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婚禮過後的台南小旅...(1)

談談婚禮過後...走了一大段的路程..找尋公車站牌...可越走越遠感覺越怪...後來問了路人..她卻回我說那裏好像有公車站牌..你可以去看看..那我們台南人很少搭公車...= =這...



好不容易找到了站牌...那等了許久...也不知道公車何時才會來...突然有一個路人出現抬頭看著公車亭上的電子跑馬燈...原來這裡有顯示公車到站的時間...發現路人看了一下...突然往後走去做體操...隔了五分鐘..走到我旁邊對我說..公車來了喔...她也太強了吧!!

感謝她的指引...還問我說是否知道台南的路...= =我卻說大概知道...明明就搞不清楚...ㄟ但是到了湯德章紀念公園...我就知道了..

首先來到了永盛...去台南前很多人介紹了非食物的紀念品..兩間"永盛"、"合成"...其實這兩間原來我上次去台南都有經過卻沒注意到...

看著兩間的帆布袋~這次的行前還特地抄了地址打算去採買一番..先到了永盛看著老舊的櫥窗...很多人都拍過...我卻站在門口發呆看著大家圖片滿滿的商品現在只剩五六個擺放櫥窗中...在內心不斷的OS要買不買...因為行囊很重還要去台中...算了放棄...連拍照的想法都沒了..隔天老實說買了深藍的千層蛋糕後我就馬上後悔了...

出發去孔廟..先經過了台灣國家文學館...只有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現在只想坐著不動..鞋子磨破了腳跟超痛...



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緊鄰的孔廟..嘿嘿一樣沒進去拍攝..也許我跟孔子無緣...功課從來沒好過...我想進去探望他也來不及了吧...


斑駁的牆壁...就像幫古蹟多了歷史加持的氛圍




好像到窄門大家都會去試試那前窄後寬的小路..說道窄門我真的有進入喝咖啡
...其中拍了不少的照片有用數位相機還有單眼都拍攝...數位相機的部份就像是鬼打牆..我從未入內喝過咖啡一樣的照片消失了...連咖啡的照片都沒了...那$130的拿鐵照片還有狂拍的照片...因為我真的累了...不然窄門歡迎你入內拍攝"免費"...如要點餐則要消費120以上..ㄎㄎ每杯咖啡的價格都130起跳...
聽到路人說窄門的咖啡很棒...來杯熱拿鐵吧!!

坐在窗邊吹著微風夕陽灑落在窗邊看著路人...你看我...我看你..

















擺設很有特色....但是照片幾乎都沒了...

拿鐵卻沒有什麼奶泡....喝了一口帶著微微的鹹度與咖啡結合...好喝...和一般的拿鐵有點不同...吃著奶泡..感覺不是牛奶...看著被我撈光奶泡的咖啡浮著微微的油脂...少了奶泡..這咖啡就像是少了什麼...事後才知道原來是用虹吸式煮..問了一下用什麼牌子的牛奶!?小姐像是打迷糊仗..我們打的奶泡...= ="我知道你打的奶泡...請問是什麼牛奶...後頭的先生懂我的意思了..才告訴我說是植物奶水...問了我同事Ting..她告訴我說通常會用奶水的咖啡都不好..可能是因為咖啡豆貴所以使用奶水降低成本...ㄟ不知道店家是怎樣認為的~但我覺得第一口咖啡還有餘味..接下來的每口都像是瞬間會消失的香氣..ㄎㄎ休息不到半小時..付了帳...來去多看一些地方吧~~此時也五點了...

只能說下次特地要去台南再度旅遊我應該會再回去補拍一些照片吧..萬嘆...我怎麼那幸運...


去了窄門隔壁的草祭二手書店...室內的裝潢真的很棒.....書籍也挺新的...還看到許多我擁有的書籍..很想再多幾本書回家...但書的重量卻是想帶也帶不走的..只能期望下次慢慢的看慢慢的挑選吧..偷拍了室內的裝潢兩張照片後...馬上就被店員阻止...不能拍攝....ㄟ也許是逞罰..照片原本還想分享的...卻也是消失中...

窄門推開了木門..傳來了陣陣的檀木香...還刻意將地板的水泥挖空裸露鋼筋....裝潢很棒...有機會到台南記得入內...ㄟ別像我一樣拍了...請用雙眼記錄你所看到的....

沒有留言: