力在花蓮市區迷路...只為了尋找海...part2

走出了小巷弄..來到了中華路上...看左看右...突然決定先前往"前山牛軋糖"..這間牛軋糖無意間在某本食尚玩家介紹過團購商品..印象中的花蓮只有麻糬、花蓮薯、雷古多餅是花蓮的名產代表...何時多了牛軋糖....

牛軋糖..太多的地方都有了....例如台中日出以書本盒裝設計出名..那牛奶的奶香濃郁到讓人懷疑用香精..宜蘭的奕順軒,只能說假髮的牙齒不太好..偏硬脆的口感...基隆的新新,老實說忘了口感..只記得便宜及老闆的態度很差...至於這次的前山牛軋糖,試吃的時候絕得還好..沒有多好吃..為了要帶點紀念品回家~就買了...之後就扛著這包走來走去..老實說有點後悔買了..重點是忘了把書拿出來要求店家蓋章給折扣...九折就這樣飛了...

前山的牛軋糖偏硬...淡淡的牛奶香卻在吃完的尾端散發出來...只能說咀嚼越久越好吃...

下一站前往廟口紅茶...途中經過了油漆店...順道買了刷子..聽到這有點人會覺得你有病ㄚ~台北不買~跑去花蓮買刷子...我覺得老闆娘也有點傻眼了吧...我說我要買刷子...老闆娘就看到我手上東西就先問了一下~我是花蓮的學生嗎!?...(娃娃臉還真的是有好有壞處)..不是耶...直接回答說...偶是台北人..只是來玩而以... =..= (偶只是想說剛有看到就買....台北又不一定隨便遇到油漆店)















         三根管子..飲料從樓上傳輸下來...滿滿的菜單..後來又看到了兩間類似廟口紅茶的店...一度懷疑是不是花蓮的飲料都要用鋼管...





小西點 $15元..口感鬆軟..不會過於甜膩配紅茶剛剛好..還蠻好吃的...有點後悔沒帶一些回家...也許當下認為一個要15元還真昂貴的小西點...





為了跟蹤貓...隨著它的腳步來到了以廢棄的地方...不知道怎麼形容這裏..沒有屋簷...裝潢只有薄薄的一片牆....(如知答案者...請好心留言告訴我一聲)


無意間走回了舊鐵道徒步區附近...泥巴咖啡館就在附近...但書中的時間還未開門..想說先去看在哪時間到在走回去...沒想到提早開門了...當然要點一下BAGLE(蔓越莓口味)..拿鐵咖啡...原本打算東西拿好再上樓享用...老闆娘看我大包小包...就說你要不要先放在來拿...原來是因為樓梯很窄小又陡...如果一起拿咖啡可能走上去都打翻光了..


Bagle口味有七種..一個35元


原來這裡也有賣牛軋糖我幹麻這麼早買又提這麼久... >..<"



待續........下篇在繼續說說餐點好了...抱歉我懶了...

假髮碎碎念.........老實說這blog單純自我的旅遊紀錄...沒想到每天都有人在觀看..也許累積的數字是自己不小心一直按到...謝謝你們觀看...也請你們給我一點建議或是....說些什麼....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公正包子的紅茶比廟口紅茶好喝耶!聽說周家蒸餃的紅茶也不錯!

偶然路過而變忠實觀眾 提到...

比起廟口紅茶,我比較喜歡公正包子的紅茶!你的旅遊誌很不錯~文字直接寫實,照片也很漂亮:)

假髮妹 提到...

哈哈~真的有人回應我了...感謝兩位..也順道問一下..兩位所說的公正包子紅茶是指?!...公正包子隔壁的紅茶店嗎(一樣三根管子)?!還是公正包子她們所販售的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